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造福全人類精英感激 高雄四場全爆滿

【正見新聞網2024年03月29日】

3月28日下午,神韻紐約藝術團在高雄衛武營歌劇院舉行第四場的演出,高雄場次三天四場都是非假日時間,場場爆滿,神韻再次創下奇蹟。演出前,還有不少民眾在票務處詢票,只為一睹神韻風采,台灣合唱團團長兼指揮吳宏璋讚嘆,「神韻是超國際水準演出」。他感激神韻藝術總監發洪願創辦神韻,造福人類。

灣合唱團團長:神韻精神會照亮整個宇宙

「每一年都來,每一年的感受都不一樣,都很震撼。」留學義大利研究聲樂與指揮的台灣合唱團團長吳宏璋表示,「我一直覺得在藝術的領域裡面來看,這個是一個超國際水準的演出,但是她(神韻)用我們傳統的文化的底蘊來創作。」

他說,「在這種整個國際藝術村的架構之下,要擁有自己的一個風格很重要,神韻用我們的傳統的文化底蘊來創作所有的舞劇,還有一些歌唱的演奏,那我想在國際上會很受注目。」

神韻超乎國際水準 正能量源源不斷

吳宏璋稱讚,「神韻的演員不只是國際水準而已,而是超乎國際水準。他們的技巧不管是歌唱、樂器、舞蹈演員,將藝術駕馭的非常悠遊自在,很純熟,他們不是在表演而已而是在舞台上很陶醉,讓人看了會覺得很感動。」

吳宏璋大大讚賞,「神韻將五千年的文化、整個華人的文化融合在一起,然後用一段一段很短、簡潔有力的劇情配上所有演員的賣力,那種敬業精神,每一年都給人新的震撼,而且每一年的震撼都不一樣,你不會覺得她是雷同的。」

吳宏璋呼籲,「不管是你欣賞過這個節目,或者還沒有欣賞過的,我希望你們每一年都能夠注意神韻要來台灣演出的時間,然後要追逐著去看,像我是高雄人,可是我不一定在高雄剛好有空,我也去過很多城市看過,所以這個是我們每一年要支持神韻。」

看到台上的神韻演員都是非常年輕,他真的很感動,「一年一年這樣看,一代傳一代,神韻演員一棒接一棒的,現在的年輕人要這麼吃苦耐勞的真的很不簡單,他們一定吃了很多苦,整個舞台的音效,用心的程度,神韻團隊精神值得我們效法。」

吳宏璋說,「相信呈現在舞台上那一剎那的時間,以我們學藝術的人來講,我們知道他們已經很用心、吃了很多苦啦,不可能一朝一夕就這麼厲害,他們一定是下定決心,要做一件對人類非常有意義的事情,為了讓世界更好。」

吳宏璋說,現在世界有的地方還有一些不同的聲音跟不同的作為,讓世人忐忑不安,在那裡連作為人的基本權利也沒有,「我相信神韻,一直要不斷的用『真、善、忍』的精神來感召,讓全世界的人都認同,讓正的力量彰顯,消除不好的力量」。

「既然神韻團隊再苦也不覺得苦,作為觀眾的我們當然要想盡辦法,絕對的支持。」吳宏璋說,他一定想盡辦法,不管是在別的縣市看,他每年一定要來支持神韻。

「我非常敬仰神韻!」吳宏璋說,他一直都在呼籲,聽到有人談到神韻時就大方地跟對方推薦神韻,「這是我衷心的,由衷的讚佩神韻,真的每年我都會跟助理講說,你幫我看神韻什麼時候來。我很早就請他們幫我買票。」

吳宏璋說,他說這幾天作為全國歌唱總決賽的評委,每天大概平均要評六十個以上,真的很累,可是坐在劇院欣賞神韻時,整個人就精神起來。他說,「除了節目很簡短有力,每一出都是經過特別編排外,編舞、編曲合作無間。在藝術面上你想要欣賞到的藝術面都有,節目的進行過程,除了感動以外,很奇怪就那個正能量就一直過來、正能量一過來,人的血液循環、氣場就不一樣,我就有這種感覺。」

佩服、感激 神韻藝術總監的洪願造福了人類

吳宏璋說,身為華人看到神韻今天的成就他覺得很驕傲,看到神韻演出後他心曠神怡,「我對自己更有自信,因為我也要朝著這個目標繼續前進,雖然我現在已經66歲了,我還是繼續不斷的在努力。我們大家是同樣一個華人的祖先,來自於一個不同的文化背景跟架構之下,但是我們不要忘了自己的傳統文化,也不要忘了我們是華人,我們有自己的責任,但是我們要走對的路,要做對的事情。」

最後,他要感謝神韻藝術總監創辦了神韻藝術團。他說,自己也算是小有成就,可是意志力要很堅強,從小到現在66歲就覺得要完成一點點、小小的一個心願就很難了;他很慶幸走到他自己的理想,可是神韻藝術總監發出的洪願,那個不是一般的理念。

吳宏璋感動地說:「很感激神韻藝術總監,佩服、感激、感恩,謝謝!您的洪願造福了人類,希望神韻的精神會越發揚越光大,然後照亮整個宇宙,讓這種精神照亮那個黑暗的地方。」

前南投縣長:神韻喚醒人心的覺醒 找回人真正的精神

前南投縣長彭百顯為了再次體驗神韻的美好,專程從中部搭乘高鐵到高雄衛武營歌劇院。他表示,已記不清自己觀賞過多少次神韻演出,但是他能深切體會神韻藝術團的崇高宗旨。

他說:「神韻真的不簡單,她在台灣和全球巡迴演出這麼多年,絕不是只想透過舞蹈歌唱或在現場演出,傳達給觀眾高音歌唱家的歌聲好聽、中國古典舞的舞蹈很美妙,或者是舞劇背景有從古至今的故事串連等等這些表層的意思。」

「我理解的神韻,她是想通過藝術演出,喚醒人心的覺醒,把人真正的精神找回來。人如果內在醒悟後就可以更具體的憑藉內在的良知,去做他該做的事情、付出他的努力,為社會負起責任來。」

這是彭百顯從神韻獲得的感悟。神韻立意高遠,也成為他多年來以行動支持神韻的主要原因。

彭百顯獲有美國國際學士院大學經濟學博士的學術背景,返國後曾在多所大學任教,併兼任過財務金融學系主任暨研究所所長,後來從政,擔任過立法委員。曾獲1993年《天下雜誌》評選為「新世代領導者」。

郵政總局副局長:神韻散發慈悲的正向能量

「第一次看,很棒!」 雲林郵政總局副局長陳素燕觀賞神韻後讚賞道,「很震撼,音樂效果非常棒,尤其是神韻高科技動態天幕,感覺非常好!」

2024年3月28日午間,雲林郵政總局副局長陳素燕偕友人觀賞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高雄衛武營歌劇院的第四場演出。

第一次觀看神韻,陳素燕驚嘆於神韻完美的藝術呈現,「我覺得舞蹈是一門很棒的藝術,舞蹈技巧以及服裝顏色的搭配,整體展現非常棒!連燈光效果都非常棒。」

陳素燕表示,從神韻純淨精湛的演出中,感受到一股正向能量,「是的,整體散發著慈悲與善的正向能量。」

「舞台的銜接可說是天衣無縫,給人有身歷其境之感。」神韻獲得專利的高科技動態天幕創造了栩栩如生的舞台效果,陳素燕感到相當神奇,「像第一幕,大幕一打開,人就這樣從天上下來,我以為那個黃帝是電腦合成的,結果是真人走出來,很神奇也令人驚艷。」

神韻舞劇用舞蹈講述故事,進而展現傳統價值,陳素燕被深深吸引,「像紅孩兒那個節目也很棒,很生動也很有趣。」

神韻致力於復興幾近失落的中國傳統文化,陳素燕認為這非常重要,「五千年的文化不能輕易廢掉,一定要保存,人必須要知道感恩,知道我們的源頭在哪裡。」

陳素燕感佩藝術家致力於復興傳統文化的誠意與付出,「神韻做了一件非常偉大的事情,肩負中華文化的道德傳承的重任。她(神韻)的意義就是要我們不忘本,返本歸真。」

陳素燕表示,「她把文化發揚到全世界,因為她不只在台灣演出,西方各地方都有演出。所以她對整個社會起到穩定人心的力量,穩定善良的力量。」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