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溫哥華演出滿場 觀眾感到身心煥然一新

【正見新聞網2024年03月25日】

加拿大溫哥華的神韻熱持續升溫。2024年3月24日下午,神韻巡迴藝術團在溫哥華伊莉莎白女王劇院(Queen Elizabeth Theatre)的第六場演出再滿場。

神韻呈現的五千年中國傳統文化震撼了溫哥華的各界觀眾。觀眾深深陶醉在無與倫比的藝術盛宴之中。舞台上所呈現的妙趣橫生的故事、巧奪天工的編排,引起觀眾的笑聲、讚嘆聲和掌聲。

觀神韻引共鳴 副總裁感到被注入新的活力

副總裁Miremad Soleymanian稱讚,豐富的歷史是神韻演出一大亮點,「無論是文化、歷史還是宗教方面,我都能找到共鳴。」他說,「走出劇院,感覺身心真是煥然一新。」

Soleymanian是基因測試服務公司LifeandMe主管數據的副總裁。他還在當地名校西門菲沙大學(SFU)商學院擔任助理教授,負責教授市場營銷學,同時他還兼任另一名校卑詩大學尚德商學院(UBC Sauder School of Business)的講師。當天,他和家人觀賞了神韻。

Soleymanian稱讚:「藝術方面非常棒,舞蹈也是。對我們這些非東亞族裔來說,這是一種新鮮的體驗。我非常喜歡。」

他表示,整場演出的品質「真的很好」,「我之前就從朋友那裡聽說過這場演出,我們很高興能來這裡親身體驗」。

Soleymanian對演出的教育意義尤為推崇,「她讓人了解歷史以及那裡(中國)長期發生的事件,這很有價值。」「我們的文化與節目中的文化不同,至少從這個角度,了解這些是有益的。」

很多觀眾看完演出後表示,在美感和舞蹈技巧外,神韻的舞台藝術有著博大精深的內蘊。Soleymanian也有同感:「因為這背後有著豐富的歷史,是這場演出的一大亮點。」他認為,傳統與歷史是演出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了解歷史很有意義。

整台節目給Soleymanian帶來多方位的共鳴,「從不同角度來看,無論是文化、歷史還是宗教方面,我都能找到共鳴。」就演出的神性內涵而言,他說:「我們來自中東,會認同其中的宗教元素。」

觀賞神韻後,Soleymanian感到生命被注入了新的活力,「我感覺很棒。這是一種愉悅的感覺,與這美好的天氣相得益彰。走出劇院,感覺身心真是煥然一新。」

公司總裁:神韻富有創意

「百分之百的好,真的很好。」Lyndell Enns觀賞了神韻演出後讚嘆道。他和家人一起觀賞神韻。

Lyndell Enns是Kangen Water公司的總裁,該公司銷售醫療設備。

Enns表示演出富有創意,「演出的色彩非常鮮艷,(舞蹈家們)協調一致,一切都是同步的。我喜歡他們將動態天幕與現場舞蹈結合在一起,這是我以前沒有見過的。演出有很多好的創意。」

談到舞蹈演員的技巧,Enns說:「百分之百的好,真的很好。我的女兒也跳舞,她們也對此印象深刻。我也剛開始學舞蹈,所以(神韻)演出鼓勵我繼續跳下去。」

談到演出的主題,他表示:「我認為這場演出很好地描述了中國的現狀,以及人們在選擇信仰時所遭受的迫害。無論他們是否和我有相同的信仰,他們都應該可以自由的追隨自己的信仰,而他們顯然沒有這種自由, 因此,這種藝術形式揭示了中國需要做出改變。」

對於開場第一個節目,Enns表示,自己來之前曾在介紹神韻的圖片中看到過類似的畫面,「我知道我來對了」。

Enns說:「我帶了我的家人,我邀請了我的整個家庭,除了一個人來不了,其餘的都來這裡看演出了。如果有機會的話,我肯定會鼓勵人們去看(神韻)演出。」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