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老年同修來小組後引起的風波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4年04月03日】

最近我們學法小組來了一位老年同修,她七十多歲,得法己有二十多年了。因為她不識字,真正讀法才六年。

法讀得很慢,還總重複。來的第一天正趕上讀第六講,這講比較長,段落也長,偏偏她總能趕上最長的段落,一講法學兩個小時。有倆個同修就起心了,等老同修走後就問我,讀這麼慢你讓她來幹啥,弄的我倆都鬧心了,讀不下去了,我就跟這倆位同修講了事情的原委。

我說事情是這樣的:那天我去A同修那辦事,正好B同修也在那,我一進屋A同修就說我倆正說你那,你就來了。A同修說有件事想和你商量,我說:說吧啥事,她說有位老年同修你認識的,讀法挺慢的,這段時間一直在我們小組學法了。但是我們小組有變動,那倆位同修有事不來了,B同修家忙,不經常來,就我倆學,有時得讀三四個小時,太耽誤時間。(A同修還有其它項目要做)想和你們小組並一起,我說這個沒問題,我們歡迎你們來。B同修說:我就知道你能行,就這樣她就來了。

我說同修能在一起學法都是緣份,一個大字不識的人,能把《轉法輪》讀下來,己經就很了不起了,這也是大法的超常。我們天天到外面講真相救人、洪法,讓世人都能得法,我們的同修我們還能往外推嗎?同修來我們這就有我們提高的因素,這不是很明顯,急心暴露出來了嗎?我們抓住它把它修去,我們就提高了。天天學法心性提高不上來也不行啊!

 通過交流同修也認識上來了,再沒提這事兒。

有一天剛得法四個月的F同修急心起來了,讀法越讀越快,聲音也大,臉憋得通紅。過後我問她,她說她實在受不了了,不想來了,自己在家學。(這位同修是做生意的,白天一整天在店鋪裡,沒時間學法)晚上學完法還要回家做家務,時間對她來說真的很寶貴。

第二天我去她那,她見到我有些不好意思,說昨天是我不對了,自己這心起來了,明天都不想去了,想自己在家學。今天我一天腿都發木。我知道是師父點悟我,我應該包容同修。你看我剛去小組的時候就開始消業,一陣接一陣的咳嗽,吐痰,同修都沒閒嫌棄我,反而還鼓勵我,怕我不來小組。同修都能為別人著想。相比之下這境界差的多遠哪?

又過了兩天,我和W同修還有G同修在這位新同修的店鋪裡遇上了,新同修又講了我們小組發生的事。W同修對我說,這事你應該和小組同修商量商量,再讓她去。G同修接過話題說:那都是人心。她倆的話讓我若有所思。

回家後我開始向內找,小組這兩天發生的事,表面上看與我沒多大關係,我讓同修來小組學法看上去在法上。是師尊要的,好像沒問題。在我家我有這個主動權,我又沒往別的小組領,看起來好像也沒啥問題。那這件事發生在我身邊,我看到了,就有我要修的。而且是因我而起,讓我修什麼呢?這時W同修的話在我耳邊響起,「應該和小組同修商量」。我一驚,找到了,就是這個東西。我自言自語,是我考慮問題不周全,只考慮了A同修小組,遇到難題應該幫助解決,沒考慮我們小組同修的感受,做事欠考慮,太自我。在常人看來是做事果斷,實質是強烈的自我。我還找到了面子心和名心。B同修說的這句話「我就知道你能行」很是受用。沒想到通過這件事暴露出這麼多執著心,而且隱蔽的很深,不易察覺。其實都是這個「私」在作怪。真得感謝師尊借同修嘴點悟我,才沒有失去這次向內找的大好機會。

根子找到了,把它曝光出來,徹底把這些執著心去掉,遇事向內找,修出為她的心。珍惜同修在一起這個修煉環境,互相包容,共同提高,這是師尊要的。因為我這兒塊變化了,心性昇華了,順應了向內找的機制,周圍的一切因而都順了,沒有隔閡了,暢通無阻了。現在沒人嫌老同修讀的慢了,大家的心態平和了,場也正了,老同修讀法也不著急了,讀的也順暢了,修煉就是這麼的簡單而神奇啊!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