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關乎信仰和希望 斯德哥爾摩觀眾讚佩

【正見新聞網2024年03月29日】

2024年3月28日晚,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在瑞典斯德哥爾摩 Cirkus大劇院(Cirkus Arena)上演了本年度當地第二場演出。神韻的宏大以及完美呈現令瑞典觀眾感到震撼,他們表示這不僅僅是一場演出,而是關乎信仰,關乎人類,關乎希望。

很多觀眾反饋,早就想要觀看神韻,一直沒有如願,這次終於能在斯德哥爾摩劇院現場感受神韻演出,真的非常激動。

有一對設計師夫婦表示,他們為了觀看神韻從瑞典南部城市Kristianstad驅車六小時趕到斯德哥爾摩,就是想要在今年完成這個心願。

還有大陸留學生表示,在國內就聽說並仰慕神韻,這次特意選在神韻演出季從中國來到瑞典旅遊,主要目的就是為了觀看神韻。

名企研究顧問觀神韻:我們來自天堂 應讓世界更美好

「太完美了!非常美,真的,我從未見過這樣的演出。我真的很推薦她。」知名企業研究顧問Dalaram Afshari觀看神韻後非常激動。

Dalaram Afshari是資深生物技術研究工程師,在國際工程技術諮詢服務供應商Alten擔任研究顧問,該企業服務於航空、國防、海軍、生命科學與醫療技術、高科技、能源等行業。

當晚,她與朋友Daniela Basiri一起觀看了神韻演出。Basiri從事藥物研究,是知名企業阿斯利康製藥公司的質量經理。

Afshari表示喜歡神韻的一切,「演出協調配合的非常完美,結合了天賦、高超的技藝和美麗的色彩等等。」「我也非常喜歡這些歌曲,並且收穫到很多。」

她進一步說自己對歌詞的理解,「人活在世上的意義是什麼呢? 我們都來自天堂,我們應該讓這個世界變得更美好。我覺得這(訊息)真的很好。」

她表示有很多的場景讓她感動,也有很多時刻讓她震撼。尤其是現場伴奏的神韻樂團「非常好,非常好!」她強調,「一切都非常非常好,非常專業,具有非常高的水平。」

神韻復興傳統文化,Afshari表示「這很重要」,「讓人們了解了很多中國的歷史,非常好。」

由於中共的迫害,神韻仍無法去中國大陸演出。對此,Afshari表示,「這真是讓人無語,我真的,真的希望這種情況能有所改變,以便將來中國人也能看到這演出。這是他們的權利,他們不應錯過這演出,我的意思是,這真的很遺憾,他們真的,真的應該看到這演出。」

能在神韻舞台上了解到中國的現況,Afshari表示非常好,「我認為這是一個非常好的方式,可以讓人們了解發生了什麼,了解中國的歷史和現實,我認為他們在這方面做得非常好。」

朋友Basiri也對神韻極為讚賞。她說,「我的看法和我的朋友一樣,我真的很喜歡,我喜歡那五顏六色的衣服和協調融合的氛圍,是的,我很喜歡!」

這位質量經理繼續說道,「我們看到了很多中國的歷史。當然,還有中國的現實,我不知道這發生在中國,所以對我來說,這既令人驚訝,也非常可悲,我真的希望她(神韻)會改變這一切,我真的希望她越來越成功,我真的很喜歡她。」

最後,Afshari想對神韻藝術家說,「我覺得他們太有才華了,做得非常好,他們應該為自己感到驕傲,因為這不僅僅是關於舞蹈或演出,而是關於一個國家的歷史和關於人類(的命運)。」

神韻帶來積極能量 插畫家:色彩絢麗奪目 有益身心

「演出的色彩絢麗奪目,豐富多彩。我在 YouTube 上看到過,還有關於神韻的預告。但實際觀看現場演出,所有的一切全然不同。」Jenny Almén女士觀看神韻被色彩的運用所打動,覺得散發積極能量,打動人心。

Jenny Almén是一位插畫家、設計師和藝術家,為許多知名媒體集團或出版社設計插畫,如Bonnier、自然雜誌社等。她的作品被各大出版社採用,作為書籍封面或插畫,其作品以輕快的北歐簡潔風格著稱。丈夫Mårten Ajne是一家企業顧問公司創始人及老闆。他們觀看神韻後都表示很喜歡。

作為平面設計師,Almén對神韻展示的傳統色彩和舞蹈非常著迷。「這和我們習慣大相逕庭。我覺得,今天能來到這裡,置身於絢麗色彩中,對健康非常有好處。」

她說,「世界上有這麼多戰爭和悲傷。而神韻藝術家的演出有展示美好事物的效果。真是太美妙了,太好了。」「帶來積極能量,就是他們的使命。」

神韻展示的中國古典舞也讓Almén印象深刻,「我對舞蹈也很感興趣,可以看出這部作品的水平非常高。舞蹈配合得絲絲入扣,最主要的是舞蹈看上去毫不費勁兒。其實,這是最難做到的,要顯得一點兒都不累、很輕鬆這是最難的部分。」

Almén很喜歡神韻舞劇中的故事,「所有故事都有美好的結局」,她特別注意到揭露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節目,「今日的中國,恕我直言,我們已經對此(中共迫害人權)習以為常了。」她覺得神韻將中共的罪行曝光做得非常好。

先生Ajne也表示非常喜歡,「這是一次不同尋常的體驗,非常精緻的舞蹈。情節可能看起來簡單明了,但引人入勝。舞蹈的水準非常高超。」

神韻用舞蹈講述故事,Ajne覺得深深吸引了他,「這些故事純真,簡單易懂,引人入勝,我喜歡他們展示的方式。」

他特別佩服女舞蹈演員,「尤其是女士們,她們在舞台上移動,非常迷人。她們不是走路,而是在舞台上行雲流水般的飄動。有時候我有這種感覺,她們看起來身輕如燕,完全沒有重量。」

神韻的使命是復興中華傳統文化,這與善良、寬容和良好的價值有關,Ajne表示,「這些是非常好的、悠久的傳統。因為受到共產主義時代的破壞,它(中共國文化)變得如此單調,真是令人遺憾。」

圖片媒體總編:神韻關乎信仰、信念、希望和愛

新聞圖片媒體總編輯、攝影師及攝像師Olav Holten觀看神韻後表示,「絕對震撼!我很喜歡,整場演出都讓人驚嘆。」

Holten同時也是政府機構高級軟體工程師。他表示,演出時「很多瞬間都觸動人心,我的感受是,當他們觸及無窮(時空)時,那些部分最觸動我的心。」

他強調,「這是關於信仰、信念、希望和愛的(演出)。我的意思是,這一切都關乎希望。」「其精神層面的內涵融入在所有的故事和所有一切之中。我雖然不太了解中國的故事,但我知道這些都是古老的故事。」

提到傳統文化,Holten有些無奈的表示,「今天有很多傳統文化都在消亡」,因此,他很欣賞神韻復興傳統文化的使命。觀看神韻後他對中國的傳統文化非常讚佩,「太震撼了,中國有如此博大豐富的文化。」

看到神韻舞台展現中共對法輪功修煉者的迫害,Holten表示,「我從未去過中國,也從未見過在中國思想不一致的人會遭遇什麼。但我可以想像,我聽說過的故事都很可怕。」

「人們要意識到這一點,因為當你作為遊客去中國,去北京的時候,你看到的並不是這些事情。」

他繼續說道,「可以想像,如果在中(共)國上演這樣的演出,它們肯定不會允許。所以,這就是為什麼我喜歡瑞典,因為你可以不按照政府的想法去思考問題。我認為,言論自由是最基本的。」

最後,他表示,演出的精彩程度令人震撼,一定會推薦親友來觀看。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