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費爾法克斯首場爆滿 主流精英感動落淚

【正見新聞網2023年01月22日】

2023年1月21日,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維州費爾法克斯喬治梅森大學藝術中心(George Mason University Center for the Arts)的兩場演出現爆滿和滿場的盛況。來自維吉尼亞州和首都華盛頓的政府官員和主流社會各界精英,從演出中感受到中國五千年文化的璀璨輝煌。

低調矜持的大華府觀眾以熱烈的掌聲表達對神韻藝術家的尊敬,很多觀眾流下感恩的淚水。一位參議員說:「要了解中國文化就得看神韻」,「觀賞神韻能改變人們對中國人的印象。」

北維吉尼亞州一家建築設計公司老闆被神韻藝術家恢復傳統的深深渴望打動。他說:「我不記得我上次哭是什麼時候了。」「但是在看神韻的時候,我的眼淚順著我的臉頰往下淌……記憶中我不記得我這麼哭過。」

一位網絡安全專家認為:神韻節目非常純淨,傳遞著良善的道德觀念,現今其它充斥著變異觀念的節目完全不能與之相比。他說:「我感謝藝術家們所付出的辛勞」「感恩有這樣的節目。」

華盛頓一位軍事官員說:「我(之前)並沒有意識到一些古老的中國信仰與西方人的信仰有多少相似之處……我想要對中國傳統文化更多地做些了解、包括信仰和一些思想,以及所有這些的來源,因為我看到了很多相似之處,這太非比尋常了。」

參議員盛讚:要了解中國文化得看神韻

「神韻絢麗多彩,充滿活力,充滿希望,」維吉尼亞州參議員J. Chap Petersen說,「神韻通過藝術形式告訴人們關於沒有共產主義之前的中國人和中國文化,非常鼓舞人心。」

1月21日晚,Petersen參議員與太太及11歲的女兒一同觀看了神韻在喬治梅森大學藝術中心的第二場演出。

Petersen非常喜歡中國文化,他表示,在他的選區有很多華人,觀看神韻能更好地了解中國文化。他說:「神韻非常美,我愛神韻展現的沒有共產主義之前的中國,我愛中國傳統舞蹈,我愛中國不同地區的舞蹈,如滿族舞、藏族舞、蒙古舞等,太精彩了!非常美麗的演出!」

Petersen讚賞神韻藝術家復興中國傳統文化的努力,「這些舞蹈家、藝術家讓中國文化充滿了生機,這非常重要,他們讓中國傳統舞蹈、傳統服飾充滿了活力,真的鼓舞人心!」他說。

他還表示,觀賞神韻能改變人們對中國人的印象。他說:「中國現在是共產主義國家,再加上疫情期間,中共用嚴厲方式封城,以及迫害法輪功,人們對中國(中共)的印象不好。但神韻展現了沒有共產主義之前的中國,展現了中國人的創造力,對我們(美國)文化產生很大的影響。」

Petersen表示,他一直在學習中國文化,觀賞神韻讓他受益良多,他說:「神韻具有教育意義,我不知道,人是神轉世,我在學習。」

他說,神韻代表了中國文化,要了解中國文化就得看神韻。「要了解義大利,得看歌劇,想知道美國文化,得看橄欖球比賽,要想了解中國文化,得看神韻。」

最讓Petersen印象深刻的是歌唱家演唱。他說:「天哪,男歌唱家太棒了!聽他的歌,幾乎讓我熱淚盈眶。他聲情並茂,唱得非常棒!」

Petersen最後說:「神韻藝術家非常棒,希望他們繼續努力,繼續向美國觀眾呈現精彩的節目,告訴人們中國的故事。今天能觀賞到神韻如此美妙的演出,我很開心!」

美國軍官觀神韻:神韻復興傳統最重要

2023年1月21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任職的軍事官員Tom Gilmore與太太Cindy Gilmore觀看了神韻在當地的第二場演出,為太太慶祝生日。

「太棒了!」Tom Gilmore稱讚說,「舞蹈演員的技巧真是太棒了。非常精準的動作,他們顯然訓練有素。還有,天幕的創新真是太棒了,與台上的演員之間的互動妙極了。總而言之,非常好。」

Gilmore說,「演出表達的故事很好。」而提到反映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舞劇,「但這反映了一個非常重要的信息。」

他表示,看演出之前就聽過說法輪功學員遭受的迫害,因此觀看節目時「沒有感到震驚」,「因為這是我們很多人都知道的事情。但我認為這很有深意。」

他很喜歡神韻的音樂,「音樂很美」,尤其是二胡獨奏,「這真是一種不可思議的樂器。它的聲調和音色非常獨特。我很高興能聽到二胡獨奏的曲目。」

神韻節目表現了對神的虔信,Gilmore表示,「這很有意義」。

他解釋,「因為當我聽說神韻時,我並沒有意識到一些古老的中國信仰與西方人的信仰有多少相似之處。非常接近,非常有趣。現在我很好奇。我想要對中國傳統文化更多地做些了解,包括信仰和一些思想,以及所有這些的來源,因為我看到了很多相似之處,這太非比尋常了。」

太太Cindy也被神韻打動,「演員們都極為優雅,動作整齊劃一。演出充滿活力和美麗,對一切都表現出很美好的信息。但同時,我也很高興演出讓人們知道中國正在發生著什麼,並同時展示中華傳統文化。」

她表示,「實際上很多人不知道中國正在發生的所有事情,比如活摘器官,非常可怕的事情。」

Gilmore說,「還有(當今政權)試圖抹去對世界做出巨大貢獻的5000年歷史文化,太糟糕了。所以我認為這可能是這個演出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表達出這個重要信息。」

Cindy稱讚神韻為復興傳統文化所做的努力「很棒」,「我覺得人們能了解到傳統文化是件很好的事,因為它已經消失了,而要了解它的唯一途徑就是通過觀看神韻演出。我就是認為人要去了解和學習,這很重要。」

海軍上校觀神韻 陶醉其間 受益匪淺

海軍上校Bob Huddleston先生是一所軍事教育中心的項目經理。他的太太Kathi Huddleston是喬治梅森大學「全球及社區健康部」的副教授。

Huddleston先生說,他們在數年前就知道神韻演出,「但始終不得一見,今年,我們想,應該去看看,我們提前4個月購買了神韻票。演出非常棒,我們如願以償。」

「神韻展現了5000年中國文化,講述了很多中國文化故事,我陶醉其間,受益匪淺。」他說,「通過神韻,我了解到中國傳統文化,以及中國古典舞對舞蹈及體操的影響,非常好。」

他說:神韻節目豐富多彩。「有的主題嚴肅,有的輕鬆有趣,我很喜歡」。

Huddleston太太表示,神韻以舞蹈講述故事,引人入勝,「故事與舞蹈和音樂融為一體,趣味盎然」。

最令她印象深刻的是獨樹一幟的動態天幕,演員們從天幕上躍入舞台的形式,讓她看得津津有味,「這種方式非常生動有趣,過渡得天衣無縫。」她開心地說。

Huddleston夫婦說,能在中國新年當天看到神韻演出,很有意義。

建築公司老闆盛讚神韻 感動落淚

「我不記得我上次哭是什麼時候了。」一位北維吉尼亞州建築師以及一家建築設計公司的老闆Bob Lynch說,但是在他看神韻的時候,「我的眼淚順著我的臉頰往下淌……記憶中我不記得我這麼哭過。」

Lynch是1月21日與妻子Anne Lynch在喬治梅森大學藝術中心觀看了神韻的第二場演出之後說這番話的。他說,「我被中國人恢復傳統的深深的渴望所打動。」

看過神韻,夫妻倆滿臉洋溢著幸福的笑容,一直在說「這是個令人愉悅的夜晚」。

神韻藝術的方方面面讓他們讚不絕口。Anne說,「服裝太壯觀了;舞台背景是我從來沒有見過的,真是一個令人愉快的經歷。」

Lynch則大讚神韻的藝術創造性。「他們的藝術表現太有創造性了。演員和舞台的融合是如此的美,如此的流暢。我很高興他們的天幕申請了專利,多麼精彩的設計!我看這個專利能夠在未來廣泛被使用,最後那場海嘯太令人驚嘆了!」他說,「力量如此強大,我祝賀神韻的這項發明創造,太有創造力了。」

神韻的歌唱家也給Lynch夫婦留下了深刻印象。

「最後那位女高音,太棒了,我不知道她如何唱到那麼高的音的。」Anne說,她年輕時候也唱歌,她驚嘆於女高音的嗓音。

Lynch同意妻子的說法道:「她很有衝擊力,太有穿透力了。還有在她前面的男歌唱家,他的歌唱是怎樣的靈魂的表達啊,他們的歌聲讓我心馳神往。」

而讓Lynch潸然淚下的是神韻的小舞劇。

「當那個年輕的女孩被殺害、心臟被摘取時,我的淚水順著我的臉頰淌下來,我並不為此難為情,但是在我的記憶中我沒有這麼哭過。」他說。「那種渴望,中國人想把傳統帶回來的深深的渴望打動了我。」

讓Lynch夫婦最感動的是中國5000年傳統文化蘊藏的精神內涵。兩人認為,「真、善、忍」的理念對於任何人的生活都是極其重要的。

「當我看到中國5000年文化中和西方文化有那麼多的相似之處時,我感到很驚奇。」他說,「真、善、忍」的思想和他的信仰也有相似之處,「我對此真的很驚奇。我希望中國人能夠恢復傳統,我認為神韻為此做出了卓越的貢獻。」

Anne說,「我相信神韻也在影響著我們美國,在幫我們找回基督教的根。」

「這對生活很重要,對我們成功地生活、在地球上找到心中的天堂很重要。」Lynch說,「她告訴我們應該怎麼樣生活,神韻將人應該有的生活方式展示了出來。」

Anne說,「恢復傳統非常重要,我認為中國人想要找回的傳統可以幫助他們過上幸福的生活。」

Lynch說,他給全家人買了神韻票。在來看秀的路上一直怕交通堵塞耽誤時間看演出。最後終於按時趕到觀看了演出,他為此充滿感恩。

Lynch甚至對能被採訪,能讓他表達出對神韻的喜愛和支持,也表示感謝。

「謝謝你們問我問題,因為我們表達對神韻的感謝以及對神韻的熱情也是非常重要的。」他說,「因為我們要支持自由的中國人所作的一切,我從來沒有了解過這麼美好的文化,我被她的美以及她的與西方相似的那些美好的價值觀所震撼。」

網絡安全專家:感恩神韻演員的辛勤付出

「我感謝藝術家們所付出的辛勞」,「演出呈現出優質、高品質的節目。」Walter York觀看神韻演出後說道。

Walter York是一位網絡安全專家,他和太太Angela York於1月21日下午觀看了神韻在當地的第一場演出。

Walter York說:「我喜歡演出背後的歷史。我們研究了一些關於神韻的歷史,演員和藝術團為了能夠演出所經歷的考驗。然而(中國)現政府似乎並不接受他們講述的歷史。而我們非常喜歡演出。」

太太Angela說,「演出非常美好,我喜歡她的純淨度,很有趣。現在(其它)的演出都是以負面的方式表現自私呀、身體那些。」

「我認為神韻刻畫了很多純淨的、很多道德層面的事物。我喜歡他們表現的信念、強大的團隊,美好就是由此而來的,與生活中那些自私完全相反。所以我非常喜歡她,真的是很棒。」

Angela非常贊同神韻傳遞的普世價值,她說道:「作為一個信仰人士,我很喜歡演出,我認為人類生命的價值和我們從哪裡來是上天所賜,而不是生命的隨機性(理論)。」

York表示贊同:「我沒有更合適的語言來描述了。演出有一個非常中心的焦點,就是關於(神)降臨人間創世的輝煌故事。然而現今很多人甚至不想承認更高生命的存在。」

最後一個節目演繹了創世主帶領眾神下世拯救人類的場景,令Walter York印象深刻:「感受很深,感恩有這樣的節目。」他認為這個節目是現今其它變異觀念節目所完全不能相比的。

他們認為神韻節目非常純淨,傳遞著良善的道德觀念,Walter York說,「我們可以把我們的孩子帶來看演出,而不用擔心將要呈現和展示的內容。」

Angela說,「我們有四個孩子。但只帶了年紀最大的來了,因為(之前)我不知道節目裡會有什麼。」來之前,還和孩子談了談,說「我們先看看」。看了演出的York認為神韻節目「絕對的」具有教育意義。

最後,York表達了對神韻藝術家的敬佩,「我感謝藝術家們所付出的辛勤工作,很明顯,他們非常努力,呈現出優質出色、高品質的節目。我在社交媒體上看到一些採訪視頻,他們中的一些人的家人回到中國後付出了很大的代價。我感謝他們為能夠將美好的節目帶給我們而付出的代價。」

Angela說:「我們期待著看下一次的演出,我們一定會再回來的。」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