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修煉過程

陳協


【正見網2004年08月03日】

記得當初參加電腦技能小組時,我其實是非常不願意的,這當中有著種種複雜的原因。最大的原因是「怕」心,還有安逸心。所以心裡有個念頭:「我幹嘛沒事找事做呢?而且師父說的三件事我也在做呀!」不過,在內心深處我明白這都不是我真正的想法!這不是我!後來也真的參與了電腦技能小組,卻沒有真正發自內心想去做,只是應付了事。直到幾次的交流中找到自己一顆不在法上的心,同時看到學員那顆無私為法的心,讓我看到自己的種種不足之後,才真正的有正念參與。

說到「怕」心,可能就要回溯到我當初得法的情形了,記得讀完第一遍《轉法輪》時,內心真是非常的激動,因為終於看到我要找的答案。從小到大一直有一個夢困擾著我,每隔一段時間我就會夢見「外星人」。夢的內容與師父在國外講法的內容幾乎是一樣的,而我總是在快被外星人捉到之前醒來。我常常會在夢與現實之間有疑惑:為什麼它們要捉我?為什麼地球人越來越少?因此從小到大我最怕的人就是「外星人」。而且 師父在(《法輪佛法》 (在瑞士法會上講法) )中提到:「會操作電腦的人,人人都給編了號了。」所以得法後,這句法理讓我非常排斥學電腦,只能說當時遇到要加入電腦技能小組時只想繞開走,總覺得去做別的講真象的工作也可以呀!還有很多的工具可以用,不一定要用電腦嘛……等等。現在看來都是沒有理解好法才會產生不正的念頭,因為師父也說了:「當然我們學員不存在這個問題。你們一旦得法之後,我要把它們所占有的那一層身體清理掉。」(《法輪佛法》 (在瑞士法會上講法))

對外星人的這個怕心,也影響著我怕技術人員,因為我在不自覺的情況下也把技術人員給「編了號」了,而且越是技術好的人員我越是害怕。因為心裡總執著的認為技術越好的人中毒越深,所以我就被這執著心給魔住,認為技術人員沒修好的那面魔住自己,完全沒發現這是向外找的一種體現。

在台北的這10個月中,真的覺得自己蛻了好幾層殼,有很多心得是難以說清的。通過這段時間的修煉,也是最近才發現我已經去除了對外星人的怕心。同時呢,也學會了不少電腦技術。不僅讓自己在講真象的工作上更得心應手,也有些許能力去幫助同修解決一些電腦問題。在幫同修處理電腦問題時也修去了對鑽研技術的執著與歡喜心。以前總想:我又不需要用那麼多的電腦工具,應該不用學那麼多吧?但是當我去除了對鑽研技術的執著心時,不懂的問題總是會在看似偶然的機緣下看到或學到。這才體會到師父說的:「真正的提高是放棄,而不是得到。」(《在2002年美國費城法會上講法》)

在使用電腦講真象的過程中,我一直非常注意不被電腦魔住,這當然也與修煉狀態有關,有的時候還是會被電腦所整得。我雖然在一開始使用電腦講真象時就發現有三個我,但我一直不明白為什麼會有三個我?會發現有三個我,是在非常純淨的心態下講真象時發現的。記得第一次坐在電腦前將開始使用電腦講真象時,我閉目靜思告訴自己:「我一定要做好,我一定會做好,我也一定可以做好。」當下只覺得周身在一個場裡,當時的我並不知道真象是什麼,也不知道什麼是發正念。只知大法好,我只有一種想法:就是怎麼讓對方知道大法是好的。

一直到最近與同修交流人的思維來源時,同修問我知不知道自己的思維源自那裡?我毫無疑慮就告訴同修:我的思維一部分源自法中,一部分源自我的本性,大部分還是來自常人的執著心時,我才發現我的修煉還是遠遠的不足。執著心還真多啊!

隨著正法的進程,最近大法弟子的工作也滿多的,分享最近的一個夢:夢中我與先生到一高級飯店洪法,先生很快便上到77層樓了,而我還在找電梯,不僅沒有找到還下了兩層樓,看到到處都是人,心裡想:這地方我是待不下去了。然後有位常人朋友走過來對我說:「修真、善、忍」。

這個夢是對我沒有正念對待大法工作的一個點悟,以前先生要找我一起去洪法時,我總是說:隨緣啦!並沒有正念對待。就是參與電腦技能小組時,也是這個心態。我想說的是:很多大法工作我們都不一定有時間參與,但是我們一定要正念對待,因為大法弟子的正念是有威力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