神韻喬州哥倫布爆滿 主流與傳統價值觀共鳴

【正見新聞網2023年01月18日】

2023年1月17日晚,神韻新世界藝術團在美國喬治亞州哥倫布的河心表演藝術中心(River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的演出爆滿,掌聲不斷。演出結束後演員兩次謝幕。

神韻2023演季在喬州亞特蘭大上演了9場,隨後在喬州的奧古斯塔、薩瓦納巡迴演出,所到之處,票房全部爆滿,喬州的哥倫布(Columbus)也不例外,在演出前幾日,門票就幾近售罄。

哥倫布位於亞特蘭大西南100英裡處,城市南部是美國陸軍的主要軍事基地班寧堡(Fort Benning),是美國陸軍步兵學校、美國陸軍裝甲兵學校、第75遊騎兵團的所在地。

神韻的到來,吸引了不少企業界、學術界以及軍方人士前來了解中國傳統文化。他們發現神韻展現「共產主義之前的中國」,並與神韻呈現的價值觀產生了共鳴。他們感謝神韻來到哥倫布市。

「我們軍人相信忠誠與責任、尊重、無私、榮譽、正直和勇氣等價值觀,所有這些在演出上半場就都闡釋出來了——從一位母親的犧牲到士兵的效忠、領導者照顧屬下的那種忠誠,都在那裡了。這些價值觀不分國家或文化,是普世共通的。」美國國立步兵博物館基金會主席兼執行長Peter Jones說道。

首席執行長:學到共產主義之前的許多中國歷史

「太美了!奇妙非凡!」公司首席執行長Ben Moser觀看神韻後表示,他認為神韻是一場有著偉大使命的美麗演出。

Moser表示,當他在網絡上看到神韻廣告後就毅然決定買票觀看,結果真的是「精彩絕倫!我深愛她,她太美了!色彩絢麗!」

他還表示,真的不虛此行。「我學習到共產主義之前的許多中國歷史,這正是神韻所展現出來的。」

曾擔任過多年律師的Moser說,那個關於法輪功學員堅持「真、善、忍」信仰的節目「觸動心靈」。

他說:「他們的努力令人讚嘆,絕對應該堅持下去,這是一場有著偉大使命的美麗演出。」

太太Stephanie則表示,自己非常喜愛神韻舞蹈的「翻騰和音樂」,她用「美不勝收」來形容神韻。

Moser表示,神韻奇妙非凡、色彩絢麗,「絕對是一場蔚為壯觀的演出」。

陸軍項目經理兼客座教授:神韻傳遞的信息很好

「服飾如此明亮而鮮活,音樂真是非比尋常——所有的樂器搭配,尤其是特有的中國樂器的聲音。」Alfonso Ahuja先生觀賞神韻後讚嘆說。

Alfonso Ahuja目前為美國國防科技專案的項目經理,也是哥倫布州立大學運動學與健康科學系客座教授,也是一家公司的創辦人兼首席執行長。他曾在美軍的伊拉克行動中擔任過營長,是位退役陸軍中校。

「這秀真的非常超凡脫俗,(好得)令人難以置信。」Ahuja說,他的女兒以前也跳舞,夫婦二人常常來此劇院看女兒表演,如今女兒不再跳舞,神韻吸引了他們夫婦倆今晚再次回到劇院看演出,「真的很棒」。

Ahuja說,「這是非比尋常的,我們未曾見過這種東方風格的舞蹈。」太太Andrea稱讚,「舞蹈演員真的好美。」

神韻舞劇展現了從古至今的傳說、歷史典故,並演繹傳統價值觀,「一切我都很喜歡,故事主題跨度很廣」,Ahuja說,「我也很愛(舞劇的)表現力,每個舞劇背後都有一個故事,舞蹈動作的故事表現力非常引人入勝。」

愛好音樂的Ahuja被東西方樂器合璧的現場伴奏所震撼,他表示,聽到這樣的音樂,很難得。「我被(中國樂器的)音樂深深吸引。」

神韻高科技動態天幕令他們大開眼界,Andrea稱讚「動態天幕真是非同小可」。

神韻再現了共產黨之前的中國傳統文化,啟迪人們敬天信神的內涵,Ahuja說,「這內容在演出中融合得十分巧妙。」

神韻演出包含了揭露中共迫害人權的節目,這令他們印象深刻,Ahuja說,「我覺得這一切結合得十分巧妙,我認為這也是非常引人入勝的,那個跟疫情有關的節目、關於信仰被共產黨迫害的節目,(傳遞)這個信息很好,那可能是真相。」

Ahuja表示,「(神韻演出)真的是不同凡響,我將推薦給所有人。」

美國國立步兵博物館基金會主席兼CEO:與神韻價值觀產生共鳴

「神韻打動了觀眾的心靈。」美國國立步兵博物館基金會(National Infantry Museum Foundation)主席兼執行長Peter Jones盛讚「神韻藝術家將靈性賦予演出」,演出以「普世共通」的傳統價值觀貫穿始終。

畢業於美國西點軍校的Peter Jones,曾是美國陸軍步兵學校的司令官。1月17日晚,他偕太太Stephanie Jones觀賞神韻演出後由衷讚美:「高難度舞蹈技巧和中國文化非同凡響!」

他讚嘆神韻舞蹈宛如「特技飛行」,「要展現那種技巧能力,需要有奉獻的精神。在六七英尺高的空中跳躍十二次,可不是件容易的事,需要技巧練習、肢體能力和全心投入,非常感人!」

除舞蹈技巧之外,他也讚賞神韻動態天幕技術,「立體高科技和精準同步的能力實在高超絕倫。就(天幕和舞台演出之間的)切換而言,我非常喜愛舞劇的故事線。」

他讚嘆男歌唱家演唱的歌聲傳遞的信息「非常非常強大」。

就整台秀而言,Jones說,「讓我感動的既有文化本身,也有神韻藝術家所展現的被壓制的文化:演員背後有一種精神,那是一種堅忍、一種自豪;同時,故事在講述著真相。」「你可以看到歷史敘事從3世紀初一直講到現在,演出有很棒的故事線,讓人期待看到後面的節目,因為神韻打動了觀眾的心靈。」

Jones表示,「儘管迫害在發生,神韻仍然願意講述他們的故事,這顯示出一種自豪;能夠表達這種自豪,比什麼都重要。」「作為美國人,我們不常看到神韻通過舞蹈和藝術所展現的那種文化與自豪,其價值不可估量。」為此,他感謝神韻來到哥倫布市。

Jones認為,神韻展現了「共產主義之前的中國」,「我們必須要明白,特別是中共的威脅和少數族群遭受迫害的局面」。

他表示自己與神韻呈現的價值觀產生了共鳴。「我很欣賞舞劇講述的故事和神韻呈現的文化價值觀。」他說,「我們軍人相信忠誠與責任、尊重、無私、榮譽、正直和勇氣等價值觀,所有這些在上半場就都闡釋出來了——從一位母親的犧牲到士兵的效忠、領袖照顧屬下,都在那裡了。這些價值觀不分國家或文化,是普世共通的。」

神韻藝術家按「真、善、忍」提升境界,致力恢復神傳文化,Jones深表讚佩:「藝術家將他們的靈性賦予了演出。」「我喜歡這種靈性,無論秉持什麼信仰,其中都有『忍』,貫穿始終,非常非常美。」

他想要告訴尚未體驗神韻演出的人們:「請來看演出,你不會失望的。每個人都會有所收穫,因為她讓你一窺古老的中國,那是我們無法從當今的中國看到的。」

美陸軍科學家夫婦:觀神韻如同精神洗禮

「我們太過投入社會和(在意)每個人如何看待我們,以至於我們忘記了有一位創世主。我們來到這裡是為了一個目的,而不是自我滿足。」美國陸軍科學家Stephanie Moon觀看神韻受到神性的啟發後如是說。

2023年1月17日晚,神韻新世界藝術團開啟了本演季在美國哥倫布河心表演藝術中心(River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的唯一一場演出。

Stephanie Moon是美國陸軍航空醫學研究科學家,當晚與身為美國陸軍UH-60M黑鷹直升機教官的先生Cohn Moon專程從位於阿拉巴馬的美國陸軍基地趕來觀看神韻演出。

黑鷹系列直升機可以完成多種不同任務,包括:戰術人員運輸、電子戰和空中救援,甚至可以作為美國總統座機海軍陸戰隊一號。

Stephanie Moon說,「觀看神韻演出幾乎就像去教堂一樣,像宗教的洗禮一般。」

神韻演出中展現創世主出場的一幕,讓Cohn Moon有很深的感觸,「這非常重要,因為人類遺失了很多,我們從哪裡來,(我們)有一個創世主,我們已經失去了很多的機會,且更多地淪陷在現實、迷惑、金錢以及生活的瑣事中,這都與創世主(的要求)相對立,(忘記了)我們從哪裡來,我們應該去哪裡。」

Stephanie Moon說,「我們太過投入社會和(在意)每個人如何看待我們,以至於我們忘記了有一位創世主,我們來到這裡是為了一個目的,而不是自我滿足。」

「我愛神韻。演出精彩絕倫。」Stephanie Moon笑著說,「(演出的)一切都很美好。」Cohn Moon則喜歡「(演出中)所有的故事」。

Cohn Moon表示,神韻展現中國傳統文化,帶給他很多啟發,「非常傳統。很多故事,很多啟悟。(表達出)一種用正確抵制錯誤、用好對抗壞的人生態度。」

神韻的藝術家都是以「真、善、忍」為準則的修煉者,Cohn Moon說,從演出中可以看到這一點,「我相信是這樣。」「(主持人)在節目演出之前的介紹,我認為這樣更容易理解(節目內容。」

Stephanie Moon表示,「還有他們(演員)的奉獻精神,你可以從神韻演員的表情和動作中看出,他們相信演出的意義所在。」「我也喜歡現場交響樂團。太棒了。」

Cohn Moon夫婦表達了他們觀看神韻的體會。Cohn Moon認,觀看神韻是「不一樣的經歷。從不一樣的文化中看到一種方式,他們如何看待事物與我們在西方如何看待事物。而且,他們明白如何通過這種方式傳達更單純的信息。」

Stephanie Moon稱讚神韻演出展示了「包容與分享。」她說,「很高興神韻來這裡演出並教導我們更加尊重,甚至(更加尊重)其它文化,而且我們不是這裡唯一的人,我們必須分享(彼此美好的)事物。」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