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加州橙縣一票難求 市長褒獎 精英盛讚

【正見新聞網2024年03月17日】

2024年3月16日,伴隨著觀眾的熱烈掌聲,神韻北美藝術團在柯斯塔梅莎的橙縣表演藝術中心(Segerstrom Center for the Arts)一連進行了兩場演出,並且場場售罄、一票難求。

當天演出一如往常,收穫了各界精英好評讚譽,柯斯塔梅莎市長也於當日晚上到場觀看了演出,並為神韻褒獎。

市長在褒獎感謝神韻再次蒞臨演出,並表示「神韻致力於傳遞真正中國文化的博大精深,真的是豐富著我們的社區。我們表彰你們傑出的努力,讓五千年文明的輝煌再現舞台。」

市長: 神韻是真正的禮物 是美與神性的展現

「我很喜歡!演出很美妙。能夠在柯斯塔梅莎迎來這偉大的文化,真是太好了。」柯斯塔梅莎市長John Stephens觀看神韻後表達了對演出的喜愛與敬佩。

Stephens感謝神韻帶來別樣的文化體驗,「我們是藝術之城,因此為這座城市帶來任何形式的藝術都是件妙事。」他說。「我們有表演藝術中心,橙縣藝術博物館,也有音樂廳和南岸表演劇場。在科斯塔梅莎經歷這種文化體驗真是太棒了。」

Stephens表示喜愛舞台上絢麗的色彩,「舞蹈美不勝收,還有多媒體技術,連接了舞台現場和動態天幕。我最喜歡孫悟空降伏妖怪的故事。天哪,那真是太有趣了,那是動態天幕特殊效果和舞台演出穿插融合最多的節目,令人目不暇接。」Stephens說。

他稱讚神韻舞蹈演員的舞蹈表現力很強,「每一個舞蹈都有主題,講述不同的故事。這些主題通過曼妙的舞姿、美麗的色彩以及華麗的服裝呈現出來,欣賞到這些真是太棒了。」

神韻演出的精神內涵令Stephens十分感興趣,「我對演出的總的主題感興趣:人們都從天上來到這個星球,轉生成人,之後歷經五千年間的演變。天人如何變成凡人,這是我在這裡看到的很有意思的觀點。」他尤其讚賞演出的神性,「(在演出中)你看到了美,還有促成那些美好背後的神的力量,絕對的。在舞台上有神和神性,這是肯定的。」

Stephens表示,所有人都應該體驗神韻的美好。「不幸的是,這場演出(被中共阻撓,無法在中國上演),這太糟糕了。每個人都應該看到如此美麗的藝術和舞蹈。可是在中國等有些國家,人們卻無法看到。我希望他們能夠欣賞這場演出,並看到演出給這裡的社區帶來的積極影響。」

他一再表達對神韻的歡迎與感謝,「柯斯塔梅莎是一個多元文化的城市。神韻演出的到來十分特別,正符合我們城市的多元特色。」

Stephens市長向神韻藝術家致意:「感謝你們展現的藝術,感謝你們把這美好的藝術帶到柯斯塔梅莎,送來一份真正的禮物。我欽佩你們。」

知名鋼琴家:神韻打開人們的心靈

「演出很精彩!所有的一切,每樣元素都很美妙。我們很喜愛演出的色彩,文化,音樂,還有樂器。我們學到了很多中國(傳統)文化。」知名鋼琴家Ayse Taspinar Gatenyo博士觀看了下午場的神韻演出後,深表讚嘆。

Ayse Taspinar Gatenyo是一位知名國際鋼琴家和藝術家,在世界許多城市的音樂會上演奏過,也獲得過多項國際競賽的頭獎。她擁有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音樂藝術博士學位。觀看神韻演出是Gatenyo送給先生的結婚十周年紀念禮物。

Ayse Taspinar Gatenyo十分欣賞神韻的音樂表現力,「音樂非常觸動人心,帶著悲傷與深沉,透出生命的力量。我真喜歡。」她說,「尤其是那些樂器,中國傳統樂器的表現力十分豐富。我們很容易與音樂產生共鳴。」

她也讚賞神韻音樂、舞蹈與背景的完美融合,「太棒了。當台上的角色處於悲苦中的時候,音樂、演員的情感和動作也都體現出來,真是令人驚嘆。」

神韻歌唱家使用一度失傳的美聲唱法,這引起了Ayse Taspinar Gatenyo的注意。「歌唱家都很棒。他們的唱法不同。男高音和男低音。我們試著分析他們的唱法。演唱非常感人,讓人在愉悅中領會唱功的巧妙。」

除了音樂,她也欣賞神韻的敘事手法,「非常美。我很容易理解整個故事劇情。」

神韻獨創的動態天幕亦令她稱奇,「視覺效果很有趣。當動態特技第一次出現時,我心想,『哇!這是怎麼回事』 ,這是一種新的創意。」

談到神韻的精神內涵,Ayse Taspinar Gatenyo說,「我喜愛與神相連的主題。我深信我們所有人都是一體的。我們是(宇宙)宏大圖景的一部分。演出以深刻的手法來呈現人類與神相連的多姿多彩的一面,我很喜歡。」

她表示自己從神韻演出中獲得了靈感:「我剛才在想,我要怎麼樣將其和我的音樂相連?我是否應該這樣來作曲?另外,我也相當欽佩藝術演出背後的刻苦練習,那是從幼時起就堅持的高度自律。」

Ayse Taspinar Gatenyo精通英、法、義大利和土耳其語,她創立了Apricot Music Art機構,致力於通過音樂與藝術分享促進跨文化交流,足跡遍及歐洲、亞洲和美國,因此對神韻的社會影響力和作用有更深切的體會。

她認為,神韻演出對社會和藝術界都產生積極的影響,「演出打開了人們的心靈,應該向人們廣為介紹這種(中國傳統)文化,這非常重要,因為人們可以藉此互相學習,從而意識到我們都是相同的。我們不必彼此殘殺。」她說,「作為藝術家,我感覺我們應該付諸更多努力和行動。」

她的先生Burak Gatenyo是位資深土木工程師,創辦了多家公司。他分享觀感說:「我喜愛演出的每個部分。所有的,從編舞到音樂,以及演員的演繹,藝術家的素養驚人。我把這所有一切都收藏於心。」

「我要祝賀藝術家,演出令人震撼。請他們一定要繼續,舉辦更多的演出。神韻演出非常獨特,藝術家才藝驚人,非常富有表現力。特別的是,我們得知,演出目前不能在中國上演。我認為了解這一點很重要。」「我們要給予神韻更多支持。」Burak Gatenyo說。

大型博覽活動中心總監喜愛神韻信息:正義將戰勝邪惡

Jerry Eldridge是大型博覽活動中心的總監,管理著一個150英畝的活動場地。該場地每年舉辦上百個大大小小的活動,包括一些很著名的活動,平均每年能吸引430萬遊客。

當晚,他和太太Miriam Eldridge觀看了神韻演出說,「我深深陶醉在演出中,非常喜歡節目傳遞的信息,當然還有舞蹈。」「神韻以一種最真實、最純淨的方式,為我們傳遞了一系列完整的信息。」

他解釋著自己從演出中得到的諸多信息,「神韻舞蹈演員用舞蹈呈現故事,每個故事都有這樣的內容——正義將戰勝邪惡,以及如此正確對待我們生活中遇到的一切。」

「我認為演出還傳達了神的信息。神韻直接向我們呈現出神清晰的景象,我每次看到都想站起來祈禱。」他說。

太太Miriam也有著同樣的感覺,「演出美麗絕倫,色彩繽紛,我喜歡所有的故事情節,非常喜歡節目傳遞的信息。」

「神韻傳遞了非常正面積極、非常真實的信息。我認為那是每個人都應該知道的信息,而且演出美不勝收。」她認為這個信息包括「尋求真理的信息,以善良方式生活的信息。在節目講述的幾個故事中,多次展示了人必須做出一些選擇,而他們的選擇始終是愛與為人付出,我覺得這特別美好」。

談到神韻的色彩,Eldridge說,「豐富多彩,像絲帶、鮮花和飄逸的服飾等,都美不勝收。」Miriam在一旁附和道:「神韻色彩讓人產生共鳴。」「神韻的色彩不只是明亮,這些顏色在舞蹈中,讓人感到是充滿希望的色彩。」

Eldridge稱讚神韻中西樂器合璧的現場樂團演奏,「在演出接近尾聲時,我才發現是現場樂團演奏。演出的一切都讓人目不暇給。」他說,「整個樂團配合舞蹈的節奏、所有的音效都完美無瑕,真是太了不起了。」「音樂與天幕的互動以及時間點的配合都恰到好處。」

最後,Miriam想對神韻總監和神韻演員說,「我們很期待明年再來觀賞演出。」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