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孫女的修煉故事

長嶺


【正見網2024年03月14日】

我的外孫女慧慧從小降生在我們這個修煉之家,所以在媽媽肚子裡的時候就開始學法了。她快出生前,她媽媽會把MP3放在肚子上給她聽法,在出生那天之前剛好聽完了一遍師父的講法錄音。

她出生後只要是醒著的時候,如果我們在煉功,她就會睜大眼睛認真的看。半歲的時候有一天她指著一面牆,用小手的手指做出轉的姿勢,嘴裡還發出「啊、啊」的聲音。我們沒在意,她就著急的連比劃帶發出聲音,好像是告訴我們這個牆上有東西在轉。我突然想起迫害之前我們家是學法點,這面牆上一直掛著法輪圖形。我問她:是不是有法輪在牆上轉?她高興的點頭。後來會說話後就一直稱法輪為「轉轉」。

一次一個剛得法不久的同修來家裡,逗她說:看看阿姨的轉轉在哪裡,慧慧立刻用手指她的小腹。同修很高興,她真的知道自己有法輪了!姥姥在一旁湊熱鬧:「看看姥姥的法輪在哪裡?」慧慧卻用小手指著姥姥的嘴,姥姥有些吃驚,追問:「真的在這裡?」慧慧認真的點頭,指著她的嘴確認:「轉轉」。大家悟到,這是師父在提醒姥姥要修口,姥姥確實有這個問題。

慧慧一歲開始走路的時候,發現地上有一塊地磚裂開了,就告訴爸爸:「修修」。從那時起,她就經常自言自語的說:「爸爸修修,媽媽修修,姥爺修修,姥姥修修。」尤其讓「爸爸修修」說的特別多。後來回想,才意識到是師父在利用她的嘴提醒我們:必須重視實修啊!因為家裡很快遇到了一個大的迫害。

在慧慧一歲半的時候,警察當著她的面綁架了她的爸爸。我常常不知道怎麼給她解釋這件事,這麼小的孩子,能理解邪惡迫害大法這種事嗎?幾天後,我正在想怎麼跟她提爸爸不見了這件事呢,慧慧卻很鎮靜的看著我說:「爸爸被壞人帶走了。」

為了營救女婿,當時我動了常人心,想通過找關係花點錢把人救出來。正在我苦思冥想怎麼找人時,慧慧突然在我旁邊說:「救爸爸困難。」 一個一歲半的孩子說出這樣的話,這分明是師父點化,讓我保持正念,不要用常人的辦法。但當時悟性太差,最後還是花兩萬塊錢找人,結果都打了水漂。

從兩歲起,慧慧的語言功能就相當強了,很快把洪吟和洪吟二背誦的相當流利,而且她真正的明白這些法,還會運用。有一次我在床上讀法睡著了,慧慧就用小拳頭敲著我的後背,大聲背:「重錘之下知精進 法鼓敲醒迷中人」 (《洪吟 》(二)〈鼓樓〉)真是敲醒了我。

在國內比較嚴酷的環境下,有時思想也會有波動。一天我陪著慧慧玩兒,心裡在想著修煉這麼苦,如何克服怕心呢,她一邊玩一邊自言自語:「前面是過眼雲煙,後面是狼。」我愣住了,真的無法想像兩歲多的孩子能說出這樣的話,這分明是師父在鼓勵我只能精進,不能後退。

還有一次,我和兒媳發生矛盾,沒過好心性關,因她的惡劣態度心裡很不舒服,慧慧走過來說:「姥爺,你不要老想那些小事,你應該把心思用在修煉上!」看著只有三歲的外孫女,我流著眼淚抱住了她,心裡念叨:謝謝師尊,每時每刻都在看著弟子,本來自己沒過好關,愧對師父,您還這樣慈悲的通過小外孫女來敲醒我這個迷中人。我向師父保證:我一定要過好這一關,把心性提高上來。後來我給兒媳寫了一封長信,向內找自己的問題,改善了我們之間的緊張關係。

一次姥姥去超市買東西回來說,什麼東西特價了,買了多少多少。慧慧立刻說:「姥姥,不能老去撿便宜,那要失德的,還浪費時間。」看來她真的懂得修煉了。

有一次我問慧慧,你為什麼來我們家呀?她認真的說:「是為了來幫你們修煉的。」我真的相信,是師父安排外孫女來幫我們修煉的。

感謝師尊的慈悲安排,能讓我們在修煉的路上互相提醒,互相幫助,共同進步!我們一定不負師恩,修好自己,完成使命。

叩拜師父!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