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喚醒純善的人性感動人心 台北再爆滿

【正見新聞網2024年04月06日】

2024年4月5日,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展開在當地的第五場演出,票房連續五場完售,劇場氣氛熱烈。很多文藝設計界領袖人士前來觀賞神韻,他們不只看見神韻的美,對演出的內涵更是感受深刻。一位集團藝術總監激動地說,「神韻的愛能止息戰爭,帶人提高層次,世界需要神韻,我們需要神韻。」

神韻的頂級口碑早已在世界廣為流傳,吸引約500名外籍粉絲自越南、馬來西亞、新加坡等東南亞國家專程組團前來;同時也不乏從中國大陸、香港、澳門等地趕來的粉絲。

藝術集團總監:純善的人性甦醒過來 世界需要神韻

看完神韻演出,藝術集團總監李昭玲感動到眼眶泛紅語帶哽咽表示,演出帶給她深邃的思考空間,「我一直在思考神韻的韻字代表什麼?」

李昭玲說,「韻字拆開來,有一個音字加上員字,這個音是代表和諧的音。」她讚嘆道,「光從一個字,就可以了解到演出的底蘊跟神韻,還有很多韻味,這些都是看不到的,中華五千年的文化很難用嘴巴說出來,但神韻卻展現出來了。」

「中華五千年文化充滿底蘊。」李昭玲說,神韻通過音樂跟舞蹈與天幕等藝術表達的方式,讓觀眾感受到文化的光輝,「我有很大的感受,我覺得神韻更加的清澈,她深入人心。」她提出自己的獨特看法,「人性本來就被需要教育,因為人的靈乾淨程度會淨化這個土地。」

本身基督徒的李昭玲,對神韻所傳達的神性內涵非常有感受,她大讚,「我們正在經歷很多的神跡。」

李昭玲說,神韻通過很簡短的舞台演出,加上肢體動作以及應用中國古典舞,還有很多韻律性的成分,代表她要會做很多事情,「但要怎麼樣才能深入人心呢?」

李昭玲訴說自己深刻的體悟,她看到了演出之所以與眾不同之處,「神韻真正感動人的不只是技巧,而是他們的那顆心。」她認為,這份感動也將帶領人們達到更高的層次。

李昭玲說,「人的生命會因為文化層次而提升,包括:藝術與涵養的提升,還有從演出裡接受到愛的程度,一個人也會隨之給予跟付出愛,我覺得這對社會是非常美好的。」

「神韻除了啟迪人心之外,我還看到觀眾渴求的心。」李昭玲說,知道很多越南觀眾包機來台灣看神韻,「我一開始很震驚,後來有種體悟,就是這些人希望神韻可以『神』自己。」

「神韻的『神』也很有含意,這兩個字取得真好。」李昭玲接著說,「中國文化有很博大精深的底蘊,很難用語言闡述,而神韻通過文化藝術,用舞蹈跟肢體去呈現跟解釋出來,這真的很棒。」

舞劇《西施》讓李昭玲非常印象深刻,她說,「西施這個角色很可愛,她的內心很掙扎,對於要恢復舊王,還是支持新王,在這兩者之間面臨情感的糾葛,她在做一場嚴峻的人生處理。」

「神韻演繹的非常好」,她稱讚,「這個情節很有挑戰性,我一開始很納悶神韻要如何呈現出來,最終的效果非常棒。」

「加油!你們做得非常好。」李昭玲不忘給神韻滿滿的鼓勵,「繼續在全世界感動更多的人,然後把中華五千年的文化發揚光大,讓我們純善的人性甦醒過來,讓全世界的人因為神韻的愛,而止息戰爭。」

「我相信神韻可以平息人跟人之間與國與國之間的戰爭。」李昭玲說,「我們藝術家只能禱告,而神韻可以讓更多人看見真相,讓人們看見世界有愛,世界需要神韻,我們也需要神韻。」

李昭玲激動地說,「我看了神韻,想把自己心裡面看到的,跟我眼睛裡看到的,把這些感受跟體悟講出來,我覺得這就是一種真相。」

公司董事長:神韻亂世勸善 有助國泰民安

「第一次看到這麼好的演出,不但老少咸宜,而且勸人為善,非常好。」知名童裝公司董事長李文源觀賞神韻後說 ,「整體搭配得非常好,天衣無縫。」

這是李文源第一次觀賞神韻,他感動落淚,「神韻演出傳遞的是善良的訊息,對社會的安定諧和有幫助,達到國泰民安。」

「第一次看,每個節目都令我很感動。」八旬高齡的李文源說,「第一次聽到這種精彩的表演,我覺得非常感動,心情也非常的愉快。神韻帶給我一種新的、新奇的、新鮮的、一種好的感受,我從未看過這麼好的演出,非常高興。」

他稱讚,神韻舞蹈演員「每一個人都是天才」。

神韻旨在復興五千年中國文化。對此,李文源感佩地說:「神韻的藝術家非常偉大,他們可以為了一種使命全力以赴,非常令人敬佩!」

「我覺得這是非常好的演出,而且用藝術、用音樂、用高科技(動態天幕)的搭配,非常好。」他說會推薦身邊的好友來看神韻。

公司負責人:神韻色彩不簡單 讓人佩服

廣告印刷、攝影公司負責人袁嘉鴻今年邀請國畫材料批發、裱匡公司負責人林沅億一起來看神韻。兩人都意猶未盡的說,「下次還會再來看。」

「開場的節目真的很漂亮。」袁嘉鴻讚嘆道,「真的很美,然後把中國五千年的歷史帶出來,真的很讓人震撼。」

最後一個節目《大圓滿》同樣讓袁嘉鴻非常喜歡,「這個節目裡面出現的佛陀,讓我很觸動,佛陀背後的輪光很美,這好像在跟觀眾說,我們也可以大圓滿,非常好。」

林沅億同樣對《大圓滿》的意涵很有感受,他說,這個節目好到難以形容,帶給他很舒服的感受,「節目裡佛主從天幕裡走出來,整個畫面好像在發光、發熱,真的很特別。」他說,「我是信佛的,在演出中看到佛的出現,心裡有一種很殊勝的感覺,真的很好。」

袁嘉鴻稱讚道,「這樣的演出讓我很舒服,讓我們的心靈很安定,我們還會再來看神韻。」

袁太太則說,神韻的男女高音所唱的歌詞,讓她很有印象,「通過文字讓大家了解到有神論、無神論,還有創世主。」袁嘉鴻說,「這樣的演出很好,很好,整體上真的很好。」

袁嘉鴻說,自己的職業對色彩有一定的敏感度,「神韻的配色真的很棒,看得出非常講究,一定有專家在負責顏色的工作,那個漸層色真的不簡單,讓我非常佩服。」

林沅億認為,神韻的配色帶給他啟發,「我腦袋中開始有畫面,要怎麼配顏色,這是很新鮮的概念,我以前沒這樣配色的想法。」

「我還很讚嘆神韻在服裝的考究上,這個設計真的很強。」袁嘉鴻非常驚艷於神韻的服裝設計。袁太太則說,「這種設計很獨特,真的跟一般的中國舞表演不一樣。」

林沅億也讚嘆道,「神韻的服裝,真的美到無法想像。」

袁嘉鴻也很喜歡主持人的主持方式,「他們的颱風很棒,很贊。」袁太太說,「神韻的劇情,表現中共怎麼打壓法輪功學員,讓我們很有感。」

林沅億說,「我第一次看神韻,以前真的沒有看過這麼精彩的內容,真的太好了。」

袁嘉鴻也非常認同林沅億的看法,他說,神韻真的「百看不厭」,強調自己一定還會再來。

區域總經理夫婦:絕對是世界級的演出

國際纖維製造公司區域總經理范以斌跟太太、女兒一同來看神韻演出。

范以斌說,「小孩子有在學舞蹈,也是傳統舞蹈,這次帶她來感受世界級的層次,有種眼界被打開的想法。」

神韻的舞蹈演員跟天幕間的配合度讓范家母女驚艷。女兒說,「孫悟空真的好厲害,這種表現好酷。」范太太說,「演員是怎麼跳進天幕裡面的?真的好神奇。」

「我首先是感受到視覺的衝擊。」范以斌說,「開始是覺得顏色非常漂亮跟自然,接著,看到神韻舞蹈的協調度跟技術性,還有他們中國風的舞蹈風格,以及說故事的表現力,這種演出讓我覺得很少見,非常的棒。」

談到最印象深刻的節目,范以斌說,自己很喜歡舞劇《為神而舞》,「我看到騎馬的動作,還有男舞蹈演員的力道跟跳耀的感覺,好像真的跟馬在原野上奔跑,還有聽到馬蹄的聲音,我覺得很傳神,真的很贊。」

舞劇《餐館》也讓范以斌很有印象,「非常有趣味性,這個故事還帶到食安的概念,跟現代社會有一些連結,真的很好。」

范以斌接著說,男高音的聲音唱進了他的心裡頭,「唱得很棒,聲音跟鋼琴的搭配,讓我們很融入到歌詞裡面。」

范太太則很喜歡舞劇《黃花開》,「花朵的意向非常漂亮,演員們的身韻也很美,她們跳躍時,好像可以在空中停留,非常輕盈,身體的力量運用的非常自如,加上很棒的音樂伴奏,真的非常精彩。」

范以斌讚嘆道,「演出耳目一新,是我從未看過的內容,很贊。」范太太同樣讚賞道,「演出非常美麗,我在視覺跟聽覺上都好享受,絕對是世界級的演出。」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