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湖城第三場演出 大陸移民:神韻洗滌靈魂

【正見新聞網2023年02月24日】

「這是一場高質量的演出。整個觀看神韻的過程,我感覺就是一種對靈魂的洗滌。真正的信仰、正法能激發人性善良的一面。」大陸新移民寶女士看完神韻後感動到落淚。2月23日晚,經歷暴風雪後的鹽湖城天清氣朗。神韻北美藝術團在美國鹽湖城的喬治‧多洛雷斯多爾‧埃克爾斯劇院(George S. and Dolores Doré Eccles Theater)的第三場演出吸引了不少華人觀眾,他們都被神韻的藝術造詣和精神內涵所觸動。

大陸留學生三觀神韻:學到很多

「我覺得有這個演出特別棒,因為她是在中國看不到的,我感覺從中學到了很多東西。」林小姐觀看神韻後欣喜地說。

林小姐六歲開始來美國讀書,目前在猶他大學讀書。她是猶他大學青年交響樂團的成員,演奏小提琴、笛子和鋼琴。當晚,她和老師Jack Ellefsen觀看了神韻鹽湖城的的第三場演出。

「已經來過三次了,感覺越看越好看,這次學到一些新東西。」林小姐說。

她稱讚現場樂團演奏非常好,與舞蹈完美搭配。「我覺得音樂特別好,音樂跟舞蹈搭配得很到位,都會搭配到點上,覺得很完美。」

林小姐表示,從演出中學到了很多中國傳統文化和歷史。「蒙古舞我很喜歡,就是那個使用筷子擊打的舞蹈,以前的傳統真的好多,現在的(很多舞蹈)都是從以前繼承來的,(但還有很多)都失傳了。我覺得中國歷史真的太博大精深了。」

Ellefsen是一位教育工作者,也是林小姐在美國的啟蒙老師。他認為演出展現的內涵具有普世價值。他說:「演出展現的是跨越了所有人類、文化和國家的神性內涵,大家都具備著相同的神性。很多人會驚訝地發現,很多來自不同國家的信仰擁有相同的認知和理解。他們只是從不同的方式、不同的技術去理解(這個神性),但是內涵是相似的。」

林小姐對神韻表示感謝,她說:「非常感謝有這個演出,請繼續下去,讓我們大家都可以學到中國的傳統文化。」

大陸新移民:看神韻的過程就在洗滌靈魂

寶女士5年前從大陸移民來美國,雖然在大陸還有自己的生意,但還是決定移民了。她看完當晚的演出後,一直很感動,眼裡不時泛出淚光。

她說自己雖然不是專業人士,但經常看文藝演出。她覺得神韻演出「藝術性特彆強,演員水準都很高,功底很強」。

寶女士最喜歡演出中最後一個節目,她說:「讓我感覺到內心充滿了力量,就是靈性充沛在內心的感覺。看這個節目的時候,我的腦海裡不停出現『法輪常轉 日月明』這句話。我沒有修煉過法輪功,也沒有看過任何法輪功的書籍,但是這個詞就是出現在我的腦海中。」

談到神韻復興中國傳統文化和價值觀的宗旨,她說:「這個擁有五千年文明的國家,被丟棄的傳統太多了。我真的沒想到復興中華傳統的會是法輪功。法輪功(在中國)從1999年開始被打壓,二十多年了過去了,他們並沒有被消滅,正法的種子已經生根,而且越來越茂盛,正義的火焰也越來越強大。我相信只要正念在、正法在,神韻一定能復興中國傳統文化。」

寶女士表示,最觸動自己的就是講述一個女孩被活摘器官的舞劇,她說:「看到那個鐵盒子拿出來的時候,我忍不住落淚了。我覺得神韻把活摘器官搬上舞台太重要了,應該讓更多的西方人知道這個事情。」

說到這裡,她忍不住又落淚了。她說:「末法時期,紅魔當道,生活在我們那個國家的孩子太悲慘了。我想起最近網路上流行的一個詞叫『人礦』,(在中國)我們老百姓的孩子從出生那天起,就起了人礦的作用,這是多麼大的悲哀。好在,有正法在,有真正的神在。那麼多孩子能離開那個國家來到海外,生活在自由的國土上,我認為這是被神護佑的。」

寶女士介紹,她在大陸的時候,曾經在體制內工作過,也接觸過不少法輪功學員,她說:「了解他們之後才知道,他們沒有參與政治,都是非常好的人,都是正常的人,只是他們比普通人更加寬容,我覺得這就是大法裡說的『真、善、忍』,我就開始同情他們。看了神韻演出後,我感覺對法輪功有了更清晰的認識,他們真的很了不起。」

她認為神韻演出還傳達了一個信息,就是「做最好的人,要愛自己也要愛他人,發掘自己內心最好的,洗淨自己的靈魂,就能得救回天」。

寶女士還說,神韻演出展現了中國的傳統文化,還有歷史,「讓更多的人,更深刻地,更煥然一新地了解這一切,這一點真的令人敬佩」。

呂女士給神韻「加油」! 希望中國文化傳遍世界

「我很欣賞(神韻演出)!」在機場工作的呂女士與同事Albert Clark看完當天的神韻演出後激動地說,她希望神韻把中國文化傳遍全世界。

呂女士首次觀看神韻,「真的非常驚訝」。「我很欣賞神韻,演出水平高,他們所有的一切,裝飾、舞蹈很專業、很美、太棒了。」呂女士說。

神韻宗旨是復興中華傳統文化,傳達了「仁義禮智信」等傳統價值,呂女士表示,這樣的理念很好,「傳達的信息很正面。」這些文化在中國大陸幾乎失傳,呂女士說自己在海外第一次接觸到傳統文化,感覺:「挺好的!」

最令她感動的是表現《西遊記》節目,「這是從小看到大的故事」。「希望神韻傳遍世界,到處宣傳我們(中國)的文化。」呂女士說。

她希望神韻演員繼續「加油」!

呂女士的同事Clark也表示很喜歡神韻演出。「我很喜歡神韻樂團和五彩的顏色。」他說,「我想看更多(神韻節目)。」神韻動態背景也讓Clark眼前一亮:「很漂亮的背景,背景的顏色與服裝相得益彰。」

Clark還說,神韻用舞蹈來喚醒人們,表現精神內涵。

審計師夫婦觀神韻:我們都是創世主所造

「我們有共通的文化和信仰,我們是創世主所造。」審計師Michael Humphries和太太Alicia Humphries觀看了神韻在鹽湖城的第三場演出後,表達了自己的觀後感。

Michael說,「就信仰和價值觀而言,我們(不同種族的人)有很多的共通性,世界比我們想像的要近得多。」

Alicia說,「我們信仰基督教,神韻演出中傳遞的神性和精神的信息,與我們很相似。我相信死後我們還會再相見。」

神韻復興中國傳統文化,觀眾在體驗到不同文化的同時,又能從其中感受到相似之處並產生共鳴。Michael表示,「了解不同的文化很有趣,其中又有類似的內涵,讓人倍感親切。」

Alicia說,「神韻太美了!舞蹈演員的技巧精湛絕倫。從節目中體驗到文化的同時,能夠很好的理解,並且看到我們相似的地方,這真是太美好了!」

Michael表示觀看神韻最大的收穫是,想要關注中國現在正在發生的迫害。通過神韻,他了解到中共正在迫害一群信仰「真、善、忍」的人,這讓他非常震驚。

中西樂器合璧的現場交響樂團演奏,讓Humphries夫妻讚嘆不已。Alicia說,「音樂太美妙了!我特別喜歡不同的樂器。兩根弦樂器的獨奏是我最喜歡的。演奏出的音樂非常有感染力,讓我的情緒跟著樂符起伏跌宕。難以想像兩根弦居然可以做到這麼多!」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