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安徒生故鄉大爆滿 觀眾宛如夢回東方

【正見新聞網2024年04月05日】

2024年4月4日晚,神韻世界藝術團在丹麥歐登塞奧德翁劇院(Odeon)上演的今年當地的首場演出,吸引了周邊城市特別是來自首都哥本哈根的觀眾。當晚劇場大爆滿,演員謝幕三次。

神韻展示中華五千年傳統文化與價值觀的精髓,令丹麥主流精英大開眼界。他們盛讚神韻為觀眾開啟了新的世界,觸動了心靈。他們為中國民眾無法在大陸觀看神韻深感遺憾。

奧登塞(Odense)一詞來源於「Odins Vi」,也就是「奧丁的神殿」之意,奧丁是北歐神話中的大神(最高神),奧登塞是丹麥最古老的城市之一。著名作家和詩人安徒生就出生在這裡。

安徒生童話中有一則預言《新世紀的女神》。這位女神讓中國的長城崩潰,東西方文化融匯貫通,並發出震動天地的迴響,安徒生要向新世紀女神致敬。如今,安徒生故鄉的人迎來了神韻,好似安徒生筆下的《新世紀的女神》,仿佛安徒生早已穿越時空觀看了神韻一般。

資深IT主管:觀神韻是了解中國傳統文化的好機會

「舞蹈和技巧都令人印象非常深刻。中國(古典)舞對我來說是全新的,令人難忘。我女兒對此很感興趣,我想她也認為這實在太好了。」Per Gidionsen Frisk先生觀看神韻感到非常興奮,

Per Gidionsen Frisk先生是一位資深IT項目主管,多年來,一直負責很多丹麥與國際間合作的項目管理和開發,從哥本哈根市的大型複雜IT項目到丹麥駐多國大使館的公共外交項目。

傳統的中國古典舞的美好,特別是女演員甩起長長的水袖,還有黃花盛開的節目,令Frisk陶醉,「我最喜歡花,還有長袖的舞蹈。」他表示最重要的是他從演出中對中國歷史產生了非常濃厚的興趣。平時他對文化了解不多,也沒那麼大興趣,「但我發現中國歷史非常令人著迷,能對歷史上的宮廷文化有些了解。宮廷文化並非普通人的文化,我覺得這非常令人興奮。」

神韻大幕一拉開,就讓Frisk眼前一亮,「最令我著迷的是舞台與背景(天幕)組合的技術。我以前從未見過這種情況,背景(天幕)和舞台上發生的事情渾然一體,實在是太讓人著迷了。」

演出中也有揭露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惡,以及法輪功學員反迫害的節目,這讓Frisk十分難忘,他十分欽佩法輪功學員,「我對法輪大法一無所知,完全不了解。但我覺得他非常了不起。看到新的事物非常激動人心,與平時看到的全然不同。」

復興中華傳統文化與價值觀是神韻的宗旨,Frisk覺得這對全世界都很重要,「這不僅對中國人有意義,對所有人都有意義。不僅對中國人很重要,對每個了解自己文化的人也很重要。」

「這是一種身份,沒有身份非常危險,人可能覺得自己不像一個人了。我學過歷史,不了解歷史,就無法珍惜眼下,也無法有資格對未來發表看法。必須知道你的根源。」

「我有個印象,當今的中國人並不清楚這些。在今天的中國,人們可能更了解共產主義革命,但那之前發生了什麼,我覺得學校裡沒有好好教。」Frisk為中國民眾沒機會認清自己的身份深感惋惜。

他認為,「她(神韻)對洞察中國過去的文化提供了非常好的機會,如今這種文化(在中國)已不復存在了。正如(主持人)介紹說的,這在當今的中國無法上演,我認為這真的很可惜。因為中國擁有悠久而豐富的文化,而大多數中國人可能都不知道,我為此感到深深的遺憾。」

Frisk接著表示,「我覺得這既令人著迷又不幸。令人著迷的是,現在我們看到了可以追溯到幾個世紀、幾十年前的宮廷文化。不幸的是,中國人看不到她。所以它(中共)從他們(中國民眾)那裡奪走了豐富的文化。」

機緣巧合觀神韻 高爾夫俱樂部經理「夢回東方」

高爾夫俱樂部經理Esben Hallundbæk Hansen觀看演出後讚嘆道,「這是一場精彩的演出,色彩和表演都很棒!」他介紹說自己能夠買到票實屬「機緣巧合」,他並不知道會看到什麼樣的演出。觀看神韻後,他大讚,「太精彩了,令人印象深刻。」他還說,「這是我第一次觀看,我想她觸動了我的心。」

Esben Hallundbæk Hansen在丹麥歐登塞高爾夫俱樂擔任經理。自1927年以來,該俱樂部一直是全國第五古老的高爾夫俱樂部。俱樂部擁有27洞和良好的訓練機會,對所有高爾夫球手都具有吸引力。

神韻把中國五千年神傳文化鮮活地展現在舞台上,這給Hansen留下極為深刻的印象。他感嘆道,「與我們現在所看到的相比,古代中國實在是太神奇了。」他強調,「這就是那個信息,演員們傳達的信息,古時候的中國要美好得多。」

神韻致力於復興傳統文化和價值,Hansen認為這很重要,「這樣你就不會忘記過去,永遠不會忘記過去。我認為這(傳統文化)很強大。」

提到二胡獨奏,Hansen立刻表示,「精彩極了,這麼小的樂器卻能發出這麼豐富的聲音,太不可思議了。」

他描述說,聽著二胡悠揚動聽的音樂讓他穿越時空「夢回東方」。

最後,他想對神韻藝術家說,「你們都非常傑出,祝你們好運。」

神韻引人入勝 設計師:所有故事都蘊含美好信息

Louie Nesta Bryde-Jonasen是美工設計師和視頻製作人,他也設計標誌、徽標等。女友Carolyn Goddard是哥本哈根大學神經學博士生。對Bryde-Jonasen來說,神韻帶給他很多驚喜,也給他打開了思路。

這位設計師對神韻展示的中國古典舞讚不絕口,「神韻太精彩了,令人驚嘆。與西方古典芭蕾舞不同,這裡的舞蹈節目更幽默風趣,使用了更多的道具,我覺得非常美妙。」

Bryde-Jonasen表示,作為設計師,他始終在尋找靈感,「作為一名設計師,我一直在尋找看待事物的新方式,我永遠不會關閉任何東西,所以我總是睜大眼睛觀察一切。當看到什麼事情時,會有很多新的印象,我也會觀察其他人如何敘述和解讀故事,所以從(神韻)中我得到許多新的色彩、新的印象,如何來講述故事。」

中國古典舞的表現手法令他大開眼界,「我覺得他們把很多元素融合起來,真的非常精彩。在美妙的舞蹈中融合了各種情感,還有不同的媒介。他們講述的故事真的引人入勝,而且所有的故事都有個美好的訊息。」

Bryde-Jonasen讚嘆道,「我覺得他們運用的手法高超,很巧妙,每個人都能明白,這真的太好了,非常吸引人。他們什麼也沒說,你卻都能理解,真的太有表現力了。」

他表示,觀看神韻的感受與看芭蕾舞完全不同,「有時我看西方芭蕾時,會對故事內容有點困惑。但這裡,總是明白故事在講什麼,觀眾可以很容易與人物產生共鳴,太迷人了。」

Bryde-Jonasen表示,神韻的內容也很有啟發性,「我認為這些故事太有意思了,非常發人深省。想想我們現在面臨的許多問題,幾千年前他們也同樣遇到過。他們找到了用靈性來應對這些問題的方法,如今我們可能仍然能從中受益。我喜歡看到他們是如何演繹的,可以透過多種方式理解她,甚至透過音樂、舞蹈和表演藝術。」

最後他想對神韻藝術家表達敬意,「看到那些年輕人,尤其是為了把某件事做到完美而奉獻了一生的人,總是令人鼓舞的,而且非常感人。」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