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下載99%想到的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4年03月13日】

最近感到邪惡封網比較厲害,上網下載都很不容易。我每天下載明慧網和正見網的網頁內容時,通常都是用預備好的下載地址輸到FDM5,一般都可以下載,而且速度還比較快,下載期刊、音頻、視頻也比較快。記得有幾次下載有大法弟子和世人給師父敬獻賀辭賀卡的明慧網頁,下載速度竟達到每秒幾兆(一般只有百十K),上百兆的網頁只用了十幾秒就完成了。但最近幾天也是用這個辦法,就是下不了。

最使人感慨的是:下載11月30日明慧網頁時,花了兩天多時間(每天陸陸續續有3、4個小時),才下載到99%,可那1%就是下不來,總是停留在那裡。此過程中兩個破網軟體不斷的交叉使用。因為上網時,要麼上不去;要麼剛一打開,馬上又回去了;有時成功上去了好長時間,但下載進度仍然是零,說什麼也不動。後來不知怎麼搞的,那99%突然歸零。

以前也多次遇到過下載99%後,那剩下的1%就是要再花好長時間才能最後完成下載。這個經歷使我想起常人說的 「行百裡,半九十」,做成什麼事情到最後可能還會很艱苦,沒有百分之百的成功前,還有可能前功盡棄。這也是一種相生相剋的理在起作用吧,做成一件事情只有經過曲折,才會有成功的喜悅,也會珍惜這得來不易的成果。

這也使我想到大法修煉越到最後越不容易,所以師父總是語重心長的告訴弟子要「修煉如初」(《各地講法九》〈二零零九年大紐約國際法會講法〉)。越到最後,越不能鬆懈;越到最後,越要堅持;越到最後,越要精進。最後才能達到「修煉如初,必成。」 (《各地講法十三》〈二零一四年舊金山法會講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