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西班牙畢爾巴鄂首場售罄 政要精英祝賀

【正見新聞網2024年03月24日】

2024年3月23日晚,美國神韻新紀元藝術團在西班牙畢爾巴鄂的巴斯克王宮劇院(Palacio Euskalduna)上演了今年當地首場演出,票房提前售罄,主辦方應觀眾需求開放了平常不售票區域。不少觀眾從外地,甚至是國外趕來觀看演出,他們都表示不虛此行,很多觀眾表示明年還要看。

這是神韻藝術團第二次蒞臨這座西班牙北部名城,巴斯克自治區大區議會議員Amaia Martínez Grisaleña提前發信致謝,她在信中寫道,「我衷心地感謝神韻藝術團,感謝你們的付出和取得的偉大成就,以及向西班牙民眾傳遞的訊息。」「神韻是一場精彩絕倫的演出,色彩絢麗、製作完美,藝術家們所傳遞的情感與感動,如果不親臨現場觀看,是難以用語言形容的。」

巴斯克王宮劇院是該地區最好的劇院,可容納2200名觀眾。當晚,劇院現場氣氛異常熱烈,觀眾對每個節目都報以熱烈的掌聲。在神韻藝術家謝幕時,全場掌聲雷動,藝術家三次謝幕,觀眾的掌聲則一次比一次熱烈。第三次大幕再次拉開之時,觀眾驚喜歡呼,進而報以更加熱烈的掌聲,全場沸騰。

神韻帶來奇觀 巴斯克大區議員推薦每個人觀看

「太精彩了,一場奇觀!」巴斯克自治區大區議會議員Amaia Martínez Grisaleña觀看神韻演出後讚嘆道,「事實上,神韻帶你進入到另外一個世界。」

她舉例說,「我真的很喜歡黃花的舞蹈,令人陶醉,因為那是難度很高的,用兩把扇子來展現。當她們把花朵完美合攏的時候,就像一個神奇的花園,很壯觀美麗。」

Grisaleña議員進一步說,「我推薦每一個人都來觀看,因為她有兩個不同的部分:一個是演出本身,演員精確得不差分毫,他們就像瑞士手錶一樣精準。演出壯觀、輕盈、音樂令人印象深刻;另外還有一點,潛在的訊息,這一點讓我感觸很深,就是揭示共產主義是什麼。這就是她向我們傳達的訊息。」

「沒有人敢說共產主義會做出什麼事。所以我認為我們西班牙人應該學習很多東西,不僅僅從古巴、委內瑞拉,還要從中國學習,這(共產主義)會給我們的國家帶來什麼。我當然絕對反對共產主義。」

她繼續說,「神韻基本上向我們揭示了一切。請記住,中國是一個被嚴重掩蓋的世界;而這些(神韻所展現的)都是我們需要了解的文化,最重要的是,必須尊重我們祖先的文化,因為這就是我們成為今天的人的原因。它們(中共)正在摧毀文化,而我們的文化必須受到捍衛,必須維護文化高於一切。」

Grisaleña稱讚:「我認為所有這些藝術家,所有參與這場演出的人,無論是在台前還是在幕後,都是真正的勇者。甚至用勇敢都不足以來形容。」

這位議員還對現場伴奏的神韻樂團讚賞有加,「這是我聽過的最好的樂團。那種不差分毫的協調,會給你帶來內心振動的感覺。」

最後,Grisaleña對神韻藝術家深表敬佩,「(技藝)無與倫比,我不知道他們投入了多少小時,但他們必須投入大量時間才能達到如此完美。沒有一個人出錯,這真是太壯觀了。」

她再次表示,「我推薦大家都來看,來現場觀看吧,因為那時你才能真正感受到。」

名企總監夫婦觀神韻:一切都非常完美 令人驚嘆

當晚,總監夫婦Markus Schmidtgall和Nuria Varela一起觀看了神韻,他們感到演出非常完美,令人驚嘆。

Markus Schmidtgall在一家國際醫學材料企業擔任區域總監,該企業是牙科和脊柱市場的全球生命科學領導者,旨在治療各種脊柱疾病並支持牙齒替換和修復程序。太太Nuria Varela是家族企業的財務總監。

回味著剛才的演出Schmidtgall說,「我很喜歡那個花朵的演出,當她們表現花朵的時候,非常非常美,就像歡快協調的樂章,我非常喜歡。」

他繼續說,「我還非常喜歡編舞,還有動態天幕和演員之間的結合。還有現場樂團非常好,與舞蹈非常契合。」

神韻致力於復興中國五千年傳統文化。Schmidtgall表示,「我認為這是非常重要的。」他表示自己去過中國很多次,「我發現在中國的時候,談論這個問題(傳統與信仰)並不是那麼容易。所以,在這裡能看到這些是件好事」。

神韻揭露了中共對法輪功修煉人的迫害。Schmidtgall認為展現這些,讓更多人知道「絕對重要」,「我希望(中國的狀況)會有所改變。我認為(改變的)每一小步都很重要,是的,絕對是這樣。」

太太Nuria Varela也表示很喜歡中國古典舞,「他們非常優雅,還有現場音樂,我也喜歡視頻背景(天幕),它們突然間就變成了真實的,這樣的組合(天幕與舞台)非常好。所以,我真的非常喜歡這個演出。」

她繼續說道,「還有服裝非常漂亮,例如那個長袖的舞蹈,太美了,我很喜歡。我是說,當她們把其(長袖)收起來,又甩出去,非常美。」

Varela還強調,神韻對於中國現況的展現「很重要」,「我認為那非常重要,讓所有這些事情都在中國之外廣為人知。我從來沒去過中國,我對中國了解不多,但我認為對它(中共)持批判態度是非常好的。讓中國以外的人知道發生了什麼,這非常重要」。

神韻復興傳統價值,啟發人敬天信神、保持善念。Varela認為,「這非常重要,要讓人們了解和認識這些。 要更加寬容,這非常重要。我認為傳統幫助很大。」

最後,Schmidtgall祝賀神韻藝術家,「他們正在做非常艱苦的工作,祝賀一切都非常完美。我的意思是,我知道這是非常艱苦的工作,而且編排得非常完美,令人驚嘆,真的。非常精準協調,非常完美!」

神韻演出純淨協調 電子公司老闆收穫重要信息

「非常好,很壯觀。色彩、(舞蹈)動作,尤其是舞蹈演員有著非常純淨的展現,純淨是指他們非常的協調融合。」觀看神韻演出後Francisco Pérez高興地說。

Francisco Pérez是電子公司老闆。當晚,他與家人一起觀看神韻,演出的各方面都讓他讚嘆。Pérez表示,「演出擁有壯觀的色彩,舞蹈和現場音樂都非常好,現場音樂給演出帶來了很多美感。」

他很喜歡男高音的演出和歌詞,「是的,男高音我喜歡。(從歌詞中獲知)重要的信息,因為這是一種宣示的方式,讓我們看到世界和中國的本質。」

對於神韻所展現的中國傳統文化,Pérez表示,「這很重要,因為我們的文化之外,了解不同文化也很重要。了解他們的傳統與文化,如果不看這個演出,就不能了解這些。」

他還說,「另外,人們也不能去中國觀看這樣的演出,因為(中共)政權的原因,這樣的演出在中國根本看不到。所以,讓人們了解目前中(共)國以外的(真正的)中國文化是什麼樣的,這很重要。」

他了解因為中共的迫害,神韻還無法去中國演出,「我認為這是不對的,因為到頭來它變成了一個獨裁政權,它不是一個民主制度,所以我不贊同這種事。更何況我們來自西方國家,我們完全不認同這種政權。」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