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燕郊爆炸案增至7死27傷 初判「燃氣管道泄漏」釀災

【正見新聞網2024年03月14日】

 河北三河市燕郊鎮13日發生爆燃事故,造成7人死亡、27人受傷,事故原因初判為「燃氣管道泄漏」釀災。(路透)
鄰近北京的河北燕郊鎮一棟建築物13日上午近八時交通尖峰時刻發生爆炸,造成7人死亡、27人受傷。央視報導,事故調查專家組14日下午到場初步研判,應是燃氣管道泄漏釀災。至於氣體具體外泄發生在哪家店鋪,還需進一步調查。上述說明意味著意外與早前外界猜測炸雞店操作不當無關。

央視報導,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鎮爆燃事故調查專家組長劉福來指出,爆燃事故原因初步判斷為燃氣管道泄漏。爆燃事故引爆點的位置位於炸雞店所在的整體建築結構,但具體是哪一家店還需後續調查。他表示,瓦斯管道泄漏點距離地表有一定深度,正在精確偵測泄漏點。

三河市應急管理局局長紀宏圖指出,燕郊鎮較早地開通了管道燃氣,地下管網比較複雜,老的管網已經使用20多年,埋藏最深的位於地下12公尺,事故調查難度較大,難以確定單點泄漏還是多點泄漏。

紀宏圖強調,爆燃事故與部分經營業主操作不當「沒有直接關係」。

儘管初步研判是燃氣管道泄漏釀禍,但根據報導,燕郊共有百川、泰達兩家燃氣公司,對於此次爆炸案,百川13日表示,還未接獲政府相關部門的通知,也不清楚爆燃店鋪是否為客戶;泰達則稱涉事商家非客戶,燃氣管道沒問題。責任歸屬有待進一步釐清。

燕郊鎮13日7時54分發生因疑似瓦斯外泄引發的爆燃事故,造成7人死亡、27人受傷。紀宏圖表示,14日已全面進入事故調查及善後處理工作階段。

(聯合報)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