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石川縣發生6級以上淺層地震 1死12傷

【正見新聞網2023年05月05日】

日本北陸地區的石川(Ishikawa)縣在當地時間周五(5日)下午2點42分左右,發生了6級以上地震。目前已知有1人死亡,12人受傷。

根據日本氣象廳的觀測,這次地震震中位於石川縣能登地區(北緯37.5度、東經137.3度),估計震源深度為10公裡,震級達裡氏6.3級。同一地區隨後在下午2時47分、51分和53分也發生餘震,其中下午2時53分餘震達裡氏4.7級。

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則測定此次地震為6.2級,震源深度8.7公裡。

據悉,此次地震並未造成海嘯威脅。日本當局未發布海嘯警報,但從東北到本州南部的近畿大範圍地區觀測到搖晃。日本沿海地區有可能發生若干海面波動,但不會造成災損。

錄得震度6級的石川縣珠洲市的消防局稱,市內有兩處建築物發生倒塌。

據消防當局的消息,該市有12人在這次地震中受傷,1名男子死亡。

網民在社交網站Twitter上發布視頻的畫面顯示,受到影響的地區發生劇烈的晃動,有多幢房屋坍塌。據日本媒體報導,有人被困在倒塌的房屋內,消防人員正在開展救援活動。

為應對這次地震,日本政府於下午2點43分在首相官邸的危機管理中心設立了官邸應急辦公室。

東京大學地震研究所的佐竹健治(Kenji Satake)教授對日本放送協會NHK說:「這是過去幾年能登半島發生的一系列地震活動中最大的一次,地震活動有可能變得比平時更加活躍。在未來幾天還有可能發生強震,民眾應該保持警戒。」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