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等4省同日發生事故 至少14死

蕭律生

【正見新聞網2024年03月12日】

3月11日,中共兩會結束當天,湖北、湖南發生工廠爆炸,現場火光沖天,騰起蘑菇雲狀濃煙;安徽、山西發生煤礦瓦斯爆炸、潰倉事故。安徽爆炸已致7死多傷,山西事故已致5死2失聯,湖南爆炸已致2死4傷,湖北爆炸至少3傷。

11日晚間,湖北黃岡一化工廠突發爆炸。「百姓關注」報導稱,該爆炸工廠為位於湖北省蘄春縣劉河鎮孺子牛廣場附近的海燕鋅業科技有限公司。

強烈的震動使得周邊房屋都明顯晃動。目擊者胡先生說,「已經第四次爆炸了,太嚇人了。」「樓層都震動,火光沖天,就在我的對面,太嚇人。」

胡先生表示,第一次爆炸是晚間7時許,騰起蘑菇雲狀火光;第二次是7是37分,第三次是7時39分,第四次時7時45分;不知道爆發點的工廠中有什麼東西,如此嚇人。

海燕鋅業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員稱,因隔壁蕊源電子股份有限公司先起火,火災蔓延至他們公司,進而引發爆炸。

報導稱壁蕊源電子股份有限公司一直沒有人回應。

黃岡市蘄春縣政府新聞辦公室消息稱,劉河鎮海燕鋅業科技有限公司事故致3人受傷。事故原因不明。

大陸企業資訊平台天眼查顯示,海燕鋅業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於2011年,是一家以從事化學原料和化學製品製造業為主的企業。蕊源電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2008年,是一家以從事計算機、通信和其它電子設備製造業為主的企業。

深港在線稱,附近商戶描述,事發後,現場已被封鎖,空氣中瀰漫著刺鼻的氣。爆炸地點旁邊緊挨著一個電子廠,該廠晚上還有員工在上班。

網民留言說,「不知道又要有多少人失去生命。」「這化工廠都是有夜班的,你說有沒有傷亡?」「化工廠爆炸那可不是鬧著玩的。」「我們這裡今年就有個廠子爆炸,據知情人透漏說是死了四十多個,但爆炸的時候人都成灰了,直接沒報人員死亡。」

11日深夜,山西省中陽縣發生事故。央視稱,11日晚間10時45分,山西省中陽縣桃園鑫隆煤業有限公司井下煤倉發生潰倉事故,7人被埋。截至12日早上7時,5名礦工被搜出,但均遇難,還有2人失聯。

11日中午,安徽發生爆炸。官方稱,11日12時10分,安徽淮河能源控股集團謝橋煤礦封閉工作面發生瓦斯爆燃,24人涉險,22人升井,2人失聯。22人中,7人死亡,1人正在謝橋礦醫院手術救治,其餘人員正在多家醫院治療。事故原因不明。

同日上午,網傳湖南湘西吉首大田灣瀝青站也發生大爆炸。網傳視頻顯示,現場騰起巨大的蘑菇雲濃煙,時不時還能看見火光,傷者被抬上擔架送醫。

中共央視新聞稱,此事故發生在湖南湘西吉首市峒河街道大田社區一瀝青混凝土公司。該次事故導致2死4傷。起火原因是廠房拆除時電切割產生火花,引起下方重油桶起火。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