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北嶺落幕 轟動好萊塢 影視藝術界盛讚

【正見新聞網2023年03月23日】

神韻風靡世界,2023年的演出再次轟動了美國洛杉磯好萊塢。3月22日,神韻新紀元藝術團在北嶺美國加州州立大學北嶺分校的表演藝術中心的一日兩場演出連續售罄,一票難求。

神韻吸引了眾多好萊塢和影視藝術界人士慕名前來,其中不乏獲獎好萊塢導演、製片人、劇作家、演員、著名歌唱家、影視特效師等行內翹楚。他們紛紛表達對神韻的喜愛和讚譽,及對神韻總監和藝術家的敬意,並分享觀看神韻後獲得的心靈啟迪。

有金球獎得主低調現身劇場,觀看演出後表示,「非常震撼」「聽聞神韻許久,對神韻喜愛至極,對神韻的整體製作深深著迷,建議有機會觀看到神韻的人一定要來看。」

獲獎好萊塢導演感動落淚:神韻帶給人愛和希望

好萊塢導演、演員、作家John Lacy和身為演員的女友Rachel Bailit觀賞了當晚的神韻演出。

Lacy被神韻演出深深打動,「大幕一拉開,看到雲霧繚繞中的雲中仙子時,我的眼淚就下來了,真的是太壯觀了,沒料到是這樣精彩的演出,大幕一拉開,就看到這樣的場景,離這麼近看到,真是令人嘆為觀止,屏息凝神。」

他稱讚演出所傳遞的神性理念帶給人「愛和希望」。

John Lacy是一名演員、導演和作家,曾參演過收視率最高的電視節目,並在電視廣告中享有很高的知名度,最近他出演了影片《正義的慈悲》(Just Mercy),並出演2019年美國系列電視劇《美國犯罪故事:刺殺詹尼·范思哲》。

Lacy創作的黑色犯罪網絡連續劇「The Reveal」廣受好評,他的表演工作室The Lacy Group有30多位演員參演。 隨後,他又創作了另一部網絡連續劇怪誕喜劇《好萊塢與藤蔓歷險記》。他的故事片《Custody Road》獲得了奧克蘭國際電影節的最佳剪輯獎,新片《薔薇花巷》(Rosebud Lane)已經在亞馬遜和iTunes上發行。

Lacy讚嘆神韻演出「令人嘆為觀止、振奮人心」,他說:「我喜歡看那些所有的舞蹈動作和編舞,演員們臉上帶的喜悅,真的是很特別的演出,非常有教育意義。」

Bailit則說:「這場演出美不勝收,非常感人,真是個驚喜,演出中的每個節目都講了不同的故事,展現了很多中國的歷史。」

Lacy稱讚神韻藝舞蹈演員:「他們是天才,身手非常矯健!」Bailit也說:「他們多才多藝,我喜愛這些年輕的舞蹈演員。」

神韻的動態天幕令Lacy稱奇:「我們剛才還在談論舞台與背景天幕的融合,非常富有創意,這種背景天幕與舞台上演員之間的互動非常棒,令人讚嘆。」

Bailit則說,「在觀賞演出的過程中,你就好似置身於影院觀賞電影,同時又在觀賞現場的舞蹈表演,演出同時展示了如此之多的人和事物,真是了不起⋯⋯這種將所有元素融匯為一體的製作方法,真是獨具匠心。」

神韻舞劇給他留下深刻的印象, Lacy認為,「演出很有教育意義,我從中學到很多。」「我喜歡演出中的兩位主持人為我們介紹的故事情節,因為他們介紹的信息量很大。」

Lacy還表示,非常仰慕神韻的藝術總監,因此在觀賞演出之前,他專門去節目單上了解了神韻的藝術總監,他說:「我知道他從2006年就開始領導這個藝術團,我非常想問他,這場演出的結構為何是這樣的?節目中的每一個故事的情節之所以那樣發展,都有其理由嗎?演出是在總結一些重要的教訓呢?還是從頭到尾是一個完整的故事呢?」

「我相信藝術總監對於這場演出一定有一個完整的理念,而這場演出的結構一定有其特殊原因。我相信藝術總監對於這個藝術團也一定有其願景,因此這場演出才如此特殊。」他說。

最後Lacy說:「我高度推薦,所有從事藝術工作的人都應該來觀賞這場演出,所有關心這個世界命運的人也應該來觀賞這場演出,因為演出帶給人愛和希望。」

Lacy還在劇院大廳購買了法輪大法書籍英文版的《轉法輪》。

Bailit則說:「演出令我覺得自己與舞台上的演員情同手足,讓我覺得這個世界很小,讓我意識到,我們都應該善待和關愛他人。」

Rachel Bailit是一位知名女演員,並在李斯特拉斯伯格劇院和電影學院擔任表演教師,她因出演影片《保持清醒》(2020)、《柯南》(2010) 和《鄰家吸血鬼》(2011)而知名。Bailit還擁有並經營自己的選角公司(Compassionate Casting),她還為洛杉磯獨立報撰寫「女演員日記」專欄。

國際知名攝影師:神韻美麗再現靈性與人性 實在絕妙

國際知名野生動物攝影師Bill Dow觀賞了當日的下午場演出,他說:「她(神韻)無所不包:靈性、人性,所有這些都在舞台上美麗再現!我從未見過任何東西比他們今晚呈現的更好。」

「視覺上令人驚艷!舞蹈當然是很驚人。我沒有意識到當代芭蕾舞很大程度上和我今天看到的(中國古典舞)有關。她(神韻)填補了那段歷史,我覺得非常非常有價值。」Dow由衷讚賞中國古典舞的動作與服飾,「那些身法動作,那種細膩微妙,實在絕妙。」

作為國際電影攝影師協會會員、獲獎攝影師的Dow,也對神韻的動態投影天幕傾心不已,「背景天幕很天才,他們(舞蹈演員)能融入背景飛走,然後回到這裡,絕對精彩,了不起,真是神妙!」

早年取得音樂專業學位的Dow,本已準備在德國登台演唱歌劇,但出於興趣轉而留美學攝影。他嘆賞神韻的現場原創交響樂「演奏得非常美」。

「還有聲樂」,他說,「我很欣賞男高音和中音歌唱家,非常非常好!像這樣在大舞台的中央面對一大群觀眾歌唱;還有投影的歌詞,實在棒極了。」

「歌詞創作得很美,而且非常雄辯。」Dow表示:「當前中國大陸發生的狀況,在我看來是人類的悲哀。這些人(法輪大法學員)如此勇敢地能夠擺脫這種束縛,他們展現出了(中共)正在根除的歷史價值。」

他熱贊神韻藝術家:「他們是非常天才的一群人。」「好樣的!謝謝你們分享你們的才華!每一位都才華橫溢。」

談及精神信仰元素,Dow稱嘆:「我喜歡所有的一切!」他介紹,自己聽聞神韻多年,如今首次有機會和三位友人同賞神韻,「我會再回來看」。

「我想,隨著我對中華傳統文化知道得越多,她(神韻)就會越發有意涵。我會帶著今晚了解到的知識來欣賞下次演出。」Dow感到,「你每來看一次,收穫也會越來越多。」

Dow自1976年拍攝電影《咆哮》(Roar)而聲名鵲起,成為全球最重要的野生動物攝影師之一,專門拍攝大型貓科動物。

他的照片除在美國的《國家地理》《新聞週刊》《綜藝》和《生活》雜誌等媒體發表,還刊載於英國的《Hello!》、德國的《Das Neue》等等;印刷品也作為牆面裝飾而廣受歡迎。除此之外,他還與CBS、哥倫比亞影業、20世紀福斯、派拉蒙、環球、華納兄弟等眾多影業公司及名流有合作。

夢工廠特效師贊神韻:迷人的演出 視覺的盛宴

「夢工廠」電影特效師Glen Gustafson觀賞了當日的晚場演出,初次觀賞神韻秀,深表嘆服:「演出非常迷人,也是視覺的盛宴。」

「我想來看這台演出已經有三年了。我很喜歡。舞蹈演員的跳躍實在是驚人,看得我說不出話來。技術方面(指天幕)也是不可思議。」他說。

「我很佩服,他們把舞台和天幕、投影結合在一起。這真出乎意料。這種技術把我們帶到了我完全意想不到的不同場景。」

Gustafson表示,神韻天幕特技仿佛把觀眾們帶到了另一個世界,「而且(從一個)又到另一個世界。仙女的長袖還有其它等。真是豐富多彩。」

他也非常喜歡神韻舞蹈,「舞蹈的完美程度令人難以置信。我簡直難以想像他們要為此付出多少努力。還有演員的表情,是那樣充滿了情感,那樣動人。這也超出了我的預期。」

神韻演出綜合了舞蹈、音樂、舞劇敘事、天幕等多元藝術,Gustafson十分讚賞:「這讓演出更加豐富。這絕對是一次引人入勝、令人愉快的經歷,也是視覺的盛宴。神韻現場樂團很優秀,而且他們融合了中國和西方的樂器。」

Gustafson表示,演出會對他有所啟發、帶來靈感:「我可能會畫一些畫。」

神韻演出弘揚傳統文化和價值觀,讓Gustafson心有共鳴,「演出呈現的抗爭、勇氣,十分振奮人心。那種精神振奮人心。」

他表示,自己仰慕中華五千年文化,「五千年文化,太厚重了。我難以用語言來形容。我絕對是(五千年文明的)粉絲。」

Gustafson還談到藝術與文化之間的聯繫,「藝術可以把我們聯結在一起。目前世界上有太多糟糕的事情。知道一個民族的藝術,會有助於了解那個民族。而當你了解一個民族的藝術時,你就會愛上那個民族的文化。」

他想對神韻藝術家說:「他們正在從事一項傑出而重要的事業。我認為,儘可能的廣為傳播這種文化,這是非常重要的。」

「請繼續努力,繼續加油。非常感謝你們。我可能會再來觀賞。」

Gustafson大學學習繪畫專業,後來投身數字成像與電影特效工作,目前任職於好萊塢著名的「夢工廠」。他曾幫助修復了一些經典電影,其中包括上世紀40年代的迪斯尼音樂動畫片《幻想曲》。他也在洛杉磯,紐西蘭和澳大利亞等地參與了三十多部劇情電影和電視劇的特效工作,其中包括《明日世界》《蜘蛛人》《接觸未來》《守望者》《鐵達尼號》和《功夫熊貓》等。

《獅子王》主題曲歌唱家:神韻讓我心靈提升

美國著名電影、卡通等影視作品原聲帶歌唱家Rick Riso觀賞了當日的晚場演出後,讚嘆神韻激勵人心、精彩美妙,令他無法用言語形容心中的感動。

「神韻是一場完全讓人享受其中的演出,給觀眾帶來的不是一般的體驗,而且完全超越我以往所見所聞。雖然我算善於溝通,但我也沒有足夠的言語能形容這種感覺,真的是直接與觀眾的心靈在溝通,激勵人心。」

他說:「神韻是超越思想、直達人靈魂與內心的演出,我感覺就像置身中華文化的懷抱中,這對我來說是一種激勵,讓我想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Riso在業界十分出名,至今已參與製作300多張專輯,並參與演唱數十首電影、電視劇的原聲帶。其最出名的作品,包括世界聞名電影《獅子王》主題曲《生生不息》等,也為知名品牌的電視廣告配音。

神韻的音樂令Riso驚喜不已。「神韻真給我帶來了超凡的感受,尤其是二胡獨奏。」他說,「我和太太當時默默地輕推彼此,一起驚嘆。二胡是我們人生中從未有過的精彩音樂體驗。我們都是專業歌唱家,但二胡演奏家的高超技藝絕對是無庸置疑的,我們就像被樂音帶到了另外空間。」

神韻藝術家通過舞蹈所講述的故事,也讓Riso重新思考人生真諦。

「神韻的舞劇讓我學會如何前行,就像是看到夢起夢落,然後再重獲新生之感。」他說,「我相信人不是偶然來世,我們是神創造的,靈魂中帶有神性,但讓許多凡塵俗事阻擋了回天之路,神韻提醒了我這件重要大事,真是太棒了。」

觀賞神韻讓他感到身心靈都獲得提升,「我看著神韻,卻感覺被提升到更高的空間。」

「神韻的信息真是正中目標,不偏不倚直達觀眾的心。」他表示,「神韻就是結合了交響樂與舞蹈演出的最完美的作品,完美無瑕,絕對是萬分精彩。」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