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緣:比爾的故事

笑梅


【正見網2004年08月22日】

有人曾問我: 「你住的這個城市有多少人煉法輪功?」

我的回答是:「我認識的有十來個,但還有我不知道的,因為法輪功不搞什麼登記,而一切又都是公開的,所以很難說清到底有多少人在修。」

比爾的故事就是最好的回答。

那是2000年夏天或秋天(記不太準確了),在我們這個城市附近有一個小鎮舉行每年一次的西紅柿節。熱心的同修就去申請了一個攤位介紹法輪功。大家輪著去,有一天是我先生去的,回來後驚奇的告訴我: 「你知道在這個小鎮裡有個洋人也煉法輪功,都一年多啦。」

「怎麼會呢? 我們從來沒有去過那裡洪法,他是怎麼找到的呢?」

「你聽我說呀。今天有一位中年女士到我們的展台,和我聊了很長時間,她提出很多問題,比如中國為什麼要鎮壓法輪功?我也給她講了很多,最後她終於明白了。好像這是她長久以來的問題了。當時我就覺得納悶,一般西人不太問這些的,特別是一個小鎮裡的人,頂多了解一下法輪功是什麼就夠了。我問她,為什麼對法輪功這麼感興趣,她這才告訴我,她先生在家獨修了一年多了。我問她,他是怎麼開始煉的呢?她說是在一年多前,有一位中國女士給了他一盤法輪功教功錄像帶。」

「那肯定是小文了,我們不經常出去煉功,小文喜歡在外面煉功。」我脫口而出,我心裡感到有些慚愧,自己做得太少了,在我們附近的地區就有有緣人呢。

「那位女士把她先生的名字和電話留下了,在這兒。」先生說著拿出白天做的記錄。

「比爾?唉,我怎麼覺得這個名字有點兒熟啊。」我開始在記憶裡搜索著,從我們搬到加拿大之後,我都去過什麼地方……我突然想起了剛來加拿大不久,參加過一個專門教人如何找工作的培訓班。那個班裡有十來個人,絕大部分是外國人,可就有二個加拿大人剛失去工作,到這個班裡來找點信息。於是我翻出了過去的電話號碼,其中一張就記錄著那個班同學的名字和電話。那張紙已經破舊了,幸虧我有個好習慣,將舊的記錄都收在一起。結果在這張記錄的最後找到了比爾的名字,還有他的電話。不錯就是他,電話還沒有變呢。模糊的記得他是個粗壯的中年人,愛開玩笑。當時不知怎麼向他講起法輪功的,只記得我為他錄製過一盤教功帶。也沒想到他會煉,更沒想到在一年多之後,又讓我得知了他修煉的消息。

我心裡又為自己做過的好事感到一點安慰。其實有些事是不必去求結果的,你去做了,肯定就起作用,正象師父講的「做而不求,常居道中。」這樣反而更好。

回想一下,我幾乎向所有遇到過的人都以合適的方式講過法輪功,誰知道在那些只有緣見過一二次的人群中間,有多少人會走上修煉道路呢?

當今世上有千千萬萬的大法修煉者,他們也和我一樣,有機會就告知人們現在有個很好的修煉方法,在全世界廣泛傳播,只有在中國遭到迫害。至於人們如何選擇那取決於他們自己了。誰也不知道每天有多少人會開始修煉,但那一天,對這個生命來說卻不是偶然的,那是緣份化來的啊。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2774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