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救人中的幾件事情

後覺雷鳴


【正見網2024年04月09日】

1、大法弟子的言行,都在影響著救人

那天我去一家服裝店洪法。進去的時候店裡沒有顧客,我就跟店主聊了起來。我跟她說了疫情非常嚴重,讓她一定要記住法輪大法好,大法是佛家功法,是救人的,勸她三退。她很開心的就同意了。

她跟我說早就知道大法好,她說,她一個朋友開車撞了一個人,那個人就是學大法的,沒有訛車主的錢,而且還告訴車主真相,最後連修車錢都沒要。她說知道你們都是好人,都在做好事啊。在店主的支持下,她家的店員,也是店主的妹妹也順利同意退出了。

通過這個事情我就在想,每個大法弟子平時的言行都在影響一些生命是否能得救啊,真要時刻注意自己的言行啊。對於這個店主和店員,雖然那個被撞的大法弟子沒有直接救她們,但是卻給救她們做了很好的鋪墊啊。要不是那個大法弟子做的那麼好,我想我這邊也不能那麼順利的就勸退她們二人。如果我們平時不注意自己的言行,很可能造成一些生命被救度的困難,再嚴重點不能使其得救,那可就造成大錯了啊。我修煉層次有限,希望同修可以慈悲交流。

2、真心救眾生,被埋怨兩年又何妨

2021年的年初,由於工作上的關係,我跟一個小店有了聯繫。老闆身患尿毒症,每周要進行2到3次的透析,身體非常不好。當時覺得老闆年齡比我大不了多少,就身患重病,很是同情他。通過我工作中的便利,為他爭取了很多福利,甚至有些在他們沒有提出之前,我就已經給他們辦完了。他們很是感謝我,然後我就藉此機會對他們洪法,但是當時兩口子並未同意。後來不知道什麼原因老闆態度來個180度大轉彎,平時我有事去他店裡一點好臉不給,還說些不客氣的話,所以洪法的事情也就擱置了。

我也在向內找,是不是我哪裡做的不對了,自己有什麼心了?找到了自己的歡喜心,愛聽別人誇我,表揚我,說我是個好人;找到自己的顯示心,有時候樂意把這事拿出來跟別人說說,顯示顯示等;最主要是沒有洪大的慈悲心啊,面對別人冷言冷語就生氣了,畏難了啊!馬上轉變自己,以真正的慈悲心繼續幫助他們,在疫情期間把他們店應該得的福利和好處一點不落的都繼續給。甚至還找到領導對他家特批了一個福利待遇。

當2022年年末我又一次來到他的店裡,把這些福利待遇說給他聽,尤其聽到特批的待遇時候,老闆激動了,拉著我的手說:「老弟啊,哥一直誤會你了啊,一直以為別人家的福利待遇比我家的好,心中生氣,沒想到這麼長時間你一直都在幫我啊,現在才知道我比他們待遇好啊」。面對這樣的轉變我也很開心,馬上借疫情對他們講了真相,兩口子都順利的退出了。

通過這樣的事情我就在想,如果真心的為他人著想,必定會感動他的,哪怕時間長點,只要不放棄,師尊就會給我們機會救度眾生啊!

3、千萬別讓人心阻擋了眾生得救

有一天去一個大哥店裡嘮嗑,正好他店對面有個理髮店,就想著去剪個頭吧,如果有機會還可以給理髮的老闆講真相,我那個大哥租的房子原來就是剪頭的老闆租的,大家彼此都混個臉熟。那天正好就我自己,我們就聊起來了。剛說起現在的社會現象他就罵上了,對社會不滿,對共產黨不滿。我就順勢給他說說大法是如何好,如何被迫害。他認識到共產黨不好,但是也不認同大法,勸退的事情就只好擱下了,我走的時候只能祝福他幾句。

後來我那個開店的大哥跟我說,他去對面剪頭時候,那老闆告訴他不要跟我接觸,我是煉大法的。我聽了也是真生氣,怎麼還有這樣的人啊!我當時人心就上來了,想著再也不管你了。

過了大概一個多月吧,我開店的大哥請吃飯,在他店裡集合,然後去他家裡吃。那天我就去的比較早,店裡正好有生意,大哥跟我說你頭髮長了啊,你去對面剪個頭吧,完事我這裡也完事了,時間差不多。我就想我才不去他家剪頭呢,我好心救他,他在背後說我壞話,我才不管他呢。心裡想著就走到屋外的大樹下面乘涼。人心上來的時候真的是不想邁出那一步啊!忽然我就又想到了,我自己是個修煉的人啊,我有自己的使命在啊,剛才出現的是人心,不是我的真念啊!大哥說讓我去他家剪頭,是不是師尊借他的口讓我去救他啊!

想到這裡,我快步就走向理髮店了。跟上次一樣,還是我自己。我調整好心態,不計他對我的惡念,以慈悲的心,又耐心的勸了他一次。這次也是借著外界疫情的變化,老闆的內心也轉變了,順利的退出了,對大法也不牴觸了。

事後經過這件事情我更加知道師尊的慈悲幾乎就是無限的,只要這個生命還有一線希望師尊都給機會啊!以後再遇到事情同修們一定以法為準,以慈悲的心態不放過一個有緣人,不能讓人心阻擋了眾生得救啊!層次有限,希望同修可以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