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大芝加哥再爆滿 「中華文化影響世界」

【正見新聞網2024年03月18日】

3月17日下午,神韻環球藝術團在大芝加哥的羅斯蒙特劇院(Rosemont Theatre)進行本季的第5場演出,票房再次大爆滿。從周四到周日的五場演出,神韻大芝加哥的近萬觀眾沉醉在五千年中華文化的藝術盛宴。

一家總部在芝加哥的國際商業航空公司的航空總監Bryan Sutherland感嘆道:「(神韻)讓我們看到了中國人數千年來的歷程,以及人們如何看待生命、尊重生命和敬神。」

標普500指數 (S&P 500) 公司IDEX Corporation高級法律顧問Brian Holt說:「我們在歐洲和美國看到很多事物,其實可能源自於幾千年前的中國文化。」

伊利諾州最大的天然氣供應商Nicor Gas副總裁Tim Hermann說:「(神韻)是一種稀世之美。」

一家國際航空航天暨國防公司美國分部高級總監Jason Peel說:「演出絕對的鼓舞人心。」

航空總監:神韻讓人們看到延續千年的傳統生命觀

Bryan Sutherland在一家總部在芝加哥的國際商業航空公司擔任航空總監。

他盛讚神韻:「演出令人稱奇!高難度的舞蹈動作和美好,整場演出都完美地呈現。」他尤其喜那個有關餐館的小舞劇,「特別趣味橫生又生機勃勃」。

然而,令他印象最深的是那個有關中共迫害法輪功的節目。他表示,由於工作關係他去過北京、上海,也遊覽過天安門,「中國人的掙扎是真的,需要向世界闡明和展示」。

神韻把中共迫害人權的現實搬上舞台。Sutherland說:「這加深了我的印象:變得更加真實、更加切實。因為西方對此的報導並不多。」

他進一步說,「我確實認為中國人是美麗的,他們需要有機會充分的體驗生活,無論是什麼樣的生活。我對他們(中國人)的掙扎感同身受。」

談到神韻展現的是共產主義之前的中國,Sutherland說他從演出中看到傳統中國和共產中國之間的差別,「(傳統中國)色彩豐富,獨特别致。」

Sutherland表示,他知道歷史上也存在著限制,「但共產主義的壓制完全是不同的情況,它不讓所有的中國人去體驗中國的文化、中國式的生活、以及整個世界。」「共產主義更加強制,讓中國人很難得到機會。」

談及神韻展現中國文化的精神內涵,Sutherland說:「作為一個美國公民,信仰自由是非常重要的;而美國最美麗的特點就是每個人都可以自由的信仰,同時能夠自由的表達信仰。 」

Sutherland 最後感嘆道:「(神韻)讓我們看到中國人數千年來的歷程,以及人們如何看待生命、尊重生命和敬神,真是太美好了!」

標普500指數公司高級法律顧問:中華文化影響世界

Brian Holt是標普500指數 (S&P 500) 公司IDEX Corporation的高級法律顧問,專項全球貿易合規。IDEX 是一家製造業公司,總部位於芝加哥郊區,有近9千雇員,營收超30億美元。

Holt說,「演出非常美麗,非常棒。」他帶了兩個年幼的孩子,並不確定他們是否坐得住看演出,他說:「他們津津有味地從頭看到尾,我們全家度過了美好的時光。」

Holt表示,他從神韻中看到傳統中國和現代共產中國的對比,「我不能說我有很深的理解,但在共產中國有很多對不同文化、不同宗教、不同信仰、不同意見的壓迫。」

「共產主義之前,人們可以自由地表達觀點,表達關於信仰、生活、哲學的不同思想。」Holt說。

「從藝術角度來看,我覺得中國文化令人稱奇。我們在不同的文化中看到的很多東西可能都源自中國文化,她漸漸地影響了世界上的其它地方;所以我們在歐洲和美國看到很多事物,我們可能認為它們源自歐洲或印度或美國本土,但其實可能源自於幾千年前的中國文化。」

「例如舞蹈啊,色彩啊,還有很多的舞蹈動作,我們可能沒有意識到其根基是在中國。如果我們能更多地接觸到這樣的文化,也許我們會發現我們有更多的相似之處和更少的差異。」

談及神韻開場節目中眾神下世的場景,Holt 表示:「我認為每種文化都有非常豐富、獨特的創世神話,我覺得我們都應該去了解。」

「(神韻)展現了我們很多的信仰體系非常的相似。我們可能生長於千裡之外,但我們的創世神話卻有很多相似之處。我想,當看到相隔數千年、相距數千裡的兩三種不同文化的創世神話是如此的相似,這或許能啟示我們對自我的認知。」

神韻具稀世之美 能源公司副總裁深懷感激

「水準絕佳!我原本不知該期待什麼,結果卻如此精彩。」能源公司Nicor Gas副總裁Tim Hermann觀賞神韻後獲得很多啟迪,他表示:「我對這種藝術形式深懷感激。」

Nicor Gas是伊利諾州最大的天然氣供應商,擁有2,000 多名員工和220萬家庭和企業用戶。Tim Hermann主管天然氣運營。

他對中國古典舞和動態天幕感到驚艷,「舞蹈家太驚人了!他們動作的流暢與優雅讓人難以置信。我特別欣賞演出將舞蹈與背景天幕有機結合:有些場景是在天幕上展開,但接著會順暢過渡到台上的舞蹈家身上,這非常好。」

Hermann表示,從神韻演員的舞蹈動作中,「我所感受到的是一種流動與融合;對我來說,她帶來了平靜」。

他尤其鍾愛女子古典舞,「那支女子舞蹈,用扇子演繹出花兒盛開的景象,真是極為動人,讓我非常放鬆。節目之美讓我著迷。」

Hermann很贊同一些觀眾的反饋:神韻獨特的美可以打開心扉。他說,「確實如此。」對於「高德之美」「純淨之美」這樣的形容,他覺得很貼切:「我完全同意,這是一種稀世之美,真的很棒。」

在歷史文化層面,神韻讓「共產主義之前的中國」再現舞台,Hermann讚嘆道:「她展現了豐富的歷史,但也與現代相交織,顯示出悠久的歷史如何與現代交會。」

「神韻在藝術上給了我很大的啟發,讓我想要進一步探索。」他想對神韻的藝術總監和舞蹈家說:「感謝你們將這樣的藝術帶給我們,我對這種藝術形式深懷感激。」

跨國航空公司高管:神韻演出激勵人心

Jason Peel在一家國際航空航天暨國防公司任美國分部高級總監。此公司在全球擁有200家實驗室,專門從事材料測試,並在材料、醫學、能源等領域提供認證方案。

Peel表示:「演出非常美好,非常美麗,非常吸引人。中國文化和不同風情的舞蹈,很引人入勝。」

他讚佩,「舞蹈演員的舞蹈能力卓越,具備一般人達不到的高超能力。」

「舞蹈演員之所以有能力做到這一點,顯然他們是都訓練有素的,他們為此付出的所有辛勤工作和努力,以及他們現在在舞台上能做到的,非我們所及,因為我們沒有付出那些辛勤和努力。」

「演出絕對的鼓舞人心。」Peel表示,能感受到舞蹈演員與觀眾交流和互動,「他們(觀眾)經常鼓掌,因為他們喜歡神韻。」

「我相信人們會從演出中獲得激勵和啟發。」他最後說。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