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頻:童話(11):小紙人

作者:梅朵朵 播音:慧慧 音頻製作:晨悟


【正見網2023年02月06日】

音頻:童話(11):小紙人
作者:梅朵朵    播音:慧慧  音頻製作:晨悟

音頻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正見網2023年01月22日】

我和莎莎從還不會說話、走路搖搖晃晃時,就是好朋友了。如今,莎莎一家搬到遙遠的城市去了,我心裡好難過。

 莎莎說,到了那裡,她要給我寫信。

我天天盼著莎莎的信。

 今天剛走到樓下,郵遞員叔叔就叫著:「朵朵,你有一封信!」

哇,莎莎來信了!我舉著信,跑到院子裡的小花園裡,找個地方坐下,撕開信封,美美的看信。

 誰知,剛撕開信封,信紙自己就蹦出來了。他站在我的膝蓋上,說:「哎呀,你怎麼才讓我出來,我都憋得喘不過氣來了。」

莎莎把信紙折成了一個紙人,難怪他會蹦了。

 我伸手去撿他,他一翻身跳到地上說:「不許你捉我!」

噫,我懵掉了,萬萬想不到他是這種態度。我說:「你是我的信,我當然要拆開來看。」

他說:「自從我被折成紙人後,我就是紙人國第六千六百六拾六個公民,對不起,我要趕緊到紙人國去了。」

我彎下腰去抓他。他一蹦蹦到花台上,我跑到花台上去捉他,他一跟斗又翻進草地裡。我氣壞了,心說可不能讓你跑掉,哼,我這麼大個人,還怕追不上你!

 他踩著草葉兒飛跑,我在後面追,眼看要追上了,他一蹦,竟不見了蹤影。

 這下可把我急壞了,莎莎倒底給我寫了啥?我忽然覺得什麼東西都沒有信重要,猶其是沒有讀過的信。可惱人的是,這封信,一點兒也不知道自己的重要,他以為他隨隨便便的想干什麼就干什麼,想想要是身上的衣服都象他這樣逃跑,不讓人穿,那還了得!

 我停下來仔細找,發現他躲在一棵美人蕉的大葉子裡,看樣子是累壞了,想躲起來歇口氣。我假裝沒看見他,慢慢走過去,突然伸手去捉,沒想到他機靈著呢,他一翻身跳到地上,我捉了個空。

 就在他還沒落地時,一股風把他吹到了空中。他在空中雙手亂擺:「放開我,放開我!討厭的風,我要打你!」

可是,風才不理睬紙人兒呢。

 啊呀,本來我已經夠麻煩的了,風又來插一腳。看見紙人兒在空中掙扎著越飛越高,我又著急,又好氣,又好笑。

 紙人兒朝我大叫:「救命啊救命!朵朵救命!」

我巴不得救他,可我又不會飛,怎麼辦啊?忽然,我看見地上有一根長長的枯樹枝,我趕緊拾起來舉向空中,我說:「趕快抱住樹枝,不要鬆手!」

他果然牢牢的把自己卡在枝椏上。謝天謝地,現在我總算捉住我的信了。我說:「你看你,你頂頂重要的是做一封信,你怎麼能亂跑呢?」

他說:「可是我想當紙人兒呢。我的身上,寫滿了莎莎想念你的話,就是因為莎莎這麼想念你,有一個好朋友多好啊,我就著急著想到紙人國去找一個紙人當好朋友,你把我拆開,我就去不了了。」

我說:「啊,是這樣呀,等我把你拆開看完了,我還給你折回去,有一個好朋友,的的確確是重要的事情。」

他歡喜地說:「啊呀,太好了,謝謝朵朵,你快看信吧,看完趕快折成紙人,一言為定啊!」

我說:「好的,一言為定。」

我把信紙拆開,信紙上果然寫滿了莎莎想念我的話,信紙的另一面,莎莎畫了幾幅畫,啊呀,這些畫畫得太好了,每一幅都只有我和她才看得懂,全是我們的小秘密,有我們的歡笑,有我們的眼淚,有的事我都淡忘了,可看見畫,當時發生的—切全都記起來了,我太喜歡這些珍貴的畫了!

我捧著這封信跑回家,坐在書桌前,一遍一遍的看不夠。

忽然小紙人的聲音在耳邊響起:「啊呀,太好了,謝謝朵朵,你快看信吧,看完趕快折成紙人,一言為定啊!」

這麼寶貴的信,怎麼能重新把它折成紙人兒,讓它離開我呢?絕對不行!

我找來一本厚書,把信紙夾進厚書裡,不能讓它跑掉。

我每天都要把信拿出來仔仔細細的看一遍,看莎莎的信是一件很開心的事,可是一想到信紙還等著我把它折成紙人,我的心裡就亂成一團。

媽媽說:「朵朵,你這幾天怎麼啦?」

我把答應信紙小人兒請求的事講給媽媽聽,可是又講了一千個必須留下信紙的理由。

媽媽說:「你必須把信紙折回成小紙人,答應了別人的事一定要做到。」

我一聽急了,眼淚差點流出來,我說:「這是莎莎寫給我的信,是我的東西,我想把它留下來是我自己的事。」

媽媽說:「朵朵呀,今後你答應了媽媽的事,媽媽還能相信你嗎?你成了一個不守信用的人,誰敢信任你呢?」

我眼淚汪汪的說:「我必須把它折回成紙人嗎?」

媽媽嚴肅的點點頭說:「必須折回去。」

我拿著信紙的手在發抖,我試著折了一下說:「哎呀,這怎麼折呀。」

媽媽說:「沿著以前你拆開時的線折!」

我硬著頭皮折,心裡有一千個不捨,有一萬個不捨,眼淚吧嗒吧嗒的往下掉。

媽媽笑了,說:「為了獎勵你做得對,媽媽給你變個魔法,我給再變一封一模一樣的信!」

我停住手,有點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我抬起頭說:「媽媽,你還會變魔法呀?」

媽媽說:「帶上你的信,我們下樓去。」

樓下是小花園,媽媽是不是要把信埋在花園的土裡,然後吧啦吧啦的念動魔法咒語,信馬上發芽,就長出一些一模一樣的信?

我們下了樓,媽媽並沒有往小花園走,她把我帶出小區大門,來到大街上的複印店,啊呀,聰明的媽媽為我複印了一封一模一樣的信!

看著手裡兩封一樣的信,我高興壞了!

我趕快跑進小區的花園裡,在從前答應小紙人的地方,把莎莎寫來的那封信折回成了小紙人。

小紙人蹦了起來說:「啊呀,我做了一個可怕的夢,夢見你把我夾進了一本厚書裡,不把我折成小紙人了,你不知道我心裡有多著急啊,幸好我現在醒來了,我還是個小紙人,啊,朵朵,等我到紙人國找到了好朋友,我馬上就給你寫一封信,把這個好消息告訴你,你等著我的信啊!」

我高興的說:「一言為定啊!我等著你寫來的信!」

小紙人蹦蹦跳跳的一邊跑一邊喊:「一言為定,一言為定!」

紙人小小的身影消失在草叢中,可他的聲音卻沒有消失,能接到一封信寫來的信,這可真是一件奇妙的事。

我知道我一定會收到小紙人的信的,因為「一言為定」的聲音永遠不會消失。

我們已經一言為定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