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劇本:震撼 (連載四)

王靳威


【正見網2004年07月20日】

內景:劉嘉言的辦公室 ─ 晝 ─ 回憶

丁燕坐在辦公桌前的椅子上。劉嘉言倒了一杯熱水遞給丁燕。

劉嘉言: 對不起,我也是沒有辦法. 在這的每一個人都知道你煉法輪功身體好了。可這政府不允許。上面領導壓得緊啊。

劉嘉言嘆了一口氣。

劉嘉言: 我們接到了內定x教的通知,聽說上面就要對法輪功學員動手了。並且在家煉也是違法的。他們說如果我們店裡要是再接著僱傭你,他們就沒收營業執照,丁燕,對不起,我必須解僱你……

內景:天安門派出所辦公室 ─ 晝 ─ 現實中

丁燕被踩在地上,她自言自語。

丁燕:丁燕,你不能說,說了會有好多人受牽連的,你不能那麼自私,不想說的你可以不說,真善忍,真善忍,真善忍……

丁燕再一次昏迷。

內景:天安門派出所辦公室 ─ 夜

張貴站在丁燕身旁。

張貴: 說,叫什麼名字?從哪來?如果時間長了,皮膚壞死了手就殘廢了!

丁燕微微睜開眼睛,聽到隔壁雷小婷的聲音。

雷小婷:我不恨你們!如果用這種辦法能夠解除你對法輪大法的怨恨那我願意承受……

丁燕喘了幾口氣,對惡警們說: 我不會告訴你們的,我不想連累別人。

丁燕又一次昏迷。

窗外大雨飄潑,電閃雷鳴。派出所的辦公室中只剩下劉蘇明和孟明坐在辦公桌後,抽著煙。

丁燕睜開了眼睛. 他們看到了都站了起來走向她。他們幫她拿下了手銬。他們發現丁燕的手很涼,就開始給她揉手,可手一直很冷,他倆就揉了很長時間。丁燕看到了他們眼中閃爍的淚花。

劉蘇明: 你何苦啊,遭這個罪,說了吧。

丁燕: 謝謝你們,謝謝。我這樣做還不足以讓你們觸動嗎,這麼多好人你們這樣對待。我可以用生命告訴你,法輪大法好!你千萬要記住這句話,保持住你的善念不要丟失他。

又進來了兩個警察,李響和程全福。丁燕看著他們。

丁燕: 你們接觸了那麼多大法弟子,是你們的福份,你們收了那麼多書,難道就沒看一看裡面講的是什麼?

李響: 我都看了三遍《轉法輪》了,我知道你們是好人,我相信善有善報、惡有惡報,我還告訴我的兒子不要欺負人,我不象別人那樣打人罵人,我也不願意在這兒,是這兒人手不夠,才把我調來的,我是湖南來的。

丁燕的嘴邊露出了微笑。

程全福: 你現在可以走了。這有兩本書,還給你。

程全福遞給丁燕兩本書:一本《精進要旨》,一本《轉法輪》。

淡出

淡入

內景:新聞發布會會場- 晝

丁燕, 真真, 張慧, 王偉建, 和其他的30多位法輪功學員,他們坐在會場中讀著書。

字幕:

「2003年10月28日」

真真走向丁燕。

真真: 丁燕阿姨, how are you?

丁燕: 真真,你會說英語?!

真真: 當然, 我在學校學過英語,我還會說, I am Zhen Zhen. 一位學員, 蔡明走進來, 對蔣暉耳語了幾句, 蔣暉走出了房間。

丁燕(畫外音): 太好了, 等一會你就可以用英語和記者們交談了, 對嗎?

切入真真和丁燕的場景。

真真: (認真的) 我只會說幾個詞,比如apple, orange. 但是我需要和他們講法輪大法好,鎮壓法輪功是錯誤的,我就只能用中文說了。

其他的學員們都笑了,張慧也笑了,看著她的女兒.

雷小婷: 不要擔心, 小婷姐姐和蔡叔叔會幫你翻譯的。

蔣暉走了進來。

蔣暉: 大家儘量不要進進出出,我們把門打開,請服務員進來倒水和送水果盤。(低音)現在他們有些疑心,也可能我們等來的是警察,也可能等來的是記者。

學員們都很鎮靜, 包括真真。這時賓館的領班帶著服務員進來了,蔣暉請她們放上輕音樂。蔣朝暉的手機響了起來,一位學員,王冬梅在電話上說。

劉冬梅: 三個路透社的記者已經到了。

蔣暉: 好,謝謝。

蔣暉看看他的表,將近12點。

丁燕從包裡拿出紅底黃字的橫幅,上面用中文和英文寫著:「中國大陸法輪大法新聞發布會」。李麗娜幫助她將橫幅掛到了牆上。真真拿著師父的法像鏡框站到了橫幅前, 她的媽媽拿著法輪圖形站到了她的旁邊。另外的兩位法輪功學員拿起了另一個法輪圖形和論語鏡框。一位學員將音樂換為了「普度」。 這時路透社的三位記者走進來了。他們剛一進來, 就開始了工作。他們首先看到了真真,便採訪了真真。

路透社記者#1: 你叫什麼名字?

真真: 真真。

路透社記者#1: 你幾歲了?

真真: 7歲。

路透社記者#2圍著真真照了好多照。路透社記者 #3站在雷小婷的身邊交談著。

路透社記者#3: 你認為中國政府為什麼鎮壓法輪功?

雷小婷: 我認為就是因為煉的人太多了, 江XX妒忌。

美聯社、紐約時報的記者帶著一個攝像師也匆匆到場。蔡明迎上前。

蔡明: Hi! How do you do? I am Cai, one of the translators for the conference.

美聯社記者: Hi! I』m Mike from Associated Press.

紐約時報記者: Hi! I』m John from the New York Times. Nice to meet you.

他們互相握手,蔣暉又一次看了手錶,正好12點。

蔣暉:記者招待會開始。

蔣暉走上前站在真真的身邊。 劉冬梅開門進入。

蔣暉: 首先我想簡單介紹一下法輪功,又被稱為法輪大法。這是基於真善忍的修煉功法。法輪功自1992年5月由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在中國吉林首次面向社會傳出,短短几年,使千百萬修煉人在遵循「真、善、忍」的修煉中獲得了身心健康和道德歸正,給社會帶來了新的生機和希望。而這樣利國利民的大好事卻因江xx個人的妒嫉而遭到了迫害,酷刑及虐殺遍及大陸各地。

記者們都在認真的聽著和記著筆記。

蔣暉: 我們是修煉者,對政權根本就不感興趣,但我們卻受著無名的,慘無人道的迫害。下面我想把寶貴的時間留給在座的其他學員,因為他們受到的迫害比我嚴重得很多。下一位發言的是王洪女士,在法輪功被迫害之前她的職業是警察。

王洪穿著警服走到前面。

王洪: 首先我想談談4.25的情況。迫害法輪功並不是起源於99年,早在96年6月中宣部即指示各級批判法輪功。光明日報率先以「警鐘長鳴」的文章攻擊法輪功。之後新聞出版署禁止出版、發行、銷售法輪功書籍。公安部連續兩年,以封建迷信、「偽科學」的帽子,調查法輪功,並派人監視和「打入內部」。為此各地的公安警察早在4.25之前已經開始收繳煉功書籍,干擾煉功。何祚庥在北京電視台攻擊法輪功。97年北京法輪功國際交流會交流材料被警方抄走。迫害活動逐步升級。法輪功學員不斷向中央和地方的各級領導寫信、面談和給媒體寫文章,反映法輪功利國利民,有利於人民身心健康的真實情況。但這未能使宣傳和公安對法輪功迫害降溫。天津警方抓人是迫害的進一步升級。已到了不向中央高層領導反應情況解決不了的地步。

一些記者在記筆記,他們點著頭,一些在仔細的看著她。牆上的表顯示的是12點40分。

(待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