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朵淤泥中出世的淨蓮

河北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3年06月06日】

偶爾看到一個新聞,視頻中一個養老院的護工狂扇一個老人幾十個耳光,老人連連求饒說「我再也不敢了」。還有現在頻發的校園欺凌事件,視頻中小小的中學生,逼迫女生下跪,然後狂扇耳光,用腳踹肚子,踹頭,讓成年人看了都怵目驚心、不忍直視。未成年的少女夾著煙在大街上招搖過市。還有虐童事件、還有在公共場所拿刀砍人報復社會的、還有殺害家人肢解的……看到這些事件讓我不禁感嘆:邪黨真是把好好的中國人變成了魔鬼。

當今的中國人,在邪黨幾十年的黨文化的毒害宣傳下,對金錢狂熱追求,毫無精神追求可言。浮躁的社會,每人一部手機,全民遊戲,網絡上暴力、色情、拜金等無時無刻不在侵蝕毒害著神州大地上的子民。社會上隨處可見為了一點小事就大打出手的中國人,家庭裡都是為教育孩子而大吼大叫的中國父母。曾經五千年的禮儀之邦,短短几十年就變成了魔鬼橫行的社會。現在的中國人好像內心深處自私冷酷的一面都被魔鬼喚醒了一般魔變了,都變得特別暴戾、乖張、冷酷無情。

大法弟子是濁世中的一股清流。大法弟子都是按真、善、忍高標準要求自己的人。很多大法弟子看上去慈悲、善良、祥和、沉靜、說話心平氣和、低聲慢語,不疾不徐,有溫潤如玉的謙謙君子之風。

也有些大法修煉人黨文化的毒素未完全清除,說話高聲大氣、愛著急、愛生氣、愛發火、點火就著、怨恨、爭鬥、瞧不起人、妒嫉……我自己就有很多黨文化的東西,長期去總也去不乾淨。特別是大聲訓斥孩子、跟孩子發脾氣、愛著急、點火就著。當大法弟子不守心性的時候,就是魔性大爆發的時候,這時候跟被邪黨魔變的中國人有什麼區別的呢?想想那時候的自己居然跟時下的中國人一模一樣就不寒而慄。

我們就應該做濁世中的一株淨蓮,截窒世下流的一股清流,和現在的社會是截然不同的存在。怎麼做?回歸傳統,走傳統的神傳文化之路,在言行舉止上回歸傳統。具體的做法談幾點粗淺的看法。

首先在生活細節上,作為修煉人應該和手機視頻、電視劇、遊戲、網絡小說絕緣了,因為那些上面都是暴力、色情、黨文化的洗腦。這些對於精進的修煉人來說都不用說了,但是依然還有不少修煉人不能嚴格要求自己。我本人也是其中一個。以前是沒把這些小事當回事,現在想來「細思極恐」。當我們不嚴格要求自己的時候,就是把自己混同於常人的時候,這個時候怎麼體現出修煉人遠遠高於常人?又如何證實大法呢?

靜。走路、說話、開門關門輕聲。不喧譁、不浮躁、冷靜、理智、遇事三思而行。女子溫柔嫻靜,沉靜如水。男子彬彬有禮。師父講:「那個時候上學的人,都要講究打坐,坐著要講姿式的,拿起筆要講運氣呼吸的,各行各業都講淨心、調息,整個社會都處在這麼一種狀態。」(《轉法輪》〈第七講〉)那是一種什麼狀態,我個人體悟,就是一種「靜」的狀態。而現在邪黨統治下的中國,狂躁的音樂,震耳欲聾的歌舞廳,瘋狂的球場都是在有意識的讓人狂躁、瘋狂、不理智。

禮。神州大地自古是「禮儀之邦」,可惜現在那些文明禮儀都已經被「滾一身泥巴、磨一手老繭、養一身革命蟲」的黨文化破壞殆盡。老祖宗留下的規矩也都被說成陳舊腐朽束縛人的「封建」給揚棄了。現在的中國人不拘小節,大大咧咧、邋裡邋遢、不講究、不在乎。師父告訴我們要「懷大志而拘小節,」[1]。而且師父平時的穿著也給我們做出了榜樣,師父在重要場合都是西裝、皮鞋,平時也是穿著乾淨整潔。作為修煉人我們的穿著也應該乾淨、整潔、大方得體。女士在穿著上也應有女人的樣子,秀美、典雅、端莊。

信。現在的中國人已經拿不守信、不守時不當回事了,隨便找個理由搪塞,張口說謊,信手拈來。而古人講「一諾千金」、「言必信、行必果」、「一言九鼎」、「君子一言,駟馬難追」甚至可以為遵守一個承諾而付出生命。作為修煉人就應該和時下的中國人有明顯的區別,因為修煉人講「真」,同時在細小的問題上也應該嚴格要求自己,讓常人看到修煉人就是不一樣。

忍。謙和、忍讓、不爭、不發脾氣。自古中國人都是講究 「以和為貴」、「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宰相肚裡能撐船」、講「海涵」、講「吃虧是福」、儒家講「仁」。在古代,發脾氣被視為非常沒有涵養,有失體統、有失身份的一種表現。這些流傳千年的傳統文化,早已被奉行「鬥爭哲學」、「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的黨文化所取代。

不恨。怨恨、抱怨、埋怨、不平衡、妒嫉都源於「恨」,源於「私」,源於沒有得到自己想得到的。而「恨」恰恰是共產邪靈所特有的。而傳統文化講究的是「樂天知命」、「知足常樂」、「以苦為樂」、「安貧樂道」、「視金錢如糞土」。

在言行舉止方面還有許多需要我們注意的細節,希望能拋磚引玉。本人對自身所存在的黨文化的問題有了一點新的認識,不當之處,請慈悲指正。

註:
[1]李洪志師父著作:《精進要旨》〈聖者〉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