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觀神韻此生無憾」 台北第四場再爆滿

【正見新聞網2023年03月25日】

2023年3月24日晚間,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台北表演藝術中心上演了第四場演出,自神韻在台北開演以來,演出場場爆滿。觀眾以雷動的掌聲及喝采聲,將神韻熱演的盛況推到了高峰;神韻藝術家也以三次謝幕,回報觀眾的熱情。

立委陳椒華:神韻「盡善盡美」感受到和平與愛

立委陳椒華現身觀眾席中。「我覺得編劇、還有表現力都是非常好,就是讓人覺得(神韻)對於節目的內容非常用心,而且讓人覺得很震撼。」

陳椒華細數演出的點滴,「就像音樂啊、背景啊,還有演員的動作,都搭配得非常完美,尤其配合背景的影像啊,非常特別,第一次看到這麼精彩的配合,演出非常生動。」

神韻演出用純善純美的藝術展示中華神傳文化,她說,「對,這樣的演出就讓人覺得很輕鬆,非常有特色、有美感,讓人感受到很美好的一面。」

「特別是將『真善忍』這個精神表現出來(的節目),把中共的殘忍、殘暴也表達出來了,我覺得在台灣需要大家多來看這樣的精彩的演出。」陳椒華表示,很是推崇神韻揭露邪惡中共的勇氣。

神韻透過藝術將美好呈現給觀眾,陳椒華很有感觸地說道,「我想在生活裡,看到大家包括用舞蹈啊、用音樂來表達場景,然後整個劇情的表現非常生動,就感覺到和平,還有愛啊,這樣的特色都有表現出來了。」

陳椒華表示,這些平和的感受,讓她陶醉其中,「剛剛講的美好,就是說整體很整齊劃一,而且把劇情用很簡短的編劇,把她很生動的表達出來,整個連接都是非常生動,我覺得神韻運用現代技術(的動態天幕),讓我們看到一場非常特別的演出。」

她形容神韻演出,「盡善盡美」,從中令人感受到和平,還有愛。

「這一次看到神韻在我們台灣,從北到南有非常多場的演出,今天也是有很多人來欣賞,我覺得台灣民眾應該把握這個機會,希望大家都能夠來欣賞這麼精彩的神韻演出。」她說。

公司董事長夫婦觀神韻 啟發「尋找真我本性」

一家精密公司董事長李垣漳與太太一起觀賞神韻演出。他表示,「今天我們是第一次看,我看到了『真』,看到了『善』的引導,看到了『美』,內容很多樣,我今天看的感覺就是這個樣子。」

李垣漳以節目舉例分享,「你看最後那個節目,大家都拿著手機,然後在那邊耍瘋,那一幕讓我感受滿深的,確實是現在的社會現象,這些讓人覺得真的好像很貼切,其實人的距離卻變得很遙遠,大家都在手機上,甚至於不用真名字,也不講真心話,跟以前那個年代實在是差太遠了。」

「這種現象跟我們以前的經歷是不同的,我覺得這樣的現象,應該要把它引導歸正,這樣對社會比較會有幫助。」神韻演出結合現代時事,讓他感觸頗深。

李垣漳認為,演出內涵深遂,富含著教化意義,「我覺得最後這個節目的教義,是表現無神論或者比較偏向物質主義,這些都是不好的;而透過實境場景結合比較容易引導人,就像最後這一幕,這樣很有感覺喔,而且會記住的。」

李太太也表示,觀看神韻引發她內心想要尋找真我的聯想,「對,因為現在人都太看錶象了,其實最真實的一面都是藏在表象後面。」

她分享道,「感受比較深的是,有一幕(表現)法輪功學員被(活摘器官)。像這個事情,我們不是今天來這邊才看到,其實我們很早以前就知道這種事,而且也不只是針對法輪功學員,包括(大陸)當地政府對他們的民眾也都是這樣(做的)。」

「今天讓我感動的是,節目把人性很醜陋的一面,很真實的呈現在我們眼前,讓我們看,讓我們從內心深處去省思:是不是我們看東西都太表象化了,沒有往更深層的方向看,甚至丟失了一個人本該有的純真。」李太太說。

她感慨地繼續說道,「你看像剛出生的嬰兒無憂無慮,最純真,最沒有污染的,但隨著年紀越來越大,然後經歷過太多的人事物等等,也許都會受到影響,甚至於是污染,而導致於到最後我們變成了不是真我。然而看完演出,現在我有想要尋找『真我』的感覺。」

青年歌仔戲演員:能看神韻真的是此生無憾

詹佳穎是自由歌仔戲專業演員,他配合知名的廖瓊枝歌仔戲、蘭陽劇團、許亞芬歌仔戲的演出。初次入場觀賞神韻,他表示,「其實我之前就已經聽過神韻藝術團了,一直都很想來看,可是之前因為工作關係,剛好撞期,所以就沒有辦法,這一次剛好有這個機會可以來看。其實我滿訝異的,尤其是第一幕一打開的時候,我就覺得,哇!那個舞台的聲光效果很震撼。」

「真的跟歌仔戲不太一樣,他們每一個演員在身體律動跟伸展上,整體都是非常平均,然後大家協調性非常的好。尤其是那個西遊記那一幕很酷,突然間從天幕下來,結合特效,我就覺得滿特別的,這不管是舞台劇、音樂劇都看不到這樣的演出,就覺得很特別,所以我覺得真的非常好看,也可以推薦給大家啦。」

神韻用舞蹈藝術演繹歷史故事與神話傳說,詹佳穎感受到節目內蘊的意涵。

「其實我在看到那個《唐明皇與楊貴妃》的時候,因為我座位很近舞台,我覺得演員的表現,哇,整個都非常到位,不管是音樂的配合,或是跟演員情緒的融合,都不需要台詞,透過演員肢體伸展跟他的表情,就能夠很清楚的知道他想要傳達的內容,所以我覺得很棒。」

不僅如此,他說,「還有趙子龍長坂坡救主的節目,這個也是很震撼的。」

詹佳穎表示,神韻演出顛覆了他對舞蹈的想像,「因為平常我們對於舞蹈演員的刻板印象,就會覺得他們在毯子功的表現上,可能不會像戲曲演員(那樣的表現),但沒有想到在神韻的演出裡,竟然把舞蹈跟傳統戲曲的身段結合在一起,而且沒有違和,整個畫面上看非常的唯美;沒有想到可以結合的這麼好。」

本身也是從事表演專業,詹佳穎從演出中領受神韻藝術的超凡,「有時候總覺得用舞蹈來呈現故事的時候,不知道觀眾有沒有進到情節裡面,可是我沒有想到他們可以這麼厲害,都不用說話,只是透過主持人的一些簡單的介紹,竟然可以讓觀眾非常清楚知道這一段呈現的是什麼。」

詹佳穎觀察細微,他發現舞台上竟然沒有定位標記點。他說,「我真的很佩服神韻藝術團裡面的團員,他們每一個人的身體韻律,還有整個肢體伸展都非常的棒,群舞的動作都非常整齊劃一。最厲害的是,其實我有注意到舞台上沒有標記點,那是要告訴演員的定位要站到哪裡,可是我發現那個舞台滿乾淨的,大家的默契都非常的好,這一點倒是讓我滿訝異的。」

「我覺得今天來看了這個演出,真的是此生無憾,非常之好,也要推薦給所有的朋友,真的,值得,值得!」詹佳穎連連推崇地說。

診所院長觀神韻:絕不接受中共活摘器官

「神韻是很好的藝術饗宴。」台灣地區婦幼衛生中心董事長、診所院長陳宏銘偕夫人觀賞神韻後表示,他關注法輪功學員遭中共迫害的舞劇,作為醫生,執業60年的他強調:「絕不接受中共活摘器官」。

神韻弘揚傳統道德

3月24日晚間,陳宏銘和夫人侯郁年在台北表演藝術中心觀賞神韻世界藝術團的第四場演出。他表示,舞劇常山趙子龍救主的故事很令人感動。他很認同神韻發揚五千年中華文化,「弘揚傳統道德這比什麼都要緊,(人類社會)還是要講求倫理道德,像真善美這方面的追求」。

第三次看神韻的陳宏銘很注意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劇情,「那確實我是感受得很深刻,所以看到這個節目心裡面很悲傷,做醫生本來就是救人為主,沒有說在毀壞人的這種事,我曾在醫學院當過教授,所以絕對不能接受(中共活摘器官)這種事實。」

84歲的陳宏銘說,他做醫師已經60年了,太太是藥師和護理師,夫妻兩人都在醫院服務。大家都曉得醫師的信條「要救人」、「講究倫理道德」。陳宏銘強調,「無神論」「活摘器官」跟他們(做人理念)是不相容的,「人在做,天在看!」他認為,「人要本著良心、人性,要做一個好人,才能對社會有貢獻」。

他說,「神韻節目非常好,對社會進步絕對是有幫忙的。現在社會很多人都想賺錢,功利主義太濃了。台灣社會確實缺少在倫理道德發揚的節目,很多年輕人有機會來欣賞應該感受會深」。

神韻是很好的藝術饗宴

神韻演出呈現天人合一的景象。陳宏銘從小喜歡畫畫並將繪畫天分拿來創新製作婦產科手術的器械,他讚賞神韻演出有高科技立體動態天幕的運用,「那個很多技術上,實體的演出沒辦法克服的地方,她(神韻)都可以讓你(看演出)感受的很深入。那神韻(透過演出)想表達什麼事情,就可以完全表達好」。

陳宏銘說,《西遊記》節目(《取經路過朱紫國》)「很好!」,這是大家耳熟能詳的節目。他稱讚,神韻舞蹈演員的舞技是絕對的精湛。而且神韻將顏色配合得很好、很柔和,讓人看起來很舒服,確實是很好的藝術饗宴。

神韻舞蹈演員演技精湛

侯郁年說,中國舞的動作很高深,有很剛、又很柔,而且顏色漂亮,舞台後面的動態天幕很漂亮。她會推薦「叫朋友多多來欣賞,神韻是非常好的演出。」

陳宏銘喜歡節目《水袖》,並讚美「她們的舞蹈很精湛,整體(女子舞蹈演員們)的水袖又那麼整齊。確實把這種很柔和的顏色跟水的流動這樣完全的呈現得很漂亮,這跟舞蹈演員舞技很有關係。」

「男子舞蹈很好」,他表示,「他們真的是有武功的基礎,所以跳起來很整齊、整體的美,『武、藝』這兩個都要配合,確實不容易,長久的訓練才能有這結果。」

他也讚美,清朝格格的「滿族舞」,「她們舞技很好,穿那個鞋子(花盆底鞋),根本就是很不容易保持穩定,她們還能夠在舞台上面跳舞,真的了不起。」

被神韻驚艷震撼 醫師:像瞳孔發生地震

常到上海、北京進行醫美工作的王醫師,觀看了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台北表演藝術中心的第四場演出後說,神韻讓她感受到信仰力量的強大,是一場很有影響力的演出,而神韻的藝術性更讓她驚艷萬分,「我的瞳孔像是發生了地震一樣。」

「我本來覺得門票很貴,看了之後覺得值得。」王醫師說,她是受朋友之邀來看神韻的,本來內心有些排斥,但看完之後,對神韻完全改觀,「我發現演出非常華麗,不論是服裝、燈光、音樂,讓我覺得震撼,很棒。」

「就是覺得很好看。」王醫師談到自己的觀後感,她對大幕一拉開的畫面印象深刻,「演員的服裝很精緻,妝容很美麗,還有她們的體態線條以及律動,整體而言很專業,很美麗,也很精緻。」

神韻對光線的掌控,讓王醫師大為讚賞,「我覺得燈光效果很好,還有動態天幕的畫質,我也覺得非常清晰,很讓我驚艷。」

提到印象深刻的舞劇,王醫師對法輪功反迫害節目的劇情很有感受,「看起來很悲傷,我的內心都跟著一起震動。」

「我覺得信仰的力量真的很偉大。」王醫師很有體會的說,「我自己沒有任何信仰,但我看了神韻覺得很震撼,神韻真的很有影響力。」

王醫師盛讚神韻節目,「結合很多歷史故事,這是我們以前認識的歷史,是中華五千年的歷史,神韻的舞劇都是有創意的。」

王醫師說,她喜歡看很多舞蹈演員一齊舞動的畫面,「我覺得非常的震撼,她們穿著一樣的華麗衣服,然後非常輕盈的舞動;還有,我最喜歡那種雲霧繚繞的感覺。」

最後,王醫師表示,「演出的藝術感非常的強,不論是美感、體態,還是舞蹈,我會向朋友們介紹神韻。」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