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悠遊世間的真意

淨宇


【正見網2023年03月31日】

在神州大地,多數清修仙人不為世人所悉,卻有一位神仙老幼皆知,時常倒騎一頭白驢悠遊於世間,人稱張果老。史書記載,這位仙人於盛唐時期長居中條山,亦不知行走於世間有多久,有長生不老之術。

關於他的來歷,百姓為之好奇,連威儀宇內的唐玄宗也萬分好奇。他的存在是大家茶餘飯後的時光生計。玄宗聽說有一個人精於算命,能準確算出人的生辰八字及時運,於是把這人請來,命他算算張果老的來歷。只見這人從清晨算到黃昏,又從黃昏算到清晨,累的大汗淋漓,也沒算出個所以然。

這也不甚奇怪,一個人掌握了人類的全部知識,無論他的學位是博士還是博士後,充其量還是人,不能說這人是神。因人與神之間看似無異,實天壤之別。人行走於世間靠感官靠四肢略顯體笨,意反映在生活中,諸如冷熱的不適,情愁的悲苦,病死的煎熬......然則,來去自如的神仙,遂有別於人,無羈絆,能洞察天機,被稱之大智慧,因靈通是通過苦修提升自己所得,其德行標準在人之上高於人,人想知道神仙事相對較難。所以張果老到底多大,到底歷經幾個朝代沒人能說清楚。

經後世流傳的是他倒騎驢的故事。話說玄宗看張果老倒騎驢十分有趣,命他進宮在御花園兜幾圈。仙人本願不想求功名,不願招搖,但怕破玄宗的興致,索性隨之,倒騎著驢子晃晃悠悠飄飄然行於宮中。玄宗一時看之興起,於是賜驢喝酒,不曾想酒一到驢肚瞬間變成紙驢,引得玄宗又是驚又是喜。原來,張果老騎的是頭紙驢。

游後,張果老忙上奏:「回皇上,臣所騎的本就是紙驢,只因臣用了些小技能,混充真驢,一經陛下用酒灌醉,就真相畢露矣!所以天下事唯真為可貴。虛偽之事,不足道也。」玄宗笑道:「卿可謂善於諷刺矣!」

這位倒騎驢的奇葩仙人悠遊於世間到底是為何呢?

且看,於唐朝末年,張果老巧遇張天師。仙人相見甚喜,便談起人間的未來走向,張果老說,千年後的未來人:「在官則不顧公家,只知賄賂。賄賂可以公行,苞苴不必暮夜,是即鬼魂搶奪羹飯的情況也。在普通人民,則孝道可以廢除,淫風可以倡導。只求有利於己,不問廉恥禮義。」

上述這番話,張果老預言了未來。由此也可從中解讀出他倒騎驢的真實緣由。因他看到千年後的人,無廉恥禮義,貪污受賄、孝廢倡淫,私心膨脹、人無善念,所做之事已不是人應具備的行為。也就是說,隨著人類的向前發展,人的道德在隨之下滑淪喪,預示人如再前行,就會走向危險的邊緣。所以他倒騎驢是在提醒人,人要積德行善啊!至於信與不信自有後人評說了。

那麼,危險是不是真的在逼近人類呢?看看當今世界災害頻發,地震,戰爭,海嘯,火災,瘟疫等災難,正困擾著人類,再看看那些難中之人,為求生無助的拚命掙扎,然在災難面前,人盡顯渺小無能為力。誰能知道這一切一切的發生,正是人道德敗壞招致的?對正信的打壓,不信神佛的悲哀,是人危機的源頭。面對這些,一些有智之士從而引發驚覺反思,發現如果人的道德再繼續敗壞,災害會吞噬地球毀滅人類。

是啊!人何去何從?最近,有大智大慧了悟真理的聖人慈悲於世人,向人類開示了天機。

二零二三年一月二十日,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大師在大紀元發表了經文《為什麼會有人類》。

大法師父說:「過年本應講幾句大家喜歡聽的年話,但我看到的危險在一步步逼近人類。為此眾神、佛要求我向世界眾生說幾句神要說的話,句句天機,為的是叫人知道真相,再給人得救的機會。」

大法師父說:「末後的一切都會變的不好了,所以才會滅,因此目前的社會才會這麼亂。人無善念,亂性,心理變態,毒品泛濫,不信神等亂象叢生,這是天體末後的必然,就是到這時候了!」

人類的希望在哪裡?《為什麼會有人類》為人類揭開了永恆之迷,大法師父為人指明了方向。要想走出困境,就請敞開心門,於百忙中拜讀這篇曠世巨作吧。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