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華夏古國的優雅 神韻重回巴黎首場爆滿

【正見新聞網2024年04月05日】

4月4日晚上,神韻新紀元藝術團於首都巴黎國際會議中心(Palais des Congrès de Paris)進行演出,這是今年演季的第二輪首場演出。

未來三天,還有4場演出,票房火爆,共5場演出的票早在2月份已經售罄。

被神韻之美深深震撼 法國教授感動落淚

法國一家大學電子專業的教授Aziz Delay和太太觀看了神韻演出,感動落淚。

Delay說自己內心非常感動,潸然淚下,「演出極其美麗,色彩璀璨,舞蹈家的動作流暢,真是令人驚嘆,我都忍不住感動落淚。」

第一次觀看神韻的Delay說,「我曾經去過中國,在那裡看過其他表演,但神韻的演出最為精彩,我從未見過如此精彩絕倫的。」Delay的太太同意丈夫的觀點。

Delay為神韻著迷,「這些精彩的場景講述了歷史,(故事情節)有的非常幽默。我對藝術家的演出和編舞之美深感震撼。總之,我完全被迷住了。」

他贊同神韻把法輪大法學員反迫害的真相搬上舞台,「這是事實,必須(對觀眾)直言相告。」

作為教育界人士,Delay認為神韻傳達的神性內涵,非常具有教育價值,「我們當然認同神性方面的內容」,他說自己注意到了演出中的洪大內涵,並非常贊同神韻藝術家恢復傳統文化的使命。

神韻的動態天幕讓Delay讚嘆,「非常出色!3D技術和數位化效果做得完美,我們可以看到演員穿越螢幕,進入虛擬世界。這非常令人印象深刻。」

他還讚美神韻的男高音,「表現出色,歌詞傳達得很清楚,歌詞真的達到了天人合一的境界。」

密碼學專家:神韻展現華夏古國的細膩優雅

Éric Filiol是法國密碼學和病毒學專家,他曾是法國陸軍中校。他觀賞神韻演出後說:「美妙極了,真是一個美麗的驚喜。我與太太同來,她也讚嘆不已。」

「我們度過了非常美妙的時光,舞台外的天幕特效也棒極了,我之前從未見過,真的很震撼。」他說。

談到演出的呈現方式和節目內容,Filiol表示:「演出展現祥和與安寧,與當下我們西方人認識的中國截然不同。演出讓我們回憶起華夏古國的細膩優雅,她在藝術、文學、音樂方面都精妙非凡,喚回對古中國的記憶。」

神韻展現中華五千年傳統文化與其價值觀。Filiol有感觸地說:「如果西方社會也能踐行其中的價值,那將是極好的,我們需要從演出中多多學習。」

建築師夫婦:神韻完美演出 深受啟迪

Philippe Lathiere是巴黎城市規劃建築師,妻子Marie Auvray是一家公司的人力資源部經理。神韻精彩的演出讓他們深受感動。

Auvray首先說:「演出非常美,非常優雅,色彩繽紛,完美協調,真是一場美不勝收的演出,我們深受感動,舞蹈家非凡的功力令人驚嘆。」

Lathiere表示:「完美的演出,舞蹈家們持花而舞、舒展輕紗的姿態極其動人,我們太喜歡了,讓人不自覺地想隨著舞步起舞。」

Lathiere特別欣賞背景天幕展示的中國古建築,「身為建築師,我特別關注了舞台背景、寺廟和所有布置的細節,這些給了我許多關於當地生活的靈感。我之前曾遊歷中國,親眼目睹了寺廟、河流、村落等景象,還有那些建築風格獨特、被認定為歷史性紀念物的古宅,它們的建造實在是匠心獨運、建造得太精良了。」

神韻藝術家通過舞蹈,展現「真、善、忍」的信念,Auvray表示:「我感受到善,柔和中的善,同時又有堅毅,我覺得無論男女舞蹈演員,動作中所有的輕柔都優雅極了,節目結束的全體定格、完美的協調一致都令人驚嘆。」

Lathiere也回應說:「我非常喜歡天幕布景和演員的完美協調,演員消失後重新出現在天幕裡,讓人強烈感受到一種靈巧,尤其是其中的神性元素處理得非常出色。」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