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格城首演爆滿 波蘭國家勳章得主讚佩

【正見新聞網2024年03月19日】

3月18日晚,波蘭格丁尼亞達努塔巴德斯科瓦音樂劇院(Danuta Baduszkowa Musical Theater)迎來了2024年神韻世界藝術團在當地的首場演出,現場爆滿,一票難求。

神韻舞台流光溢彩,卓絕的音樂與舞蹈完美結合,一幅幅超凡入聖的畫面撲面而來,學養深厚的中國五千年神傳文化古風再現,純善純美的演出吸引當地精英慕名而來。

波蘭頂級醫學教授Trzonkowski夫婦由於業務關係,獲知當下共產中國存在活摘器官的醜聞,觀看演出讓他們感到震驚,並認識到這個問題的嚴重性。

學院創辦人Daniel Kulaszewicz則表示,神韻已經達到「藝術的頂峰」。

波蘭頂級醫學教授夫婦:神韻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波蘭醫學界名人Piotr Trzonkowski先生與妻子Natalia Marek Trzonkowska女士帶著孩子們,一同觀賞了神韻演出。夫婦兩人都是波蘭醫學界名人,都具有教授頭銜。Trzonkowski先生還是器官移植界頂級人士,因傑出貢獻獲得波蘭銀十字勳章。

太太Marek Trzonkowska首先稱讚道,「神韻激勵了人們,並且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加美好。」「我們非常喜歡這場演出,真的太美、太美、太美了!」

她透露,是他們的孩子首先在網上發現了神韻演出的片段,對演出的高難度動作著迷不已。現場觀看後,她說:「整場演出給我們留下了無法磨滅的印象,每一個瞬間都讓我們陶醉。」

Trzonkowski先生也點頭說:「真的很棒!」

他們看了關於法輪功學員被中共活摘器官的舞劇後,深有感觸。

針對法輪功學員在中國大陸遭受迫害的現狀,Marek Trzonkowska說:「我們對法輪功的歷史有所了解。我們曾與一名來自中國的外科醫生合作,那(活摘器官)讓我們深感悲痛。我們認識到這個問題的嚴重性,並認為討論這個問題非常重要。」

當得知演出中的舞蹈藝術家們同樣修煉法輪大法時,Trzonkowski先生極為震驚,「這確實令人震撼。」他興奮地說:「祝賀(演出如此成功),太傑出了!」

神韻以獨特的方式恢復和傳承中國傳統文化,以及致力於對傳統價值觀的重振,Marek Trzonkowska對此頗有體會,「我認為,這是一次非常深刻的精神體驗。」

夫婦倆向神韻藝術家表達他們的感激和祝願,Marek Trzonkowska說:「衷心感謝你們所做的一切。這太重要了,太美了。她(神韻)激勵了人們,並且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加美好。」

Trzonkowski也鼓勵地說:「繼續下去,你們做得真棒!」

Trzonkowski擔任GUMed大學臨床免疫學和移植學系的負責人、兼任芝加哥大學客座教授,與英美德西荷等科研中心保持國際合作。他獲得了眾多國內外獎項:波蘭銀十字勳章、波蘭總理獎、衛生部長獎、科學院院士獎等。他的著作被業界廣為引用。

太太Marek Trzonkowska是格但斯克大學的ICCVS(國際癌症疫苗科學中心項目)總裁,這是波蘭科學基金會和歐盟國際研究計劃支持的重要項目。

學院創辦人讚嘆神韻:這是頂級藝術

當晚,「創意經理人」學院創辦人之一的Daniel Kulaszewicz,也觀看了神韻演出。同時他也是一家規劃創意公司的老闆。他讚美神韻是頂級藝術。

Kulaszewicz說:「我非常非常喜歡這場演出,舞蹈引人入勝,還有那些趣味盎然的表現,讓我著迷。」

他認為神韻是頂級藝術,在當今藝術表演處於衰退期時,神韻卻創造了奇蹟,神韻「非常成功,觀眾爆滿,而演員精湛的技藝,可以說是達到藝術的頂峰。」

談到最喜愛的舞蹈,「我最喜歡的是《黃花開》,而《餐館的故事》最有趣,幽默有趣,讓我非常開心。」Kulaszewicz表示,展現黃色花朵在微風中,如碧波蕩漾般綻放的姿態惟妙惟俏,這個舞蹈令他印象深刻。

神韻以藝術方式來展現中國古老的歷史,他表示,「我非常喜歡這種傳承文化的方式,也喜歡藝術家反映中共迫害的方式。弘揚文化,將美好的價值呈現出來,自然就反襯出中國現在發生的一切是多麼糟糕。」

對於神韻藝術家都修煉法輪大法,踐行真、善、忍的價值觀,即使在中共迫害中,仍堅守信仰。對此,Kulaszewicz十分動容,「正如我所說,他們(藝術家)的作為給我留下深刻印象。」

最後,他向神韻藝術家致意,「祝願他們一切順利,萬事如意,並希望他們能一直這樣做下去,長久的向世界展示中華文明的美好。」

律師所老闆帶親友看神韻 :舞蹈宛若來自天堂

「演出中的舞蹈宛若來自於天堂。」談起神韻演出,律師事務所老闆Maura Kulbikowska如是讚嘆道 。

Kulbikowska陪著母親,以及交友公司老闆Małgorzata Bambrowicz和心理治療師Ola Bambrowicz姐妹,一起觀賞了神韻演出。

「演出絢爛亮麗,美得令人難以置信,(演員的)同步性極佳,而且非常柔美寧靜,令我非常震驚。」Kulbikowska說,她最喜歡黃花開放的舞蹈,還有水袖舞,「那些舞蹈動作,如此精緻入微,又溫婉柔雅。」

她的母親表示贊同,「是,所有的一切都是柔美輕盈的,精細入微,太令人嘆為觀止了!」

Małgorzat則分享道,「我認為首先是服飾的色彩之美;以及令我們吃驚的是,舞蹈演員之間完美的同步性,和舞蹈演員與動態天幕之間完美互動,這也是演出的一大亮點。」

Ola補充說,「我還喜愛演出中那個兩根弦的樂器,那樂器的樂音太美了!」「從舞蹈中,你還體會到,他們並不僅僅是想呈現一場美好的演出,他們還想傳遞更深一層的內涵。」

Ola表示,演出讓她體會到一種渴望,「渴望得到一個美好的國家,一個善待人民、也得到人民愛護的美好的國家。」

Kulbikowska表示,大家都應該來觀賞神韻演出,「因為演出中每支舞蹈和每個舞姿都與整體保持完美同步,而舞蹈宛若來自於天堂,真是精美絕倫。」

「從演出的歌曲中,以及從演出包括現代和古代中國的情景中,我體會到善與慈悲;她告知我們要做好人,也希望我們將這些美好的理念在世界上廣傳。」她說。

Małgorzata想起了節目中寫有「真、善、忍」三個字的橫幅, 她表示自己對於法輪大法產生了興趣,當得知神韻藝術家都修煉法輪大法後,她表示讚嘆佩服。

(波蘭大紀元記者Mikołaj Jaroszewicz對採訪做出貢獻)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