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緣難得

纖纖


【正見網2023年03月31日】

明代的軍事家、預言家劉伯溫,與三國的諸葛亮似乎頗有淵源。二人都是神機妙算,通天機。在他的一首《登臥龍山寫懷二十八韻》更是感慨萬分。全詩共二十個字:「白雲在青天,可望不可即。浩歌梁甫吟,憂來憑胸臆。」

「白雲在青天,可望不可即。」這裡的表面涵義是借青天來比喻諸葛亮,認為自己的才華無法與諸葛亮相比。而內涵之意卻是非常高深的。我們都知道,劉伯溫是通天機的,從他的《燒餅歌》、《金陵塔碑文》等預言中就知道,詩人是信神的,也可以知道神的旨意甚至人類存在的真實目的的。因此這句詩的真實內涵是指:自己來到人世間是為了開創文化,所以暫時是回不去的,才發出此感嘆的。

「浩歌梁甫吟,憂來憑胸臆。」這裡的「梁甫吟」是李白的詩詞,是從遠古到唐朝的一些名人志士開創文化的過程,詩人由此而發出感慨。心中有一種淡淡的憂愁,或許是對天上親人的思念吧。

法輪大法創始人李洪志老師,最近的新經文《為什麼會有人類》,將人類存在的真相第一次呈現給了人,人們才真正的明白了人類存在的目的。人類從古到今的文化,都是神開創的,為今天的正法做準備的。而劉伯溫的這首的內涵,直到今天才會讓人真正的明白吧。明白了大法師父的苦心,眾神下世開創文化的艱難,今天的大法弟子為眾生的付出,一切都是為了眾生的得救。

劉伯溫是預言家,是帶著功能轉世的神,是為了開創文化助師正法而來。其實今天的大法弟子都是一樣的。以前神想回天是不可能的,所以劉伯溫才會有此感慨。而今天機緣來了,人們怎能不珍惜呢?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詩詞曲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