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小女孩的故事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4年03月27日】

3月20日下午,我和A同修約好去公園講真相,下午一點半從家裡走,走到半路途中,碰上一個小女孩,心態不好,特別懊悔的蹲在地上,小小年紀就要自暴自棄,我開電動車路過她的身邊,我把車停下,問小孩:發生了什麼事?小女孩不理我。旁邊圍觀的人說:她想自殺!

我走到她跟前,拉住他的手,慈悲地看著她,我讓她抬起頭,把心放平靜,說了幾次她也不抬頭。最後我說:孩子,抬起頭,看著我的眼睛。她真的抬起了頭,我才看到她哭腫了的眼睛,就留下一條縫,她使勁睜也睜不開。我說:孩子,你把眼睛合上吧,聽阿姨給你背一篇我師父的經文《為什麼會有人類》,小女孩嗯了一聲,我背完後,看熱鬧的人說:散了吧,散了吧,小孩的媽媽來了,不會出事了。我說:謝謝大家對孩子的關心。請你們記住「法輪大法好  真善忍好」。

我當時往起拽小女孩,沒拽動,我倆就坐在了地上,我想站起來講真相,小女孩抱著我的腿不撒開,望著這群人走的背影,我的心好痛呀!再看看小女孩哭得死去活來。我對她說:什麼事把你逼到絕路上來?孩子還是不吭聲。我說:你不說出來,別人也不好幫你呀?那些看熱鬧的人說我是你媽媽,你睜開眼看我是你媽媽嗎?

小女孩說:我知道你不是我媽媽,阿姨,您知道嗎?當你拉住我的手的時候,我最微觀的生命就知道有了靠山,您就是我的大救星。剛才您想站起來,追那些人的時候,我就是抱著您的胳膊,不讓您走,您要走了,我就是死路一條。我有點埋怨的口吻說:他們每個人,也都是一條條生命呀(心裡覺得她影響了我救度他們一群人,後來又一想),不管怎麼樣吧,他們都走了,你就說說你吧。

小女孩說:我今年十三歲,是初中一年級的學生,我學習本就不好,就愛看手機,看起來沒完沒了,老師留的作業經常不做,上課睡覺,老師講什麼我也聽不進去,腦子裡全是手機上的東西。老師讓班長看作業,我基本上都沒做。

一來二去,同學們都嫌棄我,老師也看不上我。爸爸、媽媽說我是壞孩子。同學們說我是「人見人厭」的小女孩。今天下午,我想一了百了,阿姨我說完了。您能幫幫我嗎?我說:能,能,作為學生,首先得把學習搞好,才能成為一個好學生,至於你說你愛看手機,你知道手機是什麼?她說:不知道。我說:阿姨告訴你,那是魔鬼,旋渦把你卷進去。可以說你的生命百分九十五都交給它了,你還活什麼呀?阿姨給你講個故事好嗎?她說:好呀,快講。

我說:這個故事的名字叫「扶搖」,扶搖小的時候,因爸爸、媽媽都修煉法輪功,被迫害進了監獄,她奶奶帶著她住在四姑家,一段時間中共邪黨誅連九族政策,學校老師和同學都嫌棄她,有時還群毆她,對於這些事她也挺傷心,也想自暴自棄。突然間,他想起了媽媽是修法輪大法的,就給她媽媽寫了一封信,說了她所遇到的遭遇。她媽媽給她回了信。

扶搖:

親愛的女兒你好,看到你的來信,媽媽非常的高興,你能把爸爸、媽媽當作你的真正的朋友,我們感到非常的高興,謝謝你對我們的信任。一個人如果不努力學習,最好的朋友也會離你而去。媽媽知道你為自己這些年的一些不順心事,很懊悔。但你不要自暴自棄,你怎麼會是「人見人厭」小女孩呢?你如果不吝惜自己的微笑,善待他人,誰會討厭一個快樂、善良的小女孩呢?你是否還記得歌手老狼的那首校園歌曲《同桌的你》,你現在假想一下,多年以後,你的同桌也想寫一首《同桌的你》,他該怎樣下筆呢?哈哈,開個玩笑,媽媽知道你會做好的。

媽媽及時的給她回了信。扶搖才有了小小的堅持,才成為現在新唐人電視台的播音員,孩子碰到點痛苦,碰到了點磨難,就想死,一生得死幾百次吧?按著人的理說是個壞事,按煉功人說「是殺生」。我師父在《為什麼會有人類》講:「在苦中人還能保持善良,還知感恩,做一個好人,這就是在提高自己。」我說:你如果還能保持善良,做到善良對待同學和老師,人人都會喜歡你的。孩子,好好的珍惜你的學習時間,用心學習,就會事半功倍。今後做什麼事情,就把它做成最好的,超常的,希望你以後天天臉上都帶著微笑。你入過團嗎?孩子說:我入過少先隊,沒有入過團。我說:從今天起,你把少先隊退了,化名、筆名都行。她說:阿姨,您給我起個好聽的名字吧,我姓楚。我說:你就叫楚微笑,千萬要記住「法輪大法好  真善忍好」。孩子說:我記住了。

我說:咱們還得上課去,做一個好學生,做一個善待他人,快樂、善良的小女孩。孩子背起書包,和那個自暴自棄的小女孩,簡直是換了一個人似的,她快樂地奔跑著上學去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