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西班牙塞維亞首演 觀眾認清中共危險

【正見新聞網2023年03月08日】

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剛剛結束在西班牙北部名城洛格羅尼奧的演出,又於3月7日晚來到西班牙南部明珠城市塞維亞的卡圖哈藝術中心(Cartuja Center Cite)進行在當地的首場演出。主流精英慕名而來,當晚的演出全場大爆滿。

觀眾通過神韻演出看到了真正的中國和具有幾千年歷史的中華傳統文化,無不為之震撼。知名政治家直言,中國目前實施的制度是危險的,世界不應該再被一個從來不會給人民帶來幸福的專制制度所誘惑。企業家讚嘆,神韻拯救流傳了幾千年的傳統文化,這獨一無二且極為重要。

作為安達魯西亞自治區和塞維亞省的首府,塞維亞是西班牙第四大城市,也是西班牙南部的藝術、文化與金融中心。這裡古蹟名勝遍地,不僅是文化和經濟重鎮,也是充滿活力的大學城。

觀神韻知曉真正中國 知名政治家:世界不該被中共誘惑

知名政治家Juan Carlos Rodríguez Ibarra觀賞神韻後表示,演出的「完美無瑕」讓他驚嘆,更為難得的是,他「看到了一個與現在完全不同的中國」。

Juan Carlos Rodríguez Ibarra是西班牙知名政治家和大學教授,曾擔任埃斯特雷馬杜拉(Extremadura)軍政府主席長達 24 年。從主席一職退下來後,他又回到埃斯特雷馬杜拉大學教育學院擔任語言學教授 ,目前已經退休,但仍活躍在各類政治及教育活動中。

演出的協調和完美給Ibarra留下了極為深刻的印象。他表示,「首先,我對整個演出的協調性感到驚嘆,真是完美無瑕,之前我從未見過這樣卓越超群的演出和蔚為壯觀的編舞。」

「(通過演出)我看到了一個與現在完全不同的中國,我看到一個絢麗多彩的、幸福的、具有不同文化的中國,與當今單一(黨)文化的中國完全不同。」他說。

Ibarra介紹,他在觀看演出之前看到很多觀眾的反饋,都稱讚演出超乎尋常。於是他和太太專程從200公裡以外過來看演出,現在他要說,「我覺得他們(觀眾)講得遠遠不夠。因為我們看到了他們(演員)的協調程度是如此之高,是我以前從來沒有在任何一場演出看到過的,不可思議。這是最令我受到感觸的地方,最引起我的注意。」

Ibarra表示,「演出色彩繽紛,那些舞蹈動作,還有動態天幕的特效,舞蹈演員出現又消失, 一切都非常迷人,我沒有看到任何一個失誤。蔚為壯觀!」

觀賞演出之後,Ibarra對中國現況有更深一層的了解。他表示,世界應該看清中共的危險,不再被其誘惑。「我很了解現在中國人的生活狀況,那是與自由和民主完全挨不上邊的。中國(中共)所施行的制度是危險的,它看似在經濟上是可行的,並感染了世界上很大一部分不關心民主的年輕人,使得他們不負責任地傾向於中國現在的績效社會。我們希望,西方社會能夠知道該如何應對,世界不應該再被一個從來不會給人民帶來幸福的專制制度所誘惑。」

他表示,「神韻展現給我們的是另一個中國,一個(具有)幾千年(歷史)的古老中國,一個豐富多彩的文化,與共產主義所宣揚的單一文化完全不同。我認為,(神韻)展現了(中國)文化的另一種景象,這種文化在很多方面都領先於西方文化。但事實是,在1949年共產主義(共產黨統治中國)之後,這種文化就支離破碎了。」

而神韻致力於復興遭到中共摧毀幾乎殆盡傳統文化,並使其發出耀眼的光彩。Ibarra感嘆道,「這是從另一個角度對當前世界強國之一的有深度地、更加開放地呈現,這與1949年以來的中國有著不一樣的色彩和故事。我可以從每個節目中覺察到。」

他表示,一些舞劇有揭露中國現政權的內容。「所以這場演出可以在任何一個地方演出,但中國除外。但很好的是,(神韻)重現這樣一個擁有五千年歷史的文化的全部原貌、所有的輝煌,多姿多彩,與特定的黑暗形成了對比。」

最後Ibarra表示,他強烈推薦神韻。「如果你想看一場從來沒有看過的演出,包含無法想像的色彩,以及不可能做得到的協調程度,那麼你可以來看神韻。」他說,「他們訓練有素,是非常非常專業的藝術家。」Ibarra一口氣說了五個「非常」。

神韻拯救流傳幾千年的文化 企業家:精神內涵很重要

觀賞神韻令Daniel Díaz先生收穫頗豐,演出所展現的中國傳統文化的精神內涵令他激動不已。他非常慶幸自己能入場觀賞神韻演出。

Daniel Díaz活躍在德國和西班牙之間,開辦了人力資源公司、酒店等,在兩個國家都有生意。

他說,「精彩絕倫!令人感動,觸及心靈,演出充滿激情,令人激動。那些民族舞蹈還有精神內涵深深地打動了我們的心。」

Díaz表示,看到演出中有關天堂的描述令他感到激動,也很意外。「讓我們感到驚喜的是,(演出中)有關天堂的哲理跟我們的文化非常類似,這些精神內涵令人印象深刻,因為我對中國文化一無所知,所以我們感到非常意外,非常驚訝,非常驚喜。中國文化真是美妙非凡。」

這位企業家認為,神韻在喚醒人的神性,「我覺得,神韻演出所呈現的精神內涵對當今社會很重要,這是一種必須廣泛傳播的哲學,因為她喚醒了我們那正在失去的東西,那就是靈性、文化、對自然的認知這部分,而中國文化正是根植於自然和生命的哲學。這也是為什麼她讓我感到驚訝的原因。」

神韻致力於復興中華傳統文化。Díaz表示,「值得讚賞的是,他們在拯救流傳了幾千年的祖傳的東西,在復興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我們覺得這很棒。而我們有幸看到這些獨一無二的東西。」

Díaz表示,他一定要推薦神韻給朋友,「我之前還和我的同伴說,我們將看到一些歷史性的東西,因為神韻在西班牙剛開始演出,或者說是第一次。我們非常有幸搶到了票,能看到這個獨特而精彩的演出,我們有朋友就沒有買到票。」「一個月來,我一直在說:我要去觀賞神韻演出。現在我覺得神韻是獨一無二的,輝煌壯觀的,我百分之百推薦她。」

太太MÓNICA ROMERO也表示,非常享受這場演出,她也贊同先生的看法,她絕對要推薦這場演出,「當然,她引人入勝。你必須觀看,必須現場觀看!」她形容自己完全沉浸在巨大的能量中,「是的,我被各種情感所蘊含的能量,被能量的震動包圍著。」

她表示,神韻所傳遞的信息非常重要,「我認為這很有必要,人要能夠與自己和那個社會建立聯繫。我們在這個世界上前進的步伐是一致的,我們都有點被帶入地球的混亂和繁雜中,各種新技術將我們與我們的內在聯繫以及我們周圍的自然隔離開來,我認為中國文化可以告訴我們很多東西。」

神韻美妙非凡 神父看到創世主的天堂畫卷

觀看神韻演出令天主教神父Aquiles López Muñoz感到非常激動,他表示從演出中看到了一副展現創世主的天堂畫卷,美妙非凡。

2023年3月7日晚,天主教神父Aquiles López Muñoz在塞維亞市卡圖哈藝術中心(Cartuja Center Cite)觀賞了神韻紐約藝術團的演出。

Muñoz脫口而出,「演出美極了!它正在打破常規,這些美麗的舞蹈和優美的動作也傳遞著靈性的到來。美不勝收,這些信息包含很強的神性。」

演出所蘊含的這個精神內涵最令這位神父感動,「我認為舞蹈之美、節奏之美、音樂之美、色彩之美以及服飾所有細節之美,所有這一切,都是珍貴的。她展現了一幅表現創世主的天堂畫卷,一切看起來都是如此美麗!」

Muñoz認為,這樣美妙至極的演出無論什麼人都會喜歡,「我認為每個人都應該喜愛神韻,甚至對在校的孩子、青少年也有好處。每個人都能從中獲得或多或少的享受,是的,她是如此美妙。」

這位神父還稱讚了兩位主持人的工作,「講西班牙語和中文的兩位主持人非常及時,他們告訴觀眾接下來即將發生的事情,讓我們有個思想準備。」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