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析不足 精進多救人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3年02月15日】

尊敬的師父好
各位同修好

2022年是相對有收穫的一年,在修煉上能夠抓緊了,也逐漸在證實法過程中體會到觀念轉與向內找的美妙,而這一切都離不開師父的有序安排與呵護,在此我想談幾個方面的修煉體會,向師父匯報,與同修們交流。

一、體會向內找是法寶

講真相平台定期會舉辦心得交流會,每回聽同修的交流都很受啟發。過去寫交流稿都是累積比較長時間的修煉體會,但去年每3-4個月同修就來邀稿,只有間隔幾個月就要總結心得,發現自己乏善可陳。面對著電腦的空白文件,下筆沒有靈感,這時我才發現實修不足,平日並沒有養成凡事向內找的習慣。

當寫「修口」專題心得時,我有了突破。因為修口就是修心,我把這個主題當成是一次地毯式向內找的機會,我重複恭讀《轉法輪》第八講的〈修口〉章節,並大量閱讀明慧文章,逐一把找到的不足全寫下來曝光。在這過程中我看到為什麼做不到法上的要求,是因為陷在情中被人心與觀念左右。

當我學到怎麼對待情的講法時,師父說:「那個理性對待它,作為大法弟子來講,那就要看你的理性強不強。這就是我們講的正念。這就是我們講的,你修煉的基礎堅實不堅實,就是這個東西。」    (《各地講法十五》〈二零一八年華盛頓DC講法〉)師父還說:「大法弟子的智慧來源於正念——神念。」(《各地講法六》〈亞太地區學員會議講法〉)

這時我豁然開朗,悟到理性就是正念,正念等於神念的法理,理性越強修煉的基礎才是紮實的。接下來很多事情發生變化,我逐漸能意識到自己的言行是否修口;生活中遇到的小的矛盾,我開始能正念面對,當我把這些看成是好事的時候,會有一種喜悅,是提高來的,過關起來順利許多,我不再負面的只想去指責別人,也體會到了吃苦當成樂的內涵,原來向內找真的是法寶。

比如打電話有困魔來時,以前我認為它是一種干擾,帶著一種負面情緒,當我轉念這是因為震懾邪惡的效果太好了,所以更要加大力度去做,觀念一轉,困魔出現的次數就減少了。後來同修與我交流說:「平時保持正念,一正就壓百邪。」我覺的很有道理。

但是遇到大的矛盾心性守不好,理性還不足,必須要大量的學法,因為正念來自於法,也意識到現階段學法量還是不夠。以前對講法中提到的堅如磐石或者是大法弟子的正信,總不明白要如何做到那種狀態,現在我理解到這是透過大量學法,在法中實踐與不斷擴充理性,也就是正念(神念)而達到的。現在對學法與向內找有了更深的認識。

二、在主持中的修煉

2019年我參與景點戶外活動主持的項目,上半年進 行的很順利,後來因為籌辦大型活動有段時間沒有參加,當再回到景點時卻出現了許多干擾,麥克風沒有聲音,節目進行中同修當面指正。年底一次活動中場休息時,景點協調人突然要求撤換講稿內容。同樣的講稿前一天效果很好,許多民眾接受了蓮花與真相,大家也正面反饋,但不知為何隔天就不能用了。之後協調人要我暫時不要主持,我請她慈悲指正不足,但她卻說沒有任何問題。對同修沒有講真話我感到沮喪,我感覺被炒了魷魚,用心被否定,從此我對主持產生排斥與恐懼。

事後透過學法向內找看到了許多不足,比如:忙於事務學法少,發正念不足,被同修讚美時飄飄然,有了歡喜心、顯示心,面對眾人的檢視有了怕心,被否定時產生了面子心,對同修沒說真話生出了怨恨心等等。經過一段時間修煉,雖然很多心淡了,放下了,唯獨被否定的面子心卻過不去。

我分析面子心過不去的主因是自卑心在作祟,因成長環境的影響,從小我經常有自己不好的負面念頭,在修煉前幾年摔摔打打的過關中,慈悲的師尊幫我把自卑的根給拔除了,此後我感到前所未有的心理輕鬆,雖然根摘除了,但往出冒的負面思想還需要實修,但之前都滑過去了。

2022年師父多次透過同修口中點化,我知道應該要面對修掉它,這是同化法的障礙。 9月當平台總協調人問我是否可以主持大組交流時,一陣恐懼襲來,面對眾多實修紮實的大法弟子,我的差距很大,感覺比活動主持難太多了,但透過法理交流,這次我答應了。

開始的第一個月每周都很焦慮,擔心做不好,當我想通:做不好就是不足,有不足才能提高,這是好事啊!正念對待後焦慮馬上消失。真是像師父在《洪吟》〈新生〉中說的:「度眾生 觀念轉 敗物滅 光明顯」。後來同修與我分享她的體會說:「因為平台溶煉了我,提升了我,我也想圓容好它。」所以同修總是主動交流與付出,這顆為他為整體的心觸動了我,我升起了正念面對。

我開始用心讀明慧文章與時事並做筆記,每周做準備,每次主持時都專注聆聽同修的發言,簡單記錄重點後回應,一段時間後收穫很大。我吸收了同修們的寶貴經驗,不同的切入點,與眾生的應對方式,講真相的素材與運用,同修簡練的語言與鍥而不捨救人的信念,在交流互動中有了借鑑,我開始知道怎麼應對被邪黨毒害的眾生,心態如何保持平和,同修的善與慈悲的狀態讓我想要更加精進 。我感恩師父的安排。

同時,否定每一次出現的負面念頭,後來我發現自己在說話中會有抬高自己的心,這是為了掩蓋不足衍生出來的顯示心理,我把它們記下來並在發正念時一併清理。有一天當我出現沒做好真是丟臉的念頭時,突然心裡一陣難受,我察覺到是靈體在起作用,馬上對它說:「你不是我,我把你滅了」,很快就清除了。雖然還有許多不足,但珍惜每一次修煉的機會,在平台中圓容整體,與大家在救度眾生的過程中共同精進 ,圓容師父要的。

三、打電話救人

去年調整了修煉狀態,增加了打電話時間,想抓緊多救人。雖然撥打過程中有時很艱難,接通率很低,撥不通或拒聽真相、罵人等等,但大海撈針,總還是能遇到善良的有緣眾生。去年3月一個撥打案例讓我印象深刻,這是石建偉被迫害致死重點專案跟進案例,通過專案撥打在當地起了很大講真相的效果。

這是一位年輕女士接聽,語氣善良。我由案情切入,分析自焚假案,這是對法輪功的污衊跟誹謗,讓中國人仇恨佛法,明白真相才能判斷是非善惡。她問:「你們是志願打電話嗎?最近很多同事都接到你們的電話。」我說:「是啊,下班才給妳打電話,因為我們身心受益,國外也都知道大法好,但國內網路封鎖,中國人不明白真相。」我告訴他瘟疫的發生都與冤案有關,希望她在疫情下保護好自己,送她九字真言,並講了康復的案例。

她問:「為什麼九字真言有效?」我說:「科學家用儀器測了法輪功的功中物質,有紅外線、紫外線、伽馬射線、熱中子等等,這個伽馬射線就是治療癌症的放射性治療,所以煉法輪功可以袪病健身,而且法輪功是佛法修煉,本身就充滿正氣。」之後我把其它真相都跟她說了,包括:大法洪傳、邪黨本質、國際法庭的終審判決、劉伯溫的預言、活摘器官、高官外逃、馬格尼茲基人權法案、美國禁止中共黨員入境等等,對方很認真聽。給動態網址時,對方詢問要怎麼連上網;講三退時對方問要怎麼上網登錄退黨資料,最後她說她會上網去了解真相,並對我說:「講了很長時間,辛苦了。」第一次聽到眾生這樣的回應,這通電話講了20分12秒。

隨著天象變化,正法進程也進入了開始清理邪黨份子的階段,去年年底大陸疫情再次爆發,迫害大法嚴重的地區都首當其衝,染疫嚴重,死亡人數爆增,但中共卻一再隱瞞,眾生處於最危險之中,師父的《理性》經文也直接透過媒體向眾生呼喚。正法已到最後時刻,身為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就是守住根本,抓緊時間做好三件事,明析不足,精進多救人,不辜負師父的慈悲救度,不讓自己將來留下遺憾。

以上是一點心得體會,謝謝師父!謝謝同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