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提器官共享 台日韓各界:絕不能當共犯

吳旻洲

【正見新聞網2023年03月28日】

中國人體器官移植來源長期存在不透明爭議,受到國際社會持續譴責及關注。中共前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今年初提出要建設港、澳、台「器官共享機制」,並稱想連結「一帶一路」國家。此舉引發台、日、韓醫界、政界與人權團體反彈,呼籲各國一起拒絕中共包藏禍心的器官統戰。

被國際人權組織指控涉嫌活摘器官的黃潔夫,曾於2014年時提出「兩岸器官移植平台」構想,引發台灣政府、人權團體、醫界與朝野立委強烈反彈,質疑中國的器官來自侵犯人權,台灣政府也公開拒絕建立分享平台。

2023年1月,黃潔夫又捲土重來,以中共「人體器官捐獻和移植委員會主委」身份,與中共國家衛生健康委醫療應急司共同召開人體器官分配與共用電腦系統(COTRS)科學委員會工作會議,黃潔夫於會中提出所謂「以一國兩制精神」,推動與香港、澳門器官共享機制,並積極推動中國大陸與台灣器官共享機制建設,還稱「兩岸一家,血濃於水」。

朱婉琪:各國應一起抵制移植統戰

《打擊及防制活摘器官之世界宣言》指導委員會主席朱婉琪律師表示,中共大面積活摘良心犯器官的暴行,國際社會譴責已久,如今中共還想把來源不明的器官,甚至活摘盜取來的器官與國際分享,「這不是人道合作,而是想藉由器官分享機制,洗白這些盜取、強摘、活摘來的器官」。

「世界上任何政府、組織以及個人,都無法真正核實中共器官來源的真相,在無法核實的情況下,對於這種違反移植倫理,甚至涉及反人類暴行的中國人器官,全世界都不該使用。」朱婉琪呼籲,世界各國應一起抵制,拒絕中共包藏禍心的器官統戰,不當中共的國際共犯。

在COTRS召開會議後,近期傳出中共與日本、韓國團體正在討論所謂移植共享,引起日本政界、韓國專業非政府組織(NGO)強烈反對;多家韓國媒體報導,韓國器官移植倫理協會(KAEOT)指責黃潔夫在國際上做了無數的虛假承諾。

韓國NGO:中共謊話連篇

KAEOT理事、醫院院長金滉鎬表示,十多年來,KAEOT一直在調查前往中國的器官移植旅遊,他們曾見過一些去中國的韓國患者,在那裡支付數十萬美金做器官移植手術。

「大家都知道中共至今說了無數謊話,他們曾在北京奧運前承諾會終止器官移植旅遊,為了逃避活摘嫌疑做出很多承諾,但都沒有守信。」金滉鎬強調,在國際社會做出無數虛假承諾的起始者就是黃潔夫,他還以中共人體器官捐贈及移植委員會委員長身份活躍在國際社會,幫助中共掩蓋活摘器官和非法移植罪行。

金滉鎬批評,在這期間有無數受害者死於活摘器官,「我們應該想想,與這樣的人、這樣的集團,有什麼合作互助可言?」

日議員吁:別參與中共器官共享

日本議員、「中國器官移植考量會全國地方議員會」會長丸山治章也表示,如同加拿大國際人權律師麥塔斯(David Matas)的調查結果、倫敦「獨立人民法庭」的判決,及歐洲議會、美國國會的決議案,從中可明確得知,中共製造了人類史上最邪惡殘暴的「活摘器官」惡行,已遭國際社會強烈譴責。

丸山治章強調,重視人權和移植倫理的日本國民,絕不會使用從活人身上摘取、來歷不明之器官進行器官移植。他也呼籲尊重人權的國際社會,絕不要參與人類史上最邪惡的活摘器官犯罪,也不要參與中共的器官共享機制。

港澳台器官共享 台醫師:萬不可行

2022年8月,國際心肺移植協會(ISHLT)曾發表聲明,呼籲會員不該使用來自中國的器官。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秘書長黃千峰表示,黃潔夫所提的港澳台器官共享平台,從醫療人員關注生命的角度來看,「我們認為是萬不可行的」。

黃千峰解釋,首先雖然中共聲稱2015年開始建立所謂的「器官捐獻機制」,但系統目前的透明度及可追溯性都非常低;其次,根據中共官方公告的數字,2020年底約300多萬人登錄平台,表達有意願捐贈器官,但2021年真正因過世死亡捐獻器官的人數,竟高達5千到6千人。

他表示,中國登錄器官捐贈與實際捐贈的比例,和擁有完善捐獻系統的美國,以及行之有年的國家相比,數字高出十數倍左右,「難道中國大陸的死亡率比較高嗎?」

「我們認為這樣的一個器官捐獻平台資料庫,提供不了這麼大的器官移植數量」,黃千峰強調,中共使用犯人器官及活摘器官的情況仍在持續,對於這樣的器官共享平台,呼籲政府及主管機關應予以拒絕。

韓國教授:全世界要看清這種犯罪行為 制止中共罪

曾任韓國國立外交院教授、現任韓國啟明大學人文國際學院中文中國學科教授李志鎔表示,中共非法活摘器官是一個眾所周知的事實。當今中國蔓延著這種嚴重的罪行,並且器官捐贈和移植是非透明的,沒有任何信任度。

「韓國、日本、台灣如果和中國進行器官共享合作,意味著需求增多,更多無辜的中國人會被連累」,李志鎔說,不只是沒有權勢的平民,渴望自由的人,或是與中共理念不同的人,甚至一般中國人都會成為受害者。

「這是對人權的蹂躪和犯罪行為」,他強調,不僅韓國,日本台灣等亞洲共同體,還有全世界都應該看清這種犯罪行為一起要求中共停止罪行。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