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敘利亞強震逾1.7萬死 18國團隊抵災區協助救援

【正見新聞網2023年02月09日】

土耳其、敘利亞周一(2/6)遭遇規模7.8的極淺層世紀強震,在兩國已造成逾1.7萬人喪生。土耳其總統艾爾段(Tayyip Erdogan)表示來自18國的救援團隊正在哈塔伊省(Hatay)協助震後應對。

法新社報導,根據當地官員及醫護人員數據,此次世紀強震在土耳其造成1萬2391死亡,在敘利亞造成2992人喪生。晚間死亡人數又上升為土耳其1萬4014人,敘利亞3162人,兩國共1萬7176人喪生;另外土耳其的傷者人數達6.3萬人。

針對有人批評土耳其政府的災後應變,總統艾爾段予以譴責,並稱,「這是團結一致的時刻,在這樣的時期,我不能容忍人們為了政治利益而進行負面運動。」

他指出,政府不可能為規模如此巨大的災難做好準備,但當局會加快清理廢墟和房屋建設。

另外,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周三在媒體簡報會上說,該組織已派出1個高級代表團協調應對措施,以及3架運送醫療用品的班機前往土耳其和敘利亞。

世衛組織官員先前預估,災後死亡人數可能超過2萬。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