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同修文章《淺談「不動心」》的一點體悟

大陸大法弟子 宇麗


【正見網2023年03月21日】

我讀了正見網上發表的文章《淺談「不動心」》,對我很受啟發,在我有限的層次中也能體悟到師父法理的博大精深。現把我修煉的片段分享給大家,從中體悟師父的法理,希望能起到拋磚引玉的作用。

有一天中午用餐時,丈夫不停的嘮叨的說我,今天的麵條做的多了,菜炒的多了少了的,我沒有被他帶動,靜靜的用餐,在這時,我頭腦中出現了一個信息想到師父說:「我跟大家講過一句話,我說一個不動能制萬動!」[1] 這不是師父在點悟嗎?我的心更平靜了,丈夫突然不說這個不好那個不好了,吃完飯高高興興回屋休息了。

那天晚上,我做了一個夢,畫面不是太清晰,隱隱約約的,好像是在一個派出所,我坐在一個長條凳的一邊,另一邊也坐著一個人,不清楚這人的身份,站著的人說:「她的身份證有標記,……」,後來說的什麼也不太清楚了,凳子那邊的人往我這邊靠過來,我沒有被帶動,站起來躲開了。下面的畫面就沒有了。

早上醒來,我琢磨著這個夢,是不是我有潛在的危險要躲開了?果真那天,2023年1月17日下午,我和同修結伴出去面對面講真相,就讓我碰上了這麼一個人,面容雖不邪惡但又嚴肅的老年男子。

我看他從對面走過來,見面稱呼大哥你好,開始給他講真相,你看現在瘟疫多厲害,你知道嗎,這瘟疫是長眼睛的,是來淘汰惡人和中共黨團隊成員的,咱們有緣相見,你是否加入過中共的黨團隊組織,趕快退出來,並且要誠心敬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你就能夠躲過這場劫難。

這時他開口說話了,什麼好?我又重複了一遍,他大聲喊:中共還沒給你洗清腦子,還搞這一套,又說些不符合事實的話。我沒有被帶動,(以往在講真相聽到別人說不符合事實的話時,我很容易激動,心被帶動。)我平靜的對他說:「你的信息是從哪來的,你聽到的這些都是假的,是騙人的,你可別上當。」他又說:「走到派出所去講吧,你的包裡有什麼東西。」

這時,我向前方看同修到哪兒去了,她沒有注意我,騎電車早走遠了,已看不到蹤影。因為我們是站在人行道上說話,我想把電車推到邊上給行人讓路,我向前推了一下車子,這時他大聲說:「你不要車鑰匙了嗎?」這時我才發現車鑰匙被他拔去了,我又返回來,要了我的鑰匙。我們又面對面站在一起,我的心始終很平靜,沒有被他帶動,又給他講起真相。

我說古代也發生過瘟疫,那確實是淘汰惡人的。他面容放鬆了不那麼嚴肅了,好像換了一個人。他說:「我沒有中招,你中招了嗎?」我回答:「我也沒中招。」他又問:「你煉這個能治什麼?」我說:「他能治心病,你心裡有什麼病他都能給你解決。修大法祛病健身有奇效……」,沒等我說完他趕緊說:「我單位有位同事煉這個功,人家真把病煉好了。」我說:你應該相信誰呢?大法弟子為眾生得救,給世人指出避難的良方,你可別錯過機會,我問他加入過什麼,他說他入過團隊,不是黨員,我給他起了個化名,欣然接受。他又說:你們不是有光碟什麼的。真遺憾我今天沒有,我從包裡翻出一個真相資料給了他,高興的走了。

從我這次講真相的經歷中,我體悟到師父時刻看護著我們,師父提前已經點悟給弟子了,碰到魔難不要被外部的複雜的環境帶動,心不動能制萬動,一切邪惡干擾都會解體。如若心不穩,出發點為私,邪惡就會鑽空子,那可能就會帶來麻煩。在我實修的過程中真正體悟到師父的法理奧妙及博大精深。達到心不動,不動念時,你的心不會起任何漣漪。

師父在《精進要旨》〈道法〉經文中說:「作為弟子,當魔難來時,真能達到坦然不動或能把心放到符合不同層次對你的不同要求,就足以過關了。」[2] 那時你達到了法對你所在層次的要求,一切邪的、惡的、不好的東西在你身體周圍會很快解體,一切的魔難也就會消失遁形,這正是大法威力的展現,真正救度眾生的是師父。同時也是師父對弟子心性的一大檢驗考核。

這是我在修煉中的一點感悟,不足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註:
[1] 李洪志師父著作:《各地講法五》〈二零零五年加拿大法會講法〉
[2] 李洪志師父經文:《精進要旨》〈道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