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新唐人全世界人物寫實油畫大賽 即將截止報名

【正見新聞網2023年06月07日】

由新唐人電視台主辦的系列國際賽事之一「第六屆全世界人物寫實油畫大賽」,為全球藝術家們提供了一個國際舞台。本月15日,就將迎來報名截止日。本台專訪了大賽評委會主席張崑崙教授,帶大家了解這場國際賽事的文化意義。

睽違四年後,「新唐人全世界人物寫實油畫大賽」今年再次回歸。大賽以「純真、純善、純美」為宗旨,要求選手以傳統寫實的手法完成作品,回歸神傳文化所留給人們的正統藝術。

油畫大賽評委會主席張崑崙教授:「因為這是神傳的傳統文化的宗旨,神不光按照自己的形像造了人,也給人規定了他的文化和行為標準。所以只有按照傳統、神傳的傳統文化的路,才能走回自己的天國老家。」

縱觀人類藝術發展史,藝術作品直接影響社會風氣和價值觀,張崑崙教授也指出,藝術家的道德修為,不僅會影響到作品的內涵與價值,也會影響人們的審美和思維。

張崑崙教授:「有一些搞現代派的,有一位畫家是非常有名的,他是用寫實的(手法)表現現代的理念,很多博物館都在舉辦他的展覽,或收藏他的畫。可是他參加我們的大賽之後,他發現了自己的路子是錯的,他伸著大拇指說,新唐人舉辦的這個大賽,理念太偉大,太好了!他也要回歸傳統。」

大賽也希望能夠推動藝術家們肩負起社會責任,共同復興傳統價值觀。

張崑崙教授:「藝術家就是應該用自己的作品,去提升人們的思想境界,優化整個社會文明,這是他的使命、責任。在這個過程中,也在建立著自己的威德,在鋪墊著自己回歸天國世界的路。」

6月15日就將迎來本屆大賽的報名截止日期,入圍的作品,將有機會在紐約展覽,後續還有文化交流、拍賣會等活動,入圍作品還有機會入選全球展覽。

張崑崙教授:「有的藝術家就講,他說新唐人舉辦的全世界人物寫實油畫大賽,就像黑暗中的燈塔,照亮了航行的道路。」

第五屆銅獎藝術家Lauren Tilden:「很榮幸參賽,那麼多優秀的比賽畫作,聚焦純真、純美的藝術,非常感謝你們,很榮幸見到大家。參加這場比賽,讓我獲得了所需的支持,和繼續前進的動力。」

新唐人自2008年舉辦第一屆以來,不僅吸引了越來越多的畫家們投入創作,並且受到國際主流藝術界的關注。在2019年的上一屆比賽,吸引到全球46個國家、近260位藝術家齊聚紐約。

第五屆傑出技法獎藝術家Sandra Kuck:「作為藝術家我畫油畫超過50年,我很感恩,能參加新唐人的賽事,有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家,而主題非常引人矚目,純善純美的比賽,讓我快樂的是,比賽讓人們更意識到,神所賜予的良善。神賜予人們一切的美好,當你看到時就會知道,會讓人喜悅。」

新唐人電視記者宇亭、尚敬紐約報導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