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的啟示

湖北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3年04月21日】

春夏秋冬,一年四季,我最愛春天。春聯、春遊、春回大地、春暖花開等等,這些妙不可言的詞句令人回味。春,不但給人帶來吉祥和喜慶,還能使萬物復甦。

每當春天來臨,我不由自主的想起外婆的家鄉高塘畈。那一望無際的金色油菜花和粉色的紅花草,交相輝映,還有不知名的小白花鑲嵌在綠色的麥田中,招蜂引蝶,引來一群群鳥兒穿梭其間,歡叫不停;池塘裡有一撥撥魚兒在清淺的水中嬉戲,惹人喜愛;還有那一簇簇的梨花向人們展示著它的美麗和芬芳。它們之間互相照應,相互依存,仿佛一種無聲的默契,好一派宜人的田園風光,讓人流連,讓人陶醉。

春天是一幅連綿不絕的畫卷,美不勝收。大自然這位天生的藝術家,妙筆生輝,萬物在春天柔美的陽光下,跳動著絢爛多彩的音符,盡情的展露出婀娜的舞姿。美麗的大自然!我終於在您身上找到了春的感覺。您好似一位深邃的聖者,彈奏出一曲曲優雅的詠嘆調!

我們何不趁著春天的大好時光來打造自己的靈魂。從我做起,從生活的點滴做起,精心去呵護美好自由的春天。

我們每個人的心中都有美的基因,只要堅持,只要付出,那份隱藏在心中的美一定會綻放。堅持得越久,那份綻放就會越美麗越燦爛。

此刻,外婆家鄉的美景又一次浮現在我的眼前。於是,我擱下筆,仿佛嗅到了春的芳香,仿佛隨著一縷輕柔的春風走了出去,走在那一望無際的田園風光之中......

       春,常在!
       花,永不謝!

後記

此稿是本人二零零四年大年初十二寫於湖北省沙洋女子勞教所,值此今年「五一三」世界法輪大法日,有機緣將這篇短文重新整理出來,以感恩慈悲的師父引領弟子走過那段艱苦而又難忘的歲月,感恩創世主的慈悲苦度!  
      
弟子泣拜師尊!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