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變觀念 用正理去看問題(三)

學員


【正見網2023年01月25日】

現在正法修煉已經走到後期,有的同修即將面臨修煉圓滿的問題。但是我發現,有許多同修的壞事觀念還沒有真正轉變過來,面對目前的染疫症狀產生了怕心,最起碼沒有真正做到把它當成好事來看待。是因為骨子裡的壞事觀念還存在,就會有意無意的把染疫當成了壞事,就容易產生求染疫快結束的人心、和怕染疫繼續發展嚴重的怕心,因為觀念沒有轉變而導致你又求又怕,這樣下去就會把你拖在舊勢力安排之中。

從另外一方面來講,我理解,師父也是在將計就計檢驗著圓滿弟子,也在看你怎麼對待染疫,能否給你安排圓滿。所以說,也許你各方面修的都挺好,就差這方面不行,都會把你拖住,使你無法走向圓滿。

我理解到:修煉就是人要成神,那就得達到神的標準,看問題、做事情就得和神一樣。作為一個神來講,一定會用正理去看問題,把一切事情都當成好事去看待。那麼你要想修成神,必須做到和神一樣看待問題,心裡必須沒有任何壞事觀念、和怕這怕那的人心,必須做到把一切事情都當成好事去看待。所以說,轉變壞事觀念是我們修煉路上必須要過的關,如果過不去這一關,我們就無法走向神。

同修們,生生世世的輪迴,千萬年的等待,都是為了今天,事已至此,還有什麼可放不下的呢?千難萬難的路都走過來了,就讓這一關擋住咱們修煉的路嗎?就沒有信心和勇氣去衝破它嗎?大家都知道,只要信師信法就沒有過不去的關,乾脆你就徹底豁出去了!橫下一條心,就按師父說的去做,堂堂正正的把修煉中碰到的一切事情都當成好事去對待。我想我們真能做到這樣堅定的信師信法,最終等待我們的一定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一般來說,人們認為的壞事就是吃苦受難,所以說,壞事觀念就是把吃苦受難當成壞事去看待。這樣一來,也可以把「壞事觀念」說成是「吃苦受難是壞事觀念」。如果你能夠做到把吃苦受難當成好事去看待,就能夠做到把所有的事情都當成好事去看待了。

師父說:「其實人類社會的理在宇宙中是反理。人有難、有痛苦是在為人還業,從而有幸福的未來。那麼修煉的人就要按照正理修煉。吃苦受難是除去業力、消除罪過、淨化人體、提高思想境界、昇華層次的大好機會,是大好事,這是正法理。」(《精進要旨三》<越最後越精進>)

常人因為有私心,就把對自己不利的事情當成壞事來看待,就形成了壞事觀念。有了壞事觀念以後,就會怕自己攤上壞事,就又產生了怕心。

要想轉變壞事觀念,一般有兩種途徑:一種是,放下私心,不在意個人得失,不在意別人對自己好壞,就會放棄壞事觀念,就不會產生怕心;另一種是,信師信法,按照大法的要求做到用正理去看待問題,把一切事情都當成好事看待,也能使你放棄壞事觀念,不再產生怕心。今天咱們就是在從信師信法的角度重點探討轉變壞事觀念的問題。

我認識到,在大法弟子修煉中,障礙大家修煉的三個主要的常人觀念是:自私自利觀念,眼見為實觀念,吃苦受難是壞事觀念。它們都是假理,實質上,自私會造成自害,眼見往往為假,吃苦受難是好事。如果你能夠還原事實真相,拋棄假理,用符合客觀實際的正理去看問題,那麼你就能夠做到放下私心,不被世間假相迷惑、帶動,把修煉中碰到的一切事情都當成好事去對待,這樣在你今後修煉的路上,就什麼都擋不住你。

特別是大陸同修,面對眼前的這場大瘟疫,你是怎麼看待的?是站在常人角度上,按照壞事觀念來看待它,把它當成壞事看待?還是站在修煉人角度上用正理看問題,把它當成好事去看待?一念之差,就是人神之分。尤其是有許多同修出現了染疫症狀,這絕不是偶然的事情,修煉得做到無漏,不管是觀念和執著都不能留。這次出現的同修染疫現象,除了檢驗同修們能否正念對待病業現象以外,很可能也在檢驗同修們的常人觀念是否真正轉變過來了。如果你能夠做到用正理去看問題,把染疫症狀當成是好事來對待,就此徹底放下怕心,充分利用好眼前這個修煉提高的好機會,吃苦消業,向內找提高心性,全面提高自己,同時樂觀坦蕩的繼續全面做好三件事,全力以赴去證實法救度眾生,你再看看事情的結果會怎樣?

同修們,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一切事情,都是我們的心促成的。你仔細向內找一找,保證問題是出在你身上。不要只看到事情有壞的一面就一味的排斥它,要知道事情還有它好的一面。如果你能夠利用好染疫這個機會,修煉提高自己,去掉觀念和執著,事情就會展現出它好的一面,就是舊勢力在幫助你走向圓滿呢!

當你走入修煉以後,就不會有任何偶然的事情會發生在你身上了,都與你的修煉有關,也都是好事。如果你認識不到事情都是好事,是自己提高的好機會,就想不起向內找,就會造成自己向外看。有一種「應該觀念」會造成自己向外看,這種「應該觀念」表現為三個方面:

一方面是用常人的理來要求常人,比如說,「孩子應該尊重老人」這是一個常人觀念,如果你的孩子做出了不尊重你的行為,你心裡就不平衡了:這孩子怎麼這麼不懂事呢?怎麼不知道尊重老人呢?妒忌心就出來了,就可能對孩子的行為不滿意,甚至憤憤不平、指責、訓斥孩子,對孩子就造成了傷害。

另一方面是用常人的理來要求同修,表現同上。

最後一個方面是用大法的法理來要求同修,當看到同修時常做出不符合法的行為時,眼裡就看不慣了:這哪象一個修煉人哪,修的也太差勁了!因此而瞧不起同修,不搭理同修,主動與同修形成間隔。這樣就會造成同修之間無法形成整體,不能齊心合力做好證實法的事情,還可能出現矛盾。

怎麼看待這些問題呢?其實都是好事,都是為了大家修煉提高而出現的。

首先要轉變這個「應該觀念」,對於一個修煉人來講,我們只能對照大法真、善、忍的標準無條件向內要求自己,沒有權力向外去要求別人。師父說過:「想選擇什麼自己說了算。」(《澳大利亞法會講法》)我理解是,就是說,別人想怎樣,想修還是不想修,想提高還是不想提高,那都是他自己的選擇,選擇權在他自己手裡,其他人無權干涉。就是說,我們沒有要求同修應該做到怎樣的權力,可以勸善,但不能強加於人。

既然沒有任何偶然的事情會發生在我們身上,那麼同修不好的表現也不是偶然出現的,一定與我們的修煉提高有關。有的同修說:那個人修的也太差勁了,說他他也不改變,大家都看不慣他這樣,都不願意搭理他。應該說,不可否認他是有明顯的不足,可是大家是怎樣面對他的不足的?是看不慣、瞧不起、不搭理。這一下子不就把大家的不足也都暴露出來了嗎,如果大家現在都停止向外看,都無條件向內找自己的不足,去掉看不慣、瞧不起、不搭理這些人心,提高上來,那麼同修表現出來的不足,不就是在幫助大家找到不足、去掉不足、最終提高上來嗎?這不就是大好事嗎?!

所以說,不怕大法弟子之間有矛盾,那是大家互相幫助提高的好機會,痛苦中互相幫助消業,向內找互相幫助提高心性,最終大家業力消了,心性提高了,矛盾化解了,都成了好事。

其實呢,同修們在一起配合證實法這個環境,也是一個互相幫助提高的好環境。誰對你不好,就是在幫助你修煉提高;誰對大家不好,就是在幫助大家修煉提高。往往越是表現不好的人,對大家的提高幫助就越大。所以以後就不要再瞧不起這個,看不慣那個,瞅這個心裡不平衡,看那個心裡不滿意,要知道那都是真正幫你的人,感恩吧,他們都在成就你!

當然那些做的明顯不好的同修,不能總是幫別人修,總給別人當陪煉,自己也得主動向內找修好自己,誰修煉誰提高,誰最終得到圓滿,要不然你那些眾生怎麼辦?他們在等著你救度呢。

(待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