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偶得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3年03月13日】

我很早就想寫一篇交流稿,交流到同修家學法時,如果是固定的三、四個人的學法點,建議同修自己備用座墊的面或外套,並且自己經常換洗座墊的面或外套。提供學法點的同修,沒有更多的時間經常換洗座墊,如果自己經營著,常常換洗座墊,家裡的空氣也清新。

提這個建議的前提,是我的一個很強的執著心使然,本來是我應該修去的執著,不僅不去克制,還帶到修煉中,因此我思前想後,覺的不妥,因此就沒有寫出來。

提供學法場所的同修,已經很無私了,哪有時間和精力再抽出時間給同修們經常換洗座墊?但是座墊不經常換洗也不太好,尤其長時間不換洗的會有異味,好多個墊子堆在同修家,是不是家裡的空氣都不清新哪?因此我想在長期的學法點上,同修自己主動換洗座墊,或者都自己經營自己的座墊,保持學法點的環境整潔、乾淨、清新。

今天與同修的交談中,同修說了這麼一句話:「我可得好好找找自己了,同修到我家學法還把墊子帶上。」聽了這話,我內心非常的愧疚,我就是那個把座墊放在同修家的。

或許也有與我這樣做派的同修,有很重的潔癖,到同修家學法自己備用座墊,不喜歡讓別的同修坐,或者到同修家也嫌棄同修家的拖鞋,不想換鞋等等。這個潔癖是修煉人應該修去的。

同修無意中還說了這麼一句話:再苦,還比黑窩苦嗎?那麼苦的環境裡,黑窩裡被迫害的同修,不是在堅定的修煉嗎?

同修說的這個話,不是針對我說的。說者無心,聽者有意。想舒舒服服的學法煉功,想在清清淨淨的環境中修煉,這不是人心嗎?實際上我們就是在垃圾堆裡生存,想修回去的話,什麼心都得放下啊,放下了所有的人心、執著、觀念,才能跳出這垃圾堆。謝謝同修給我的提醒和啟發。

個人看法,如有不妥,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