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羅茲爆滿 學術權威贊神韻傳遞神性信息

【正見新聞網2024年03月15日】

2024年3月14日晚,神韻世界藝術團在波蘭羅茲大劇院(GRAND THEATER IN ŁÓDŹ)的首場演出爆滿,當大幕拉開之際,天國勝景展現在眼前,現場觀眾立刻爆以熱烈掌聲。

羅茲是波蘭第三大城市,也是羅茲省首府,位於波蘭中部,波蘭語原意為「小船」, 這座歷史古城的市中心風景如畫,歷經滄桑的民族精神堅忍不拔。當天羅茲本地精英階層、國家級學術權威等都觀賞了純善純美的神韻演出,並深為嘆服。

波蘭國家研究所所長:神韻節目大結局帶來震驚和喜悅

觀賞了神韻演出後, 生物及環境監測教授Wojciech Wąsowicz夫婦表示,演出最後一幕所展示的創世主救世人情景, 令他們震驚,也帶給他們喜悅。

Wąsowicz教授偕夫人Lidia Wąsowicz觀賞了演出。Wąsowicz教授是波蘭國家機構諾費爾醫學研究所(NIOM)的所長,NIOM是波蘭健康領域領先機構,也是波蘭與世界衛生組織的合作中心。 Wąsowicz是學術界權威人士,兼任多個國際委員會專家組成員、專業編委會成員等。

神韻藝術團用純善純美的藝術,展示中華傳統文化的內涵,夫妻倆看得如痴如醉。

「演出殊勝輝煌, 我們沉醉於演出之中。」Wąsowicz說,「我們震驚於演出所傳遞的信息」,「演出更多傳遞的是一種神性信息。」

尤其是最後一個節目,展示了創世主在大災難前救世人的景象,Wąsowicz說,「演出傳遞了一個美好的信息,主要是最後一個節目,我們沒有料到會有這個信息,我們覺得她(神韻)值得一看!」

神韻在歐洲多國上演,傳遞「真、善、忍」普世價值,「我們波蘭和歐洲得到這麼多此類信息,我們已經非常高興了。」 他說。

太太Lidia贊同地說,「是這樣的」,「我本來就對中華文化非常感興趣。」她還表示,渴望得到更多的文化信息。

頂級藥學教授觀神韻 感悟「要珍視中華傳統價值」

波蘭藥理學領域的頂級藥學教授Paweł Szymański和藥劑師妻子Joanna Szymańska,以及他們的女兒Amelia Szymańska一起觀看神韻演出。

「我們非常喜歡她(神韻),太震撼了!」太太Joanna滿臉笑容的讚嘆道。

女兒Amelia補充說,演出「非常精美!」

Szymański點著頭表示,「當然,對我來說也是如此。太美了!」

作為波蘭藥理學領域首屈一指的領軍人物,Szymański經常參加國際學術會議,其中也有來自中國的邀請,但他表示,「當你去中國的時候,你根本看不到這樣的演出。」

Amelia表示,最打動她的是,神韻藝術家之間的配合默契,「非常不可思議的是他們齊心協力,(每個人的)動作都整齊劃一,並與現場音樂配合得天衣無縫,一切看起來都那麼流暢,這是相當困難的。」

三人都表示注意到,演出傳遞中國文化深刻的內涵和美德。Joanna肯認為,演出「絕對」有深刻的內在涵義,「我們非常喜歡,我非常喜歡」。

Amelia贊成母親的話,「是的,讓人忍不住想看(演出)。你會從不同角度看待中國文化,這與一般對中國的看法不同,更多的是精神和文化的一面。」

Szymański的看法更具體,他表示,「當前的全球生活方式與這(中國傳統文化)無疑背道而馳,在當前生活中,我們忘記了這些精神價值,只注重表面。在我看來,全球生活方式應該後退一步,去體驗真正的內在美。」

同時,他們都贊同演出展現的善良慈悲價值觀,對人的精神提升是有益處的。

Amelia說,這些價值觀「的確使人向上昇華。」

對此,Szymański夫婦都肯定的說,「是的,絕對是的。」

最後,Amelia代表全家,衷心的對神韻藝術家們說,「他們做得很棒。(演出)簡直太美了,在波蘭很難能看到這樣的演出。」

Paweł Szymański曾任羅茲醫科大學藥學院副院長,現任兩個藥物系的主任,同時也是軍事衛生與流行病學研究所的教授,還是製藥公司創辦人。他擁有多項專利,還是波蘭國家研究與發展中心(NCBiR)、國家科學中心(NCN)和許多科學期刊的審稿人。

跨國公司首席信息官:神韻的中國古典舞令人印象深刻

Trajan Kosiel先生是一家大型跨國公司的首席信息官 (CIO),該公司是波蘭和立陶宛最大的醫療保健公司之一。他觀看了神韻的演出後讚嘆,中國傳統文化與眾不同,而且影響了部分亞洲地區。

「我非常喜歡這場演出,美不勝收」,他讚嘆道,「演出中展現的中國傳統文化與眾不同,絢麗的色彩、優美的舞蹈動作和(古人)行為,都非常特別。」

Kosiel十分欣賞優雅的中國古典舞,「舞蹈動作令我印象深刻,你可以看到這與歐洲舞蹈完全不同。」對於動態天幕背景,與舞蹈演員配合的天衣無縫,引人入勝,他連連稱讚,「非常好,非常好,很好的同步性。」

同時,他也十分讚賞男中音歌唱家的歌聲,「毫無疑問,演唱美妙至極」,「雖然(我們)信仰不同,但完全理解歌詞的深刻意義。」

神韻以藝術形式,演繹了五千年華夏歷史的變遷,從古至今,他表示這些故事都給他留下深刻印象。他認為,演出描繪的整個文化,不僅是中國的,也代表了亞洲的一些文化,因為中國傳統文化對當時亞洲其他國家產生了深遠影響。

談及最喜愛的節目,他表示,演出十分精彩,內容豐富,「很難選擇出最喜歡的部分」,每個節目都給他留下很多美好而又難忘的印象。

最後,他說要向神韻藝術家致謝,「衷心感謝你們訪問波蘭,因為在波蘭舉辦這樣的演出很不尋常。」

(波蘭大紀元記者Mikołaj Jaroszewicz對採訪做出貢獻)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