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查國際公告:追查嘉州監獄打死龐勛案

【正見新聞網2023年02月20日】

2023年2月18日,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追查國際)發布針對四川省嘉州監獄害死法輪功學員龐勛一案的公告。

公告說,2022年12月2日,30歲的法輪功學員龐勛,被四川省嘉州監獄酷刑迫害致死。這是中共四川省監獄系統迫害法輪功的又一個血案。該組織將此案列為重大兇殺案立案追查。

公告說,涉案主要責任單位和責任人包括:四川省司法廳廳長劉志誠;四川省監獄管理局局長陳志林;四川省嘉州監獄監獄長秦克平;四川省成都市原政法委書記劉守成;四川省監獄管理局黨委書記、局長陳志林,等等。更多責任人有待追查歸案。

嘉州監獄位於四川樂山市全福鎮,由原四川省五馬坪勞改農場和樂山沙灣監獄合併,大門外掛牌「晨馬集團有限公司」。

追查國際在案簡介寫道:法輪功學員龐勛,男,1993年生,湖南人。2014年,龐勛畢業於中國傳媒大學播音系,從事主持及新媒體教學8年,曾任湖南廣播電視台新聞中心出鏡記者、長沙中藝傳媒主講教師、山西廣播電視台出鏡記者、深圳廣播電視台記者、四川廣播電視台記者。

2020年7月27日,龐勛因張貼法輪功真相傳單被四川省成都市警方非法抓捕,後被非法判刑5年,並被劫持到四川省嘉州監獄關押迫害。

2022年12月2日,獄方突然通知龐勛家人稱龐勛生命垂危,2個小時後即宣布龐勛死亡。

次日龐勛的父母從湖南趕赴嘉州監獄,並聘請一位法醫前往監獄驗屍。獄方為阻真相外泄,禁止家人聘請的法醫介入,並強令家屬在一份由獄方制定的「家屬拒絕屍檢」報告上簽字,逼迫家屬放棄屍檢要求,並強迫家屬必須同意在2022年12月13日前將遺體火化。

龐勛的家人拒絕了獄方這一無理要求,並堅持要求屍檢,監獄最終無奈只得同意,但強調必須由監獄出面和檢測機構對接。

公告說,獄方為掩蓋罪責,謊稱龐勛系因病而死。但照片和視頻顯示,龐勛的遺體傷痕累累,身上遍布被電擊、捆綁、毆打的瘀青和紅腫,嘴角留有血跡,並有大便失禁現象,顯然是被酷刑折磨致死。

公告指出,嘉州監獄獄警長期採用包括罰站、電棍電擊、野蠻毆打、吃秒飯、「開摩托車」等酷刑折磨人,還強制服刑人員長時間勞作來獲取利潤。對被枉判入獄的法輪功學員更是特管,不准許互相之間交談。

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和其他服刑人員每日十小時以上從事勞役,做奴工,為「五糧液茅台酒、滬州老窖」等名酒貼商標,為服裝等半成品加工為成品,為手機、電腦、電視機等加工配件,將電子組件半成品組裝為成品(由成都和強集團責任有限公司提供半成品)。

自1999年7月以來,中共公、檢、法、司和「610」系統對法輪功學員實施群體滅絕性迫害,司法系統作為執法機構,剝奪公民的信仰權利,非法抓捕、關押、酷刑虐待、庭審、無罪判刑,造成眾多法輪功學員致傷、致殘、致死。特別是警察等執法人員公開犯罪。

公告說,中共絕不是一個理性正常的組織、政黨,而是由一群犯下反人類罪行的犯罪分子操控的超級國家犯罪集團。它的思維邏輯和行事原則是反人類。

公告告誡,參與迫害法輪功的犯罪者,共產中共正在解體,清算就要開始。對涉案者的追究,沒有追溯時效和地域管轄的種種限制。無論是中共高層決策者,還是底層的具體執行者,任何藉口託詞都不能作為豁免的理由,所有參與者都將面對法律和道義的審判,都要承擔個人罪責。

追查國際公布追查龐勛案之前,美國政府部門也針對龐勛遇害案作出回應。

2月17日,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USCIRF)對龐勛在四川樂山監獄被打死一案,深表悲痛,並譴責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持續迫害。

「USCIRF」敦促美國政府與志同道合的國際夥伴合作,對那些應對恐怖虐待行為負責的中共官員以及實體進行制裁,包括多邊定向制裁。

2月15日,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針對龐勛案表示,大量證據表明,中共政府至今仍繼續鎮壓和虐待這個群體。每年有數以千計的法輪功學員僅僅因為實踐自身信仰而面臨拘留、騷擾,傳出遭酷刑虐待。

並「呼籲中國(中共)政府,立即停止對法輪功學員的虐待和不當對待,釋放因信仰而被監禁的人,並給出失蹤學員的下落。」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