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墜毀活火山 生死不明!搜救隊:情況非常危險

【正見新聞網2023年02月23日】

菲律賓官員表示,搜救隊今天開始攀登一座活火山,展開「非常危險的行動」以到達18日墜毀的一架小飛機殘骸所在處。

法新社報導,這架賽斯納340型(Cessna 340)飛機18日上午從距離馬永火山(Mayon)數公裡的菲律賓中部艾爾貝省(Albay)畢科爾國際機場(Bicol International Airport)起飛前往馬尼拉後失蹤,機上載有4人,包括2名澳洲人。

民航調查人員搭乘偵察機觀察後於今天證實,這周末在火山口附近發現的殘骸就是這架失蹤飛機。

目前還不知道是否有任何生還者。

降雨、雲層和火山噴發的風險,都阻礙搜救人員到達墜機地點。

菲律賓民航署(CAAP)說,飛機墜毀在火山的西側,海拔約1070公尺到1200公尺。

菲律賓官員說,由於強風和雲層覆蓋,今天試圖用直升機將搜救隊員垂降到墜機現場的行動喊卡。

另一方面,包括資深登山者在內的搜救隊開始徒步攀登陡峭的山路。

墜機區域的卡馬利鎮(Camalig)市長巴多(Carlos Baldo)說,搜救隊預計紮營過夜,並於明天抵達墜機現場。

馬永火山是菲律賓最活躍的火山,上次噴發是在2018年,噴出好幾噸的火山灰、岩石和熔岩。攀爬馬永火山受到管制。

菲律賓火山暨地震研究所(Philippine Institute of Volcanology and Seismology)所長巴科科爾(Teresito Bacolcol)警告,馬永火山有「蒸氣帶動噴發或落石」的危險。

巴科科爾告訴法新社:「這是一次非常危險的行動。」

(中央社)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