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持續下暴雨 釀40死 數百人失聯

李言

【正見新聞網2023年02月21日】

巴西聖保羅州當局周一(2月20日)聲明說,暴雨造成的洪水和山體滑坡已造成其北部海岸36人死亡,數百人失聯。而且,死亡人數可能會上升。

聖保羅州政府在一份聲明中說,聖塞巴斯蒂奧市(Sao Sebastiao)有40人死亡,鄰近的烏巴圖巴(Ubatuba)有一名7歲女孩喪生。周一上午,有500多人在繼續進行搜救工作。

包括聖塞巴斯蒂奧、烏巴圖巴、伊爾哈貝拉(Ilhabela)和貝爾蒂奧加(Bertioga)等部分受災最嚴重的城市,取消了他們的狂歡節慶祝活動。

聖塞巴斯蒂奧市長費利佩‧奧古斯托(Felipe Augusto)說:「我們的救援隊無法到達幾個地點,局面混亂。」後來,他補充說,有幾十人失蹤,該市有50所房屋因山體滑坡倒塌。

巴西總統路易斯‧伊納西奧‧盧拉‧達席爾瓦(Luiz Inácio Lula)在推特上說,他將在周一前往該地區視察。

聖保羅州政府在一份聲明中說,該地區降水量在一天內超過了600毫米(23.6英寸)。在如此短的時間內降下這麼多雨水,這在巴西很罕見。

州政府說,在此期間,貝爾蒂奧加市降下了687毫米的雨水。

美聯社報導,州長塔西西奧‧德‧弗雷塔斯(Tarcisio de Freitas)在一份聲明中說,在他發出請求後,軍隊向該地區派出了兩架飛機和救援隊。

電視畫面顯示,該地區房屋被淹沒,只有屋頂露出水面。居民們正在使用小船將物品和人員運到高處。一條連接裡約熱內盧和港口城市桑托斯(Santos)的道路被山體滑坡和洪水阻斷。

據當地一家新聞媒體報導,上周六(2月18日),拉丁美洲最大港口——桑托斯港遭到時速超過55公裡/小時(34英裡/小時)的陣風和高度超過一米的海浪衝擊。

聖保羅州北部海岸是有錢人經常去過狂歡節的地方。天氣預報顯示,聖保羅沿海地區的大雨將繼續,對民防和消防部門的救援隊構成挑戰,死亡人數可能進一步攀升。

聯邦政府決定動員幾個部門,協助遇難者家庭,恢復基礎設施,並開始重建工作。專家稱此次極端天氣事件前所未有,聖保羅州已宣布六個城市進入180天的災難狀態。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