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太平洋發生7.7級地震 多國收到海嘯警報

徐簡

【正見新聞網2023年05月19日】

當地時間周五(5月19日),一場7.7級地震襲擊了澳大利亞以東的南太平洋,導致萬那杜、斐濟、紐西蘭、新喀裡多尼亞和基裡巴斯等收到海嘯警報。

據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稱,地震發生在洛亞蒂群島(Loyalty Islands)附近,震源深度約為38公裡(24英裡)。

強烈地震的震中位於斐濟西南部、紐西蘭北部和澳大利亞東部、珊瑚海與太平洋交匯處。

萬那杜發布了高達1米(3英尺)的海嘯警告。 這比太平洋海嘯預警中心的初步預測下調了很多,太平洋海嘯預警中心曾預測襲擊該島國的海浪可能達到3米。

據法新社報導,一名政府官員表示,海嘯警報促使新喀裡多尼亞(New Caledonia)當局當天要求沿海地區的居民撤離,至少疏散了一個海灘。

太平洋海嘯預警中心說,預警發布後不久,萬那杜就觀測到小海嘯波浪。

紐西蘭國家緊急事務管理局(NEMA)表示,第一波海嘯跡象可能在當地時間下午5點到達紐西蘭海岸的北角附近地區,管理局警告人們不要在水中、海灘和海岸外遊蕩。

澳大利亞計量局已向位於紐西蘭和澳大利亞之間、屬於澳大利亞新南威爾斯州一部分的豪勳爵島(Lord Howe Island)發出海洋海嘯警報。

夏威夷緊急事務管理局表示,預計此次地震不會對夏威夷造成海嘯威脅。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