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修煉故事:白日飛升的丁善淵

德惠


【正見網2023年03月07日】

丁善淵,字「湛然」,是垣曲(今山西省運城市垣曲縣)人。他自幼就很聰明,通曉儒家經典學問,為鄉裡所稱讚。十六歲時,丁善淵就遵從父命出家當了道士,在洪慶觀中修行。隨著他在道教中刻苦修行,接受法籙傳授,日漸擁有了超常的能力,救濟生民,超度亡者,懲治害人鬼怪,頗有靈效,威望日高,被朝廷賜以「紫衣通元」的尊號。

當時金朝的統治已到了晚期,北方蒙古帝國日益強大,而金朝則被迫遷都至汴梁(開封),朝政混亂,民眾起義不斷。除了金朝的核心統治區域外,各地兵荒馬亂。金宣宗貞祐末年(公元1217年),當時鎮守葛伯城(古城名,位於今河南省臨潁縣城東北二十裡處)的紀邦瑞非常殘忍,喜好殺戮。面對這樣的亂世,丁善淵沒有躲在道觀中,而是站出來救人用各種辦法對紀邦瑞等掌權者勸善,讓他們不要殺害民眾。通過他的勸善,很多民眾得以存活。

在丁善淵五十八歲那年的某一天,他召集徒弟們過來,對他們唱道:五十八載應人間,立教成功不等閒。歸去來兮仙路便,九霄雲外謁天顏。唱完後,他就在徒弟們的注視中起空飛升,消失於天際中。

記載中丁善淵面對亂世沒有躲避,而是積極的勸善救人,留下了修煉者救人的見證。當今同樣也是亂世,而且是更可怕的亂世。中共多年來迫害民眾的罪惡正在被神清算,方式就是用瘟疫及各種天災人禍逐步消滅中共,也就說「天要滅中共」。所有的中共黨、團、隊成員如果不能表態退黨、退團、退隊,那麼都將成為中共的殉葬品,和中共一起被上天所清除。

在這種情況下,許多修煉人站出來勸廣大民眾退出中共的一切組織,從而在未來中共徹底覆滅時保平安,不至於被其業罪所牽連。這些修煉人和歷史上的丁善淵一樣都在做救人的事情,而且做的更大。丁善淵只是對少數當權者勸善,從而保護百姓;當今的修煉者卻要冒著被中共迫害的風險,針對全體民眾勸善,勸他們退出中共組織保平安,難度比丁善淵所面對的難度要大的多,未來所成就的果位也更高。

資料來源:《山西通志》
原文:丁善淵字湛然,垣曲人。幼聰敏,通經術,為鄉閭所稱。年十六,父命為道士,居洪慶觀。德望隆重,朝廷賜以紫衣通元之號。尋受法籙,濟生度死,呵禁厲鬼有顯應。貞祐末,河東兵亂,宣宗時紀邦瑞鎮葛伯城殘忍好殺。善淵諷諭,全活者甚眾。年五十八一日升幾而坐,召其徒歌以訣曰:五十八載應人間,立教成功不等閒。歸去來兮仙路便,九霄雲外謁天顏。歌竟遂朗朗飛升。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