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西班牙13場全爆滿 觀眾期待明年再見

【正見新聞網2024年03月25日】

2024年3月24日下午,美國神韻新紀元藝術團在西班牙畢爾巴鄂的巴斯克王宮劇院(Palacio Euskalduna)上演了今年當地第二場也是最後一場演出,票房提前售罄。

至此,歷時兩週多,在西班牙四大名城上演的13場神韻演出全部爆滿。太多觀眾反饋,希望神韻在西班牙安排更多演出,因為演出票實在是供不應求。今年,在馬德裡大區和畢爾巴鄂的演出,票房都是提前售罄,主辦方在馬德裡大區加演三場,又在演出各地開放了平時不售票區。在塞維亞,神韻更是創下工作日下午場爆滿的票房佳績,令劇院經理十分驚訝和稱道。

另外,今年有眾多政要名流慕名前來觀看神韻。神韻再次蒞臨羅格洛尼奧和畢爾巴鄂之時,拉裡奧哈大區議會議員和巴斯克大區議會議員均提前致信表達歡迎和感謝。西班牙前副首相、眾多國會議員、大區議會議員等至各地觀看神韻,並且盛讚演出精彩完美。

媒體界、商界、藝術界等名流也來到劇院,一睹神韻的風采。西班牙著名心理學家、作家、電視節目主持人José Miguel Gaona觀看神韻後感悟恢覆信仰的重要性。媒體企業家、多家影音及數字公司創始人兼總裁Gonzalo De la Cierva表示觀看神韻讓他有許多新發現,收穫很多靈感。西班牙記者、作家和政治家Javier García Isac認為神韻所代表的一切都非常重要。西班牙青銅雕塑家Pedro Jesús Requejo Novoa則表示神韻讓靈魂得到解脫。

當天下午,畢爾巴鄂陽光明媚,觀眾從各地趕到巴斯克王宮劇院觀看神韻演出。雖然有些觀眾需要驅車數小時,有些甚至得提前一天到達,但當他們看完演出後都表示不虛此行,而且意猶未盡,一定還要找機會再次觀看。

神韻恢復傳統文化 西班牙知名記者及主持人讚佩

López是西班牙知名記者和主持人,其職業生涯的大部分時間都在巴斯克地區公共廣播電台和電視台EITB集團的節目中度過,製作和主持了多檔熱門節目。自2020年起,他還推出有關西班牙藝術家的紀錄片系列。

他稱讚,「從舞台效果來看,無論是服裝、布景,還是天幕上的3D效果,都非常精緻。當然,在舞蹈方面,你可以看到他們是真正的專業人士,他們全心全意地投入其中,恢復中國的傳統文化。」

他非常欣賞現場伴奏的管弦樂團,「有現場音樂是一個優點,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優點。在這裡有一個結合中國樂器的管弦樂團,聽他們的演奏非常令人愉悅。」

一同觀演的Juan Jaureguizar則是青年基金會負責人,該基金會致力於幫助年輕人實現創業夢想等。

他也非常喜歡神韻。他表示,「的確,有現場樂團是一件值得慶幸的事,讓你更能感受到演出本身的意義,現實和3D(天幕)之間的互動讓你很好地融入到角色中。」

López補充說,「(天幕)背景讓故事更真實,讓故事中的人物更深入人心,是的,很有幫助。」

Jaureguizar繼續說道,「而且,她充滿活力,令人愉悅。我們已經從節目冊中了解到,他們正在弘揚中國(傳統)文化和祖先的舞蹈文化,這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

對此,López也表示,「在巴斯克地區,我們也在為我們的傳統文化、我們的語言、我們的舞蹈而奮鬥,最終我們擁有了融合協調。他們(神韻藝術家)也在促進對傳統文化的維護,我認為這非常重要,我們不能忘記這些,我們必須繼續保持(傳統)。」

兩人也非常喜歡神韻歌唱家的演唱和歌詞。López表示,「能看到西班牙語(翻譯),這有助於理解。這意味著什麼,嗯,要思考當前的世界正在把我們帶到哪裡?還提到無神論,它讓人忘記了傳統,忘記了我們從哪裡來。」

Jaureguizar也談到自己對歌詞的理解,「我們在一個全球化的世界裡,最後卻遺忘了我們的傳統,而正是這些傳統使我們成為現在這樣的人。我們變得如此個人主義,只注重金錢和物質,這是一種恥辱。」

他們了解到,由於中共的迫害,神韻仍無法去中國演出。López表示,「很遺憾,由於政治局勢的原因,不能在中國看到她。歸根結底,由於世界上的獨裁政權,中國人民看不到他們的部分歷史,看不到他們今天的部分面貌,這是非常遺憾的,但願會有所改變。」

企業家夫婦難捨神韻 期待明年再見 希望再次觀看

Miguel Angel Mondéjar和太太專程從馬德裡趕來觀看神韻演出,他讚嘆道,「精彩絕倫!」「這是一場真正代表中國文化的演出,值得再看一遍。我們想再看一遍,而且每年都會有全新的節目,舞蹈演員無比傑出,令人難以置信。總的來說,非常美。」

Mondéjar是一家企業的老闆兼技術總監,該企業致力於製藥領域和其他行業的水處理工程,設計和製造純化水 (PW)、高純化水 (AAP) 和注射水 (WFI) 設備以及工業流程的自動化等。他還是一家投資公司的老闆兼CEO。太太Maria Chernykh則是一名舞蹈編導及造型師。

Chernykh也非常喜歡神韻,「非常好,非常精彩。我的第一職業是舞蹈編導,因此我可以說,(神韻的)舞蹈技藝和舞蹈編排令人印象深刻。非常感謝。」

她說,「演出中有很多漂亮的節目,色彩斑斕,真是應有盡有。」

Mondéjar補充說,「特別值得一提的是舞台布景(天幕)的特效,舞蹈演員進出舞台的方式簡直絕妙。」

提到現場演奏的管弦樂團,他表示,「是的,太美妙了。他們的演奏完美無瑕,令人難以置信。偉大的音樂家!」

他還特別喜歡中國傳統樂器二胡,「只用兩根弦就能演奏音樂,真是不可思議。那位鋼琴伴奏的女士,也是一位非常傑出的鋼琴家。」

神韻演出包含很多小舞劇,Mondéjar表示非常吸引人,「每個舞劇都在講述一個故事,所以非常吸引人,因為這讓你對故事、結果和一切都充滿好奇和期待,讓人感到妙趣橫生。」

令他感到驚訝的是,神韻這麼美好的演出,卻不能在中國大陸上演。他表示,「這非常糟糕,非常糟糕。她不能在中國演出,這不公平,這不公平,這不公平,這顯然是不公平的。」他一連說了很多個「不公平」,表示自己對這種狀況的不滿。

有關神韻舞台展現的中共迫害修煉人的真相,Mondéjar說,「我認為每個人都應該知道這一切!我們應該知道世界上發生了什麼,在中國,他們也應該知道世界上發生了什麼。」

當天是今年神韻在西班牙的最後一場演出,他們都表示非常不捨,並期待明年再見。Mondéjar希望神韻能在西班牙安排更多的演出,他說,「對我們來說這(演出場次)真的不夠。我們希望明年能在馬德裡見到她。我想她去過馬德裡了,但是可惜已經售罄了,我們想買票的時候已經售罄了,所以我們才來這裡。」

他笑著說,為了觀看神韻驅車5個小時不算什麼,非常值得。他還表示要大力向親友推薦神韻,「我們現在就拿起手機,開始和他們談論演出。」

Chernykh多次對神韻藝術團表示感謝,她說,「我真的很喜歡她,她很美,很完美。我推薦她!」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