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法中不斷的純淨自己(譯文)

阿萊克斯・羅斯頓


【正見網2004年09月05日】

我叫阿萊克斯・羅斯頓,來自裡茲市,現在康沃爾郡的弗爾矛斯市上學。

在我的修煉道路上,在經歷磨難和去執著的過程中,我有過很精進的時候但也有沒做好的時期。

修煉中有一段時間,我發現周圍的事情開始變得很艱難。我沒有看清為什麼會這樣,也沒有依照師父傳授的法理去真正的改變自己的心態。經歷過這次考驗,我可以看到自己修煉中存在的一個大問題,那就是真正放棄常人的思維方式和對私、自我的執著。我認為自己修煉已有一段時間,而且在一些去執著心的考驗中做得也不錯,自以為一些執著已放下很久了。在學校的最後一年,我參加了前往阿姆斯特丹的藝術之旅。在修煉法輪功之前,我吸大量的大麻,但修煉以後我覺得自己早就戒掉了這個癮好。但這次來到了阿姆斯特丹,我又栽在了這個問題上並且深深的痛悔。回來之後我跟一些同修交流了這件事但並沒有得到回應。這個錯誤真的刺痛了我的修煉。我的朋友都知道我修煉,特別是我去中國的經歷,他們也都知道我修煉後已戒掉了這些不好的癮好,並從中看到了法輪功使我身心受益的事實。他們知道我的行為按照大法的標準是錯的,但同時他們用人的理衡量事物,我也接受了一部分他們的理,但我還是能明辨是非對錯,只是還抱著自己的執著不放。我很清楚的告訴他們,我的所作所為是錯的並違反了法輪功的法理。話從嘴出,但回頭看,我在想自己到底真正相信什麼。我非常擔心因為我的言行不好使他們對法輪功產生誤解,所以我試著解釋以此讓他們知道這不是一個大法弟子的行為。我發現自己對慈悲和情的認識模糊不清。我對在常人社會中修煉的問題悟偏了。師父在經文《去掉最後的執著》 中寫道:

「我在法中告訴你們要最大限度符合常人修煉,從未說要符合什麼常人。和常人一樣那還是修煉的人了嗎?」

我認為與有這些不良習氣的朋友在一起消磨時間是沒問題的,畢竟我是個大法弟子,我能容忍一切。我認為如果我沒有這些執著,那這些事情怎麼能影響到我呢?通過與同修的交流,我悟到這就如同師父在《轉法輪》中寫到的:

「有個人手裡拿著我的書,在大街上一邊走一邊大叫:有李老師保護不怕汽車撞。這是破壞大法,不會保護這種人的,其實真修弟子不會這麼做的。」

為什麼我要人為的把自己陷入這個矛盾中?就如同自己在找苦吃,而實際上不應該是這樣。當遇到磨難時,我們應該去面對它,而不是人為的自己給自己設置磨難。現在我發現經歷了這關,我的那些經常吸大麻而且在日常生活中言行都很魔性的朋友幾乎不與我聯繫了,正如《轉法輪》中所說:「佛光普照,禮義圓明。」

當我們的思想正了,我們周圍的環境就會相應的發生變化。我們曾經擁有的執著和那些能干擾我們修煉的因素就不會再出現,也起不到任何作用了。似乎安排了這個機會讓我看到所有這些因我的行為而可能對大法產生誤解的人,好讓我向他們講清這個事情並再次展現法輪功的偉大。我感到師父的慈悲是無量的。

在修煉道路上,我似乎不止一次在這關上沒過去。一旦走過這關,我發現自己就處在另外一個環境和不同的人群。師父在《2004年華盛頓DC法會上的講法》說:

「……有很多問題冷靜的想一想自己都能認識到。認識到那就要把它改正過來,就不要再出現。」

這也如同師父在《轉法輪》中提到的過色關的問題,如果你沒過去還不在乎,那下次就不會那麼容易。當不好的觀念開始影響我對修煉的認識時,這些想法就會被舊勢力利用來放大。我悟到任何一個執著都如同為邪惡迫害我們提供了免費通票。在這一關上我又一次沒過去,我的修煉開始下滑。自那以後,我的修煉真的開始起伏不定。我的執著真實反應了我對安逸、人情、自私的嚮往和我那被利用的很糟糕的心性。從那時起,我在修煉中一直在這一點上努力。

我還悟到一些事情願意與大家分享。在上次法會上我發了言,但那並不是發自我的內心,倒更像講故事。我感覺那篇發言沒有什麼內在的含義,很表面。由於當時的修煉狀態造成了我沒有用心。我不太理解那些說他們沒有什麼可寫的同修。我不得不問:「你的修煉就那麼平淡嗎?」 在你修煉的道路上就沒有任何經歷或悟到什麼嗎?我理解交流不止限於法會上,與同修間平日的交流就是一種真的體現。如果我們不能敞開心扉與同修交流,我覺得通常我們就是有怕心和對自我的執著。師父在《轉法輪》中說:

「所以道家講修真養性,說真話,辦真事,做真人,返本歸真,最後修成真人。」

我覺得在我的修煉中如果能更真實些,很多問題會更容易去克服。

現在說起我修煉中的這些關,就如同在談過去,談我已經戰勝的困難了。這些事以前我只跟一些同修交流過。我認識到了自己對名,對自我形像的執著,最重要的是對私的執著。我覺得自己對師父和大法很不尊敬。我真的沒有做到「真」 ,無論是對我自己還是對他人。當你非常清楚自己做的是什麼,但還去做不好的事情時真的很痛苦,無法面對師父的照片,而且常常為自己的修煉狀態而哭泣。退回到過去的生活方式,陷入人中,看到不同的執著重新返回來時真是很可怕。在我的頭腦中就好像上演著一場佛性和魔性之間的大戰。比如說,修煉之後我最先學會的就是不能罵人,作為一個修煉人,如果這樣做就說明我的心和感情被帶動了。可是有那麼幾次,我發現一些不好的話從嘴中脫口而出,這真把我嚇壞了,我知道這反應了我修煉中很深的問題,一個是我對修煉不夠重視的態度,和心性的下滑。這真的使我反思自己的修煉。

當我做錯事的時候,我自己一般能意識到,我想絕大多數人也是這樣。關鍵在於我們要不要去改。如果我們不改,那麼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們就會遮掩錯誤。實際上我們在欺騙自己。我悟到我們不應該擔心別的同修如何看自己的形像和是否完美。畢竟,我們都是在這部大法裡修煉的人,我們要回到各自真正的家。我們不應該有這些對自我和名的執著。我們每個人也都會有錯誤。如果我們都能互相幫助而不是否定他人或是互相之間傳一些閒話,這不是最好嗎?我經常想到師父,並想我會不會在師父面前這樣做,後來我悟到其實師父的法身時刻就在我們身邊,而且在這個特殊的時期,還有那麼多高級生命在看著我們。當我想到師父為我的付出和承受,便感到非常羞愧,內心也感到很沉重。用人的方式想像師父為我們所做的,用紙筆記錄下來再去看,都是很容易的,但當我們真的想像背後浸透著多少師父的付出時,那真是無法用言語形容。當讀到一位同修寫的看見師父為我們喝毒藥的文章,那還是在他所在層次看到的,我就在想師父為我們做了那麼多而我們卻視為理所當然。就因為不是我們每個人都能看到這些事情,並不代表這沒有發生。我在想有時我們會忘了師父為我們所做的這些事情。像我這樣有執著,邪魔爛鬼就會前來嘲笑我們的停滯不前,儘管如此,師父依然慈悲的指導我們,照看著我們,等待著我們,而我們卻指望著師父幫助我們提高,去掉那些我們死抱不放的執著。我明白了師父是如何真正的「我比你們自己還要珍惜你們」 。(《精進要旨》(二))

即使是在做了這些壞事之後,師父還是一直在那裡為我們(做所有的一切)。 但是我還理解到任何事都有一個限度和一些準則,更不用說舊勢力想要達到什麼。我認識到修煉就是充滿了磨難,這是因為我們自己畢竟是從一個常人開始修煉的,所以,當你認為你是完美的或者應該是完美的時候,這就是一個執著心,因為我們還在修煉過程中。與此同時我們益發不能鬆懈,我們一定要走一條中間的路,不能走到兩邊的極端上去, 就像師父告訴我們的要「勇猛精進」。

我可以看到那些設計好的安排和我面前兩條路的選擇。是走舊勢力安排的路,還是跟在師父身邊回到我原本的真正的自我那裡去。有時我會想我在這段時間內的角色到底是什麼。可是之後我認識到這根本就不重要。因為只要有師在有法在,那麼什麼事情都是可能的。在師父的講法中我還學到,不要再產生有很大的負罪感這樣的一種執著心,它會被舊勢力利用的。我們一定要理智並認識到我們在這裡究竟是要做什麼。 師父要我們做好(我們應該做的),回到原先的位置上去,這樣才能完成我們的角色。而並不是要我們原地亂轉圈不知道去做什麼或者是怎樣去做,只是躺在地板上。我不知道我在過去同意過什麼事情,但是,毫無疑問,我將會跟著師父回家並且真正接受這個法。

在一次我走出磨難的時候我曾經做過一個夢。 在夢中,我在圓滿的那一天掉下來了。那種感覺真的是,很不平常的一種,用深刻的悔恨可以最好的形容它,而且它令我非常的悲傷。這個夢真的提醒了我,圓滿的那一天一定會來到的,時間已經很有限了。如果我們的修煉不夠層次,我們是不會圓滿的也不會再有第二次機會了。就是這樣了。如果明天就圓滿了怎麼辦? 它不會有一個事前警告給你的。

師父在《轉法輪》裡說:「我給大家講一個佛教中的故事:過去有一個人費了好大勁修成羅漢了。那人要得正果了,修成羅漢了他能不高興嗎?跳出三界了!這一高興那就是執著心,歡喜心。羅漢應該是無為、心不動的,可他掉下去了,白修。白修了得重修吧,又重新往上修,費了好大勁兒又修上來了。這回他害怕了,他心裡說:我可別高興了,再高興又掉下來了。他一害怕又掉下來了。害怕也是一種執著心。」

到那個時候,這些想法會不會也在我們的腦海裡出現?這還只是一個羅漢而已。我們真的達到那個層次了嗎?師父在《2004年芝加哥法會講法》中說:「是呀,大家在講清真象,很多事情做得很忙,也有許多事情要做,表現了大法弟子了不起的那一面,可是最基本的東西別忘了修掉啊。那不是說到了關鍵時候我就行了,不一定的。」

當我回想起這些的時候,它真得令我想要在修煉中做得更好。並沒有多少是為了我自己,而是為了那些我所代表的和我要負責的無量無際的眾生。在我的修煉過程中,我對自私自利和放棄自我有了一個更深刻的理解。我開始認識到我修煉不僅僅是為了自己,同等的,也是為了那些我向他們講清真象的人們和他們的眾生,就更不用說我身體內所對應的廣闊的眾生。如果我沒有做好,那麼他們怎麼辦?我自己的執著心和低於標準的行為將會怎樣的影響到其他的大法弟子,因為我們畢竟是一個聯繫在一起的整體?還有那些法王和我們要負責的眾生要怎麼辦呢?這些事想起來很容易,但是他的真實性其實是不可想像的。我們一定要做好師父要求我們做的三件事。我們一定要持續不斷的學法,就像是水之於植物一樣。如果沒有了水,植物就會枯萎也不會結出果子來。我悟到你可能認為你在做很多正法的事情,但是如果你沒有真正的在修煉,那些事情什麼都不算,就好像是一個常人做這些事情一樣。這些事情也不再那麼神聖莊嚴。

我還發現僅僅去想我們的執著心是沒有用的,我們還需要行動。想起師父在《心自明》中所講的:「生死非是說大話,能行不行見真象。」

有時我見到其他人的執著心會很吃驚,但是我必須要看我自己並且把那些想法調轉過來。有什麼事我做錯了?有哪些事我做得還不夠?

我覺得和大家分享了這些之後我自己也得到了提高,因為我是在真心的和你們所有人分享。我又除去了很多不好的東西,但是我知道這些還只不過是一部分而已,我還有很多的東西要提高。有時我覺得自己修煉的很高,有時又覺得自己被困在了什麼地方,但那只是因為我不肯去看我真正的執著心和用正念來對待他們。大法無邊,得以在其中讓我覺得自己很幸運。讓我們不要再浪費我們的時間了。為了這一時刻,我們等待了好久並承受了好多。就像師父在《2004年芝加哥法會講法》中所講的那樣:「這件事情沒有結束呢,對任何一個生命都是機緣,都是機會。」

以我個人對師父那句「我們這條路走起來不寬敞」的理解,我們必須要對自己嚴格要求,不能走極端,同時我們要清除自己根本上的執著心。我們為了什麼修煉?為了認識朋友?為了交際?是因為我們的配偶或者是父母修煉還是因為我們是真正的為了救度眾生和修煉自己?我們有沒有真正的緊跟師父和大法的法理?還是我們只是在讀這些法理,覺得他們很好卻並沒有真正按照法理的要求去做?或者是我們根本就不學法?我們在發正念時會不會睡過去?我們有沒有充滿敬意的主動參與大法的活動?我們是在真正的修煉還是在正法的活動中迷失了自己的同時完全忘記了修煉?這個宇宙是有它的標準的。污濁骯髒的東西怎麼可以被允許進入天國呢?我們是否認為我們應該進入天國和達到圓滿,如果我們不能夠去掉我們的執著心?讓我們抓住我們所能有的每一次機會。大法是這樣的偉大,所以我們只要真正的學好它並把它記在心裡我們就可以很快的得到提高。在一天之內就可以有很多的進步的事實總是令我自己都很吃驚。我發現我總是在睡夢中有很多磨難,所以我在睡覺的時候也可以提高自己。在這個世界上我們有一個很好的提高自己的環境。我們是多麼的幸運啊才得以在這段時間內存在!每一件事都已經給我們安排好了。沒有人可以為我們做這件事。這是真正的修煉。

我還有很多的地方需要改進,但是當我放眼未來時,我笑了,畢竟,我在修煉法輪大法!

(2004年英國法輪大法心得交流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