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忍不屈的精神」藝術展介紹 (續)



【正見網2004年07月16日】

7月15日,以「堅忍不屈的精神」為主題的藝術展在坐落於美國首都華盛頓的眾議院瑞本大樓展覽大廳揭幕。

由10位畫家創作的34幅作品參加了此次畫展,這些畫家都是法輪功學員。畫展由四個部分組成:天人合一、無名苦難、堅忍不屈和正義必勝。畫家以精湛的藝術手法展示了五年來法輪功學員所遭受的血腥的迫害以及在這個過程中所表現的堅忍不屈的精神,並表達了他們對光明終將戰勝黑暗的信心。

嬸大慈《家》油畫 36in X 48in (2003)

三位畫家親自來到展廳向參觀者講述了作品創作的過程,對作品表達的內容和手法進行了介紹,並接受了媒體的採訪。

張崑崙教授談了通過作品《紅牆》來表達江氏集團從上到下、層層命令、從宣傳到教育、全方位的對法輪功學員的鎮壓,整個中國就像一座大監獄禁梏在被鮮血染紅的高牆之內。即使種種酷刑都用上了,也無法改變明白了人生的真實價值和宇宙真理的法輪功學員的堅修大法的心。那象徵紅色政權的紅牆已出現裂痕,那鐵絲網、酷刑、惡警等等,只是黎明前的黑暗。

另一位畫家王志平用古典的繪畫技法創作了法輪功學員所遭受的酷刑折磨。當表現法輪功學員受酷刑時的表情時,沒有痛苦和憂傷,而是不畏生死的氣概及心中對真善忍的堅定。畫家通過警察面部表情和身體動作的細緻刻畫表現了警察折磨法輪功學員的殘酷、瘋狂和無止盡。

汪衛星 《審判》 油畫 52in X 69in ( 2003)

《審判》是畫展中的兩幅巨畫之一,它的作者是女畫家汪衛星。她用細膩的筆法刻畫了三位活潑可愛的小天使將鎮壓法輪功的元兇送到了地獄。

來參觀畫展的有在此大廳工作的眾議員,還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參觀者,他們都表示願意幫助早日停止這場迫害。畫展於16日在國會繼續展出。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2489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