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夜空驚現神秘螺旋狀發光體

【正見新聞網2023年02月01日】

據《紐約郵報》1月30日報導,本月早些時候,在夏威夷的夜空中發現了一個神秘的螺旋狀發光體,引發了觀察者的好奇心。

這一奇觀最初於1月18日由莫納克亞山的一個天文台發現,它最初看起來像一顆正在移動的明亮恆星,然後才變形。

「朝日之星」照相機(Subaru-Asahi Star Camera)的鏡頭顯示,這個發光體變成了一個更大的斑點,然後變成了一個周圍有旋轉螺旋的漩渦。

不過,這一夜空漩渦不是不明飛行物或宇宙飛船,而是億萬富翁馬斯克的傑作。

這一螺旋狀發光體被認為與馬斯克的Space X發射衛星有關。

另據澎湃新聞報導,去年4月,夏威夷上空也曾出現神秘螺旋狀發光體。當時,Space X也發射了搭載間諜衛星的火箭。火箭發射之後,第二級火箭作為一次性使用部件,返回地球大氣層焚毀。為了避免環境原因導致動力不足,二級火箭一般會搭載超過任務需求量的推進劑。如火箭帶有殘餘推進劑進入大氣層焚毀,則可能發生爆炸。因此,第二級火箭分離後,會先將多餘的推進劑排空,再進入大氣層焚毀。在排放推進劑過程中,就產生了螺旋狀的尾跡。

紐約郵報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