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學法的體會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3年02月22日】

(一)我要做上士

修煉二十多年了,儘管一路上跟頭把式的,但是每次跌倒了在師父慈悲呵護下總是能爬起來,再鼓足幹勁精進實修,不斷地去執著,所以有時候自我感覺還不錯。

一天我拿起《洪吟六》來學習,當看到《度人度己難》這篇經文時,我驚醒了,師父說:「上士聞難一笑解  中士遇關不坦然  下士人心去不完」。對照自己這麼多年的修煉,總是找執著呀,去執著呀,因為畢竟是在常人中修煉,所以所謂的執著呀去了還有,去了還有,總覺得去不完,有時候攪得自己還挺沮喪的,我這是怎麼修的呀,怎麼執著心總是一大堆,這樣啥時候是個頭啊!?看了這篇經文我才意識到:在法輪大法的修煉人當中,我這不就是一個下士嗎?於是我就在心裡想:不行,今後我就要按師父教導的去做,「我是李洪志的弟子,其它安排我都不要,都不承認」,堅定在大法中修出來的正念,我也要做個上士。

之後,有一天我在單位遇到了一件非常糟心的事,下班回到家,心裡還感覺疙疙瘩瘩的沒有完全放下,家人和我說話,我也心不在焉的。我就對丈夫(同修)說:「您先忙著,我得靜一靜,好好找找我又執著什麼了,要不然我覺得有點hold不住了。」

當我盤腿打坐雙手結印的時候,腦子裡突然想起「上士聞難一笑解」這句法,心想:嗨,這不就是件小事嗎,有什麼放不下的?我是不是有點太謹小慎微了!就這麼一想,自己一下子就輕鬆起來了,甚至連剛才讓我不開心的到底是什麼事都想不起來了。然後我立刻起身,該干什麼就干什麼去了。丈夫一轉身,看到我在忙,還疑惑地問:「咦,你不是要靜一靜嗎?」我不好意思地答道:「好了,沒事了。」

我和丈夫說了剛才的經過,我們都感到:在大法中修煉,真是妙不可言!

(二)背法

前一陣子背法,背著背著就停了,因為我背法太慢了,就想我背和通讀交互進行吧,所以我把背法用的書籤一直保存在那裡,通讀用了另一個書籤。

看到《明慧網》上同修交流說他三天背一遍《轉法輪》,我感到太震撼了,我決心背法一定要堅持下去。於是,我又開始接上之前背法的地方繼續往下背。

這一次背法,我驚奇地發現和過去很不一樣。過去背法有種背課文的感覺,但是大法和課文又絕對不一樣,所以把握不了大法前後的邏輯關係,僅僅靠強記,打開大法書,覺得自己讀得很熟了,背得也可以了,可是一合上書就忘了,有時候覺得記住了,可是錯字、漏字、次序顛倒,和大法裡面的原話好多都對不上。可這次背法就感覺是師父在直接對我講法,甚至語氣都能感受得到,而且背了這段,再背下一段,兩段都背熟了以後,在我現有的這個層次中感受到的大法的內涵一下子就貫通起來了,這時候,我一下子悟到:大法體現在表面的文字的安排,其內在有一種內涵就是宇宙的結構,當我感受到大法內涵貫通起來的時候,其實是在我所在的現有的層次中的宇宙結構的通道打開了,非常美妙,所以越背越想背!

因為一直背法,腦子裡裝的都是大法,所以工作中根本不進入常人的思維,出發點就是證實法,所以工作效率特別高,而且效果還特別好。比如同時給兩個客戶幹活,而且都是繁瑣又有難度的活,但是我都能很順利地完成,同事們都覺得不可思議。師父說:「雖然你是大法弟子,你的社會工作不是修煉,但是你的修煉會反映到你的社會工作中去。」(《二零零五年舊金山法會講法》)即便如此,我也沒有沾沾自喜,我深切地明白大法給我的智慧是讓我來證實法的,而不是滿足我常人中的喜好的。正因如此,我給一個小同事上面有師父的《為什麼會有人類》的《明慧週刊》,她很樂意地接受了。而且第二天上班的時候,我看到她原來滿肚子的怨氣沒了,對我的敵視和妒嫉也沒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